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群島

山達基自由風之船人道救援服務25週年慶

2014年6月21日

6月14日晚上,當燦爛的煙火綻放在聖基茨島的同時,山達基自由風之船展開了銀色週年紀念的航行。

為了慶祝自由風之船開船25週年慶,來自世界各地的山達基教會、超過200位的資深山達基人,參加了在船上所舉辦長達一週的宗教盛會。

「我們一起慶祝自由風之船進入了全新紀元的銀色週年紀念日。就在六個月前,我們首度發行黃金年代技術第二波,有史以來最多的山達基人往橋上移動獲得靈性的自由。再沒有比聚集於自由風之船更合適的地方了,因為這是每一位山達基人終究會到達的地方。而這也是個最恰當的時機,去賦予這艘船更宏大的人道救援任務──創造一個世界,那裡的一切都可以提升到從未想像過的境界。」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出席了一系列的晚會,宣告這一年來的空前擴展。

他在甲板上對山達基人演講說道:「我們一起慶祝自由風之船進入了全新紀元的銀色週年紀念日。就在六個月前,我們首度發行黃金年代技術第二波,有史以來最多的山達基人往橋上移動獲得靈性的自由。再沒有比聚集於自由風之船更合適的地方了,因為這是每一位山達基人終究會到達的地方。而這也是個最恰當的時機,去賦予這艘船更宏大的人道救援任務──創造一個世界,那裡的一切都可以提升到從未想像過的境界。」

自由風之船週年慶的航行期間,密斯凱維吉先生亦詳述了自由風之船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海上與人道救援服務的成果。

自由風之船是公海上唯一一艘獲得聯合國國際海事組織認可、可提供正式的訓練的民船。基於這個身分,自由風之船已執行超過100位的加勒比海港口當局、海岸警衛隊與航海的組織人員的安全與防衛的訓練。

自由風之船的乘客與船員對其到訪的島嶼貢獻了上萬小時的救援工作,包括組織並執行文化計畫案、資助島上青少年藥物濫用防治、人權與道德教育,並為社區及慈善組織主辦公益活動。

自由風之船更廣大的社會目標,是與國際警察與軍方組織合作將《快樂之道》──改善生活的常識指南,帶給加勒比海的國家,以及南美洲和中美洲。

至今,超過一千一百萬本的小冊子已被分送到各港口,遍及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墨西哥、哥斯大黎加、瓜地馬拉與多明尼加共和國。今日,小手冊已被視為是降低犯罪率與注入道德觀的重要因素。

自由風之船的貢獻受到肯定,因此獲頒超過300個獎項以示敬意。這些讚譽來自於各層面,包括市民組織、政府機構與部門、總督與總統。

為了紀念自由風之船25週年,它更進一步被授與多個特別獎項,包括:

  • 加勒比海旅遊組織官方宣布含括31個島嶼的「自由風之船日」,以表彰自由風之船在整個大加勒比海地區豐富了「生活水平與幸福安康」。

  • 庫拉索的港口威廉斯特──自由風之船的母港,有一座由總理親自揭幕的紀念碑,代表著他們為自由風保留了永久的停泊處。

  • 博奈爾港口上由總督授與的紀念碑,用以感謝自由風之船25年來的援助。

  • 聖露西亞港的紀念碑,代表了政府與人民對自由風之船所做貢獻的讚揚。

  • 阿魯巴島發行自由風之船的紀念郵票。

_________________

自由風之船於1988年正式成為山達基教會高階的宗教靜修地。這艘長達440英尺的輪船,提供了教友完全不受干擾的環境,他們可在此學習和體驗山達基教會最高階層的靈性諮詢。自由風之船更進一步成為國際山達基集會與晚會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