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東格林斯特德鎮

IAS 30週年:全球改善的傳承

2014年10月17日

一切從1984年開始,當時全球只有39個國家有山達基。30年後,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的會員來自130個國家,橫跨北美洲、南美洲、歐洲、亞洲、非洲以及澳洲,強化了教會的地位,成為世界上唯一在20世紀崛起,且在21世紀中繁榮興盛的宗教。

10月17日當晚,在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故居聖崗,舉辦了2個半小時令人興奮的盛大晚會,活動中呈現了山達基教會得以不斷發展與擴展國際力量的獨特之處。大約7,500位來自全球各地的會員齊聚英國,彰顯國際山達基人協會30週年慶的重要,並以振奮人心與盛大的簡報向那些觸及全球各角落的運動致上敬意。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開場時說道:「今晚我們要歡慶IAS的三十週年,以及30年前幾乎無法想像的成就。」他談論到山達基是「唯一超越不同國家、文化與人口演變障礙的運動……而且那還沒加上我們所超越的物質宇宙空間和時間。」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了這場以放大鏡來檢視IAS這三十年間重大成就的晚會,同時將耀眼的光芒聚焦在三位傑出人士身上,由於他們孜孜不倦的努力,代表了山達基與IAS贊助的人道主義運動,獲頒為2014年自由獎章得主。更廣泛的焦點是擺在山達基為全世界毒品濫用、人權侵犯及鞭撻精神病學暴行,所進行的強而有力且充滿能量的奮戰。

密斯凱維吉先生開場時說道:「今晚我們要歡慶IAS的三十週年,以及30年前幾乎無法想像的成就。」他談論到山達基是「唯一超越不同國家、文化與人口演變障礙的運動……而且那還沒加上我們所超越的物質宇宙空間和時間。」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這些細心規畫的一切將證明我們是可以超越空間和時間的,僅僅過去的這一年裡,我們就完成了這麼一長串雄心壯志的計畫。

這一切包含:持續努力於免除世界各地精神科療法濫用的活動;透過《毒品的真相》來根除全國藥物濫用的反毒教育計畫;啟發人民瞭解《世界人權宣言》的人權聖戰;幫助恢復全體人類的凝聚力與正直的快樂之道守則運動;以及一週七天、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提供即時協助給受到破壞與創傷各類人事物的山達基志願牧師。所有的運動在多元民族與文化的交織下,構成了令人讚嘆的情境與影響力廣泛的統計資料。

接著大衛主席簡報了重大的成就:理想那可拿訓練中心聯絡網的成立,讓服務觸及延伸至每個洲區。這一連串的工具與設施,將提供援助給那些受到毒品藥物濫用所苦的人,恢復他們的身心。每一間中心都裝潢高雅,並座落於寬廣的原野地帶。它們分布於英國東薩西克斯;加拿大安大略省;丹麥佛達頓;墨西哥墨西哥州;澳洲新南威爾斯,還有座落於如詩如畫山頂的加州奧海鎮中心。每一間的設施皆各自展現了如珠寶冠冕般的價值,在此進行毒品戒除重建的同時,有美麗的風景及高品質的食宿。

大衛主席接著公布了亞澳地區未來的理想高階機構。這間機構佔地廣達三千六百多坪,俯瞰雪梨蘭谷國家公園,見證了山達基在南半球的新紀元。從塔斯馬尼亞到東京等地前來的山達基人,將能在這裡穿越「通往完全自由之橋」的更高階層。

此外,今晚的焦點還有IAS自由獎章得主,這些人的表現為今晚增添光彩。此獎授予那些幫助人類同胞來促進IAS目標的山達基人,今年的得獎者如下:

  • 夫拉斯提米爾.斯巴雷克,一位捷克的「鐵人」,在他的國土上藉著騎自行車和跑步,踏遍整個國家,為毒品的真相運動打先鋒,最後終止了捷克共和國毒品濫用的下降螺旋。斯巴雷克領獎時說:「我非常榮幸參與這個計畫,並且幫助L. 羅恩 賀伯特先生建造無毒星球。真正的反毒教育是屬於每個人的。不分年齡與階級。而且,透過提供反毒教育,我們也帶來瞭解與面對。」
  • 來自哥倫比亞波哥大的優雅演員瑪麗亞.拉菈,活力四射地在五個國家向企業與軍事人員傳播《快樂之道》的道德常識。 領獎時,拉菈激動地說:「發現山達基後,我發現了當一名藝術家的真諦。在這個星球上,擁有力量的唯一原因就是去幫助。」
  • 凱特.瑟蓓瑞諾是澳洲音樂巨星,在這三十年間不遺餘力支持山達基,化身為倡導自由的人道之聲。在接受自由獎章的同時,她對觀眾說:「這需要一整群人的參與,才能持續讓好戲上場。我的意思是,我們一家三代全都支持IAS,而且我們會持續這麼做,直到社會擁有所有可以帶來理性並改善文化的必要工具。」

隔天傍晚,10月18日有超過兩千名山達基人齊聚IAS守護贊助者晚宴,這是一場在宏偉帳篷裡所展開的高雅晚禮服盛宴,藉此向最新的守護贊助者致意,感謝他們所做的貢獻讓IAS人道主義運動得以採取進一步的行動,讓山達基朝向更美好世界的目標前進。

_________________

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是一個開放給各國山達基人的會員組織,成立於1984年。IAS的目標是:團結、提升、支持和保護山達基宗教,以及全世界各地的山達基人,以便實現L. 羅恩 賀伯特所發起的「山達基的宗旨」:「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