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行動

讓一座城鎮
重獲新生

在德州南部,墨西哥犯罪集團召募青少年當作隨時可犧牲的毒品運送人員,運送毒品進出邊境城鎮,而該地正是全國犯罪率最高的地區,一位前美國海軍人員進入該地,與毒品問題展開搏鬥。

在奧克拉荷馬州那可拿國際箭頭訓練中心學習後,此人被認證為毒品預防和戒除重建的高級那可拿專家,並在德州哈林根建立那可拿中心。

首先,為了對該地區的毒品濫用造成衝擊,他在當地學校、男孩和女孩俱樂部及社區中心,給予數十場的毒品教育演講,向數百名學生傳遞毒品有害影響的訊息與如何以及為什麼要避免使用毒品。由於該演講廣受歡迎且有效,進而成立一支那可拿講師團隊,為整個南德州的兩萬四千名學生提供毒品教育。

同時,著手建立南德州那可拿毒品藥物戒除重建中心,該中心是一棟有24個床位的住宿型設施,佔地17英畝。參與盛大開幕的來賓包括:當地的宗教領袖、德州的州代表、美國國會議員,並且哈林根市市長宣布當日為「南德州那可拿日」,以慶祝該中心可以在當地提供服務。

哈林根全市
— 暴力 —
犯罪率
下降
26%

超過兩百位成癮者已在該中心脫離毒癮,民眾對於南德州那可拿毒品藥物戒除重建的服務,需求量不斷提升。

為了進一步滿足該地區的需求,那可拿團體與哈林根社區聯盟共同合作,成立輔助中心,作為青少年高危險群的戒治和預防設施。輔助中心座落在原哈林根警局的所在地,提供給法院勒令戒毒的對象毒品藥物戒除重建服務,以及美國邊境巡警的青少年計畫。

輔助中心旗下還有一個單位,其目的是開放給自願走入中心幫助成癮者的青少年。參與輔助中心計畫的每個人,皆已完全擺脫毒癮。

2011年的統計顯示,運用那可拿毒品教育、預防和戒除重建計畫,是一個強力的重要因素,使前一年哈林根暴力犯罪率下降了26%。美國邊境巡警公開承認,南德州那可拿在這項成就上,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