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密斯凱維吉:事蹟介紹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
Scientology宗教的教會領袖

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是山達基宗教的領導者。密斯凱維吉先生擔任宗教技術中心主席的職位,負起最終的責任,確認L. 羅恩 賀伯特的戴尼提和山達基技術標準、應用純正,並且維持山達基有效。

密斯凱維吉先生體現了「宗教領袖」的新意義,以指揮一個真正獨特的現代宗教──在20世紀誕生的宗教。山達基在21世紀初有了空前的擴展,目前遍布165個國家,共有8500家教會、中心及相關的團體。

在密斯凱維吉先生領導下,山達基支持的社會改善和人道計劃案觸及了數十億人的生命。賀伯特先生的宗教著作,也遠比之前更為普及。教會的空間大小和觸及範圍,更呈現空前的擴展。

大衛 密斯凱維吉為實現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遠見和傳承,不僅成就這些事蹟,以下各點也足以展現他的領導能力:

  • 確保山達基在國際間不斷地成長和擴展
  • 讓山達基廣泛流傳,全世界各行各業的人都可以取得
  • 針對最嚴重的社會弊病發展出計劃案,並提供資源,讓這些計劃案付諸行動
  • 確認山達基的經典忠於創始人的原著
  • 復原賀伯特先生的著作、錄音與錄影演講
  • 確認國際性的山達基傳播
  • 創造理想的山達基教會機構
  • 建立兩間最先進的數位印刷廠,一週可以生產130萬本書和100萬片CD。
  • 激發志願牧師計劃案,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獨立救援團體,共有二十多萬位志工
  • 確認官方認可這個宗教
  • 每年主持九場全球轉播的晚會,向山達基人簡報教會的策略計劃案

L. 羅恩 賀伯特信任的朋友

大衛 密斯凱維吉生於1960年,他這輩子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山達基人。他12歲時,就已經展露過人的天份,在英國聖崗著名的賀伯特諮詢中心服務,是當時最年輕的專業聽析員。

他更為人記得的事蹟是,他進入山達基宗教團體海洋機構一年後,年僅16歲的他,就成為少數可以直接與L. 羅恩 賀伯特工作的人。17歲的大衛 密斯凱維吉接受賀伯特先生本人親自指導,擔任山達基第一則訓練影片的攝影課長。

之後,依賀伯特先生的要求,密斯凱維吉先生成為輔導全世界山達基宗教中心的高階主管。18歲時,L. 羅恩 賀伯特指派大衛 密斯凱維吉,執行最重要的任務。山達基的教會主管中,密斯凱維吉先生與L. 羅恩 賀伯特的溝通最為密切。

1983年,L. 羅恩 賀伯特描述了一位英勇的教會主管,清除了一群行為失常的職員,他們趁賀伯特先生不在教會密集進行研究的時刻,試圖奪取山達基的控制權。賀伯特先生這麼說:

「請原諒我在教會幾乎落入敵人手中時,我不在管理教會。但最終還是沒事。為什麼呢?因為真正的山達基人確認這件事化險為夷。我的信任是有理由的。」

L. 羅恩 賀伯特所說「真正的山達基人」就是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

鑑於教會幾乎瓦解,L. 羅恩 賀伯特要求重組整個教會機構,確認教會永不落入敵手,這個宗教可以往永續存在──而且永遠忠於其原始教導。為了達成這個目標,L. 羅恩 賀伯特確認建立起持有山達基和戴尼提註冊商標的宗教技術中心,以維護和保護山達基宗教。他指派密斯凱維吉先生作為該教會機構的理事。

為了確保他下輩子的個人事務,L. 羅恩 賀伯特也指派大衛 密斯凱維吉擔任這個機構的主席,承擔起處理這些事情的責任。

L. 羅恩 賀伯特在1986年過世後,密斯凱維吉先生帶領著山達基渡過那些艱難的歲月。鑑於過往的歷史,任何宗教的真正考驗在於創始人過世後,它是否還能繼續存活。確實,密斯凱維吉先生促使美國完全承認山達基的宗教地位,確保山達基的生存,並把它帶上世界舞台。

自此之後,密斯凱維吉先生穩健而快速地發揚L. 羅恩 賀伯特的遺產,現在山達基是現代社會新興的主要宗教之一。密斯凱維吉所做的正是實現L. 羅恩 賀伯特的願景,他也知道在密斯凱維吉的領導下,這些願景終會如實地成真。

「信任與友誼是在烈火中鑄造,並用生命打造出來的。我們一起完成了許多事。我信任你,正如你信任我一般。」

──L. 羅恩 賀伯特致大衛 密斯凱維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