傑出藝術品的製作
雕像

在旗艦大廈的宏偉中庭內,共有62件雕塑作品,呈現了山達基的基礎信仰與實踐。這些雕像的製作過程,本身就是值得一提的故事。在一年中,藝術工匠花了2萬5千個小時,來生產這些雕像。這些雕像的製作工法,是幾個世紀流傳下來的脫蠟技術,共有15個步驟,從一開始的全比例黏土模型,經過橡膠、蠟與陶瓷鑄模的程序,最後則是熔化的銅液,其溫度高達攝氏1,200度。

2噸

的銅是製作
旗艦大廈
中庭62個
雕像的原料。
在去除鑄模後,雕像會經過組裝、焊接、噴沙與拋光的程序。最後一步,是用高溫將蠟與銅熔合,形成永恆的亮麗外表。在中庭安裝所有的雕像,總共花了三個月的時間。

凝灰石

旗艦大廈中使用的義大利凝灰石,是從義大利開採出來,由藝術工匠進行精確的切割與製作。首先,大塊的凝灰石被切成片狀,然後製成3萬5千片石片、以手工的方式依顏色加以排列,以確保色彩與紋路的調和。光是花在石頭上的工時就超過25萬小時。

720噸

凝灰石
(1,440,000磅)

70,000

平方呎的
凝灰石地板

35,000塊

手工安置的石片

馬賽克

在旗艦大廈廣場的入口,有藝術工匠製成的馬賽克圖形,這是由數萬個手工切割而成的石片製成的。這個直徑26英尺的圓形圖案,呈現出旗艦的山脈符號。它是由世上數一數二的石頭工廠所生產,而且它本身就是近代最大型的馬賽克圖案之一。每塊石頭都是用手放置,並且安排成長條狀,然後才安裝的。

安裝十字架

山達基十字架的安裝,是旗艦歷史上的關鍵時刻。這項行動,是打造全球最先進與理想的山達基建築時,非常重要的一環。在安裝20英尺高的十字架前,總共花了幾個小時,才將十字架拉到旗艦大廈的尖塔上,那是在空中175英尺的高處。

175

英尺的高處
地面

專注於細節

共有100多個手工打造的石頭圖案,全都嵌入旗艦大廈的地板中。這些傑出的藝術品,都是利用細部製圖與水刀技術,使經過拋光處理的深啡網大理石能夠完全契合於地板,因而讓山達基的象徵符號與建築物融為一體。

1,264

扇門

500,000

英尺的管路
安裝完畢

800,000

英尺的
牆壁材料

250萬工時

以建造
旗艦大廈

硬木地板

教堂內的地板,是由精挑細選的「切紋木」所製成,並且切割成90度角。每片木頭的大小,都是大約五英寸見方,而且讓紋路朝上,因而帶來高度的美感,以及良好的色調與耐久性。教堂地板的施工過程,共計兩個月。

瑪瑙窗戶

中庭與教堂的窗戶均以瑪瑙製成,而且其單薄程度,可讓陽光穿透。這些窗戶的原始設計,是以樹脂為材料,但建造商以瑪瑙石取而代之,以作為他們對於這棟傑出建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