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行動

學習技術
在蘇聯解體後的世界

1991年蘇聯解體後,新建立的捷克共和國——有一千一百萬人口,正在建立該國在歐洲和國際上文化及經濟的地位——陷入社會的分裂與混亂中。

過時的組織和通訊設備使捷克更需要迅速地適應蘇聯政府解體後的世界,才能與其他國家在新的時代競爭。

1997年,一位山達基人在布拉格 (捷克首都)建立第一間應用教育協會中心,把L. 羅恩 賀伯特的學習技術帶到捷克共和國。他瞭解到國家的興盛,有賴於市民具備高度水準的語言和溝通技能。

名為「透過教育改善生活(Life Improvement Through Education, LITE)的教案,提供可以學習任何科目的技術。該中心迅速地擴展,不久後,也設立了第二和第三間LITE中心。另外,應用教育協會也設立了辦公室,以便服務捷克共和國以及斯洛伐克。

提供
21,000
名學生
100萬
小時的訓練

當地應用教育協會的職員團隊,由布拉格啟程前往位於美國密蘇里州西班牙湖的應用教育協會總部,接受高層訓練,期許能提高能力,幫助更多家鄉的人。

不久,整個捷克都有LITE中心,共有13間之多,而在其他國家如斯洛伐克、印度、德國以及西班牙等也設有分會中心。直到現在,LITE中心向二萬一千名學生提供超過一百萬小時的訓練。

為滿足學習技術的需求,也開辦了 BASIC教師中心,目的在幫助人們改善學習能力和知識水準。現今,在捷克共和國和斯洛伐克已建立了22間BASIC中心,招收了超過三千五百名學生。其中包括特殊需要的學生,當其他教學方式失敗時,學習技術對他們帶來更大的助益。

2010年,全國第一間應用教育協會小學開幕了。2011年,捷克教育部認可學習技術廣泛的影響與其經過證實的有效性,捷克教育部並宣布應用教育協會的課本《基本學習手冊》,為訓練全國教師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