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

美國成長最快的城市歡迎全球成長最快的宗教

2010年2月6日

2010年2月6日,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教會領導人,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拉斯維加斯山達基教會暨名人中心的晚間開幕典禮,到場祝賀的有山達基人和各界來賓。他很熱情地示意每位參加拉斯維加斯山達基教會開幕的來賓,以及他們所扮演的重要貢獻。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宗教的教會領導人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了新拉斯維加斯山達基教會暨名人中心。
在位於愛默生大道2761號的建築物全面整修完畢、開幕之後,山達基人和來賓參觀了新的拉斯維加斯山達基教會暨名人中心。

新的教會位於拉斯維加斯綠洲的艾默森街2761號,佔地三英畝。這裡的前身是猶太教堂和學校,在經過徹底的翻修之後,能夠提供山達基的宗教服務,以及提供教友參與的眾多活動和人道公益活動,以服務社區的中心。

出席新教會開幕典禮的貴賓有:美國國會議員柏克萊女士、拉斯維加斯古德曼市長、拉斯維加斯市議員羅斯先生、拉斯維加斯社區服務局專員,以及社區跨宗教委員會市長代表。

密斯凱維吉先生在歡迎教友和來賓時說到:「這個城市最能代表藝術家夢想和尊重他人的精神。是的,我們在這個文化重鎮成立了新的教會。你可說它是『全球焦點』。這間教會所在的城市耀眼奪目,在太空的深處都可看見它的光芒。這裡就是拉斯維加斯山達基教會暨名人中心的所在地。」

拉斯維加斯古德曼市長歡迎教會時說到:「藝術創造力不僅改善了城市的形象,也提升了市民對自己的觀感。他們的觀念與生活態度都改變了。而你們在這方面擔綱要角。身為世界上成長最快速城市的市長,我希望能與各位──成長最快速的宗教──攜手合作。

美國國會議員柏克萊女士讚揚教會的人權活動,他說:「看到教會成員積極在拉斯維加斯的家庭、學校團體、青少年團體、社區團體,提供有效的人權教育,真是令人動容。山達基教會藉由參與及貢獻社區,將會持續為這個國家注入活力,並建立起世界和平的基礎。」

在提到這間新教會的角色時,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解釋到,名人中心是很獨特的山達基教會,藉由提升藝術家,來提升社會。也就是說:

「第一間這種新型的教會於去年在納什維爾開幕,也就是大家知道的美國音樂之都。但正如貴市長提到的,這個城市總是引領全球其他的文化之都。

正如市長所提,不只是倫敦、巴黎、東京、米蘭及紐約等國際藝術時尚的首選地區。更重要的是,一個人可以說:我在拉斯維加斯,全球的表演藝術之都。

L. 羅恩 賀伯特說到藝術可以供人觀賞、聆聽、感受,因為它是人的精神食糧……他也許還可以說這個城市是全球藝術和娛樂之都,這裡的藝術作品稱得上是『上帝之作』,沒有所謂的『超越巔峰』,因為人人都深受感動。」密斯凱維吉先生接著說:

「這就是為什麼今天這間具體展現L. 羅恩 賀伯特精神的理想機構,揭開序幕這麼重要的原因,L. 羅恩 賀伯特說到:

『文化因夢想而偉大,而藝術家正是夢想的創造者。』

但這間理想機構所代表的遠不只如此。因為這間理想山達基教會,歡迎所有其他建立文化的人。所有表演的幕後人員,服務的人、布景道具和照顧藝術家的人,他們也是拉斯維加的一環,所以這間教會也是獻給他們的。同樣的,這座城市生命泉源的每一位:工程師、教師、警察、廚師、經理人和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這間教會提供他們所需的服務。

所以如果毒品和毒癮在各大表演藝術廳,氾濫成災,那麼教會也可以協助處理。」他說:「事實上,我們的反毒計畫每次實施總是可以降低吸毒率達40%、50%甚至於60%。如果,有孩子因為沒有能力讀寫,而無法達成有意義的人生目標,那麼我們也有技術可以在兩到三個星期,提升孩子兩到三個年級的識字水準。如果有人家庭失和、兄弟鬩牆,你也有我們的《快樂之道:改善生活的常識指南》。不論社會出現什麼危機,市民有任何困難,教會總是樂於伸出援手。」

典禮最後,密斯凱維吉先生說到:「拉斯維加斯這座城市,從一粒小沙變成藝術帝國,進而激盪全世界。這裡的確是夢想世界,而且還是繁華無比的夢。因為我們也知道何謂追隨夢想,所以這間新山達基教會代表我們相信你們的藝術家、我們尊敬你們的狂野願景,我們也一定可以攜手照耀這座城市,使其光芒生生不息。」

密斯凱維吉先生和當地山達基人一起剪綵,並且邀請大家進來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