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行動

尼泊爾教師採用
學習技術中心

尼泊爾的識字能力在國際上的排名為第151名。因此,他們缺乏真正重要的基礎建設、社會停滯不前,超過半數民眾過著僅能糊口的生活。

在加德滿都的剛里雪卡(Mount Gauri Shankar)學校,校長是一位尼泊爾的教育家,致力於改善該國的教育品質。

為幫助學習能力看似不足的學生尋求解決之道,這位老師找到了國際應用教育協會和L. 羅恩 賀伯特的學習技術。

他立刻接受學習技術基本原理的訓練,並使用那些基本原則,在學校裡選一批學生做試教計畫。他首先為八、九年級生說明三種學習障礙,接著是小學到中學的學生,然後是高中的數學班和化學班。結果不容置疑:所有年級的學生,合格率從先前徘徊在30%左右躍升到80%。

1600
尼泊爾教育人士
接受
學習技術
的訓練

由於這個實驗計畫的成功,而且僅僅運用學習技術的基本原理而已,加德滿都學校的校長在密蘇里應用教育協會國際校園報名應用教育協會教師訓練的完整課程。這個課程包含進階溝通技巧、進階指導原理以及應用教育協會的課程研修。

回到尼泊爾後,他首先在自己學校實施這套課程。接著,他開始在國內其中一個貧民地區教授學習技術課程給所有的老師。他在偏遠的鄉下社區舉辦教師研討會,包括在離加德滿都350公里處的山頂上指導五百名農村學生的老師。

在尼泊爾,這裡看到了學習技術在教育重建上的潛能。一位教育家建立起一個有一千六百位學習技術老師的網絡,他們陸續在教室裡改革了教育。這位老師也設立了尼泊爾應用教育協會訓練中心,由該國教育部長主持了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