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賑災行動

巨變中的關懷
日本地震及海嘯

2011年3月11日,九級地震襲擊了日本,引發三層樓高的海嘯,橫掃數個村鎮,造成日本有史以來傷害性最大的自然災害。

在日本
超過
1,500位
協會領導人
接受了
志願牧師
的訓練

地震海嘯肆虐過後,有2萬人死亡,59萬人失去家園,440萬戶家庭停電。福島發電廠遭到毀損,而半徑30哩內數以萬計的居民必須趕快撤出。

日本的志願牧師立刻動員到災區,援助災民及救難人員,引導生還者到避難所,把找得到的食物、飲水,以及醫療用品提供給他們。

其他訓練有素、經驗豐富的山達基志願牧師,以及災難搜救專家紛紛從世界各地抵達日本,加入他們的日本同盟,以在那整個區域進行賑災。其中有17位成員是來自墨西哥的「鼴鼠救難隊(Los Topos)」,他們是技巧高超的搜救專家並接受過志願牧師的訓練。也有來自澳洲、加拿大、墨西哥、台灣、西班牙、英國和美國的志願牧師團隊。志願牧師與政府災難應變管理單位,及其他的志工單位合作,建好庇護所並配置人員,蒐集所需的物資,從東京調來載運物資的貨車,並把緊急物資補給線建立起來。

在某個城市,有許多老年人被洪水困在家裡,路也不通,於是志願牧師組織一支單車隊,用單車來運送維生物資。

志願牧師用援助法幫了數萬個人,用以援助他們的精神層面,緩解他們因為地震與海嘯而受創的身心。

目前,他們訓練了1,500位來自其他賑災組織、社區團體和學校的志工,教導他們志願牧師的技術。

「我衷心地感謝,你們在本市面臨這場困境時,給了我們溫馨的支持。對於全體市民以及市政人員,這是很大的鼓舞。」 ─日本蘇摩市市長給志願牧師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