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

位於加拿大法語區
歷史重鎮的新山達基教會

2010年1月30日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來自加拿大、美國的1500位山達基人和貴賓,把魁北克下城聖諾奇區核心地,聖約瑟夫街665號前的街道,擠的水洩不通,慶祝魁北克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宗教的教會領導人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了新魁北克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

這棟4萬7,000平方英呎的教會,服務範圍遍及整個省,其開幕是山達基在魁北克35年來,最具歷史意義的重大里程碑。

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宗教技術中心的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宗教的教會領導者,主持了開幕典禮,歡迎山達基人和嘉賓來到新的教會。他的開場致詞讓台下熱烈的掌聲與歡呼不絕於耳,不僅感謝他的大力推動,也致意這座新的教會對於加拿大山達基人的未來,意義非凡。

如同密斯凱維吉主席所說的:「這間新型態的教會已經完全準備好迎接更蓬勃的未來。那個未來近在咫尺。」

魁北克山達基教會為山達基在加拿大的拓展開啟了新頁,接下來還會有新的教會在魁北克省的蒙特利爾市、安大略省的基奇納市、曼尼托巴省的溫尼伯市開幕。在多倫多市則有一家山達基教會正在全面翻修。另外一個即將出爐的,是佔地190英畝、位於多倫多市附近的山達基高階機構和加拿大洲際聯絡辦公室,一同協調全國性的山達基擴展和社會改善計畫。

參與開幕典禮的達官貴人包括阿爾文柯林,他是安大略省立法議會的前任議長,也是國際政體革新中心的現任資深顧問;潘蜜拉阿佩爾,她是加拿大公民法院的法官,也是國際人權和民主發展中心的贊助者;還有艾倫斯坦先生,在宗教自由及人權方面享譽盛名的律師也是法學教授。

在柯林先生的演說中提到:「讓這一間魁北克山達基教會的新家成為燈塔,指引所有良善的男男女女──永遠歡迎他們一起來幫助這個世界。能將良善的人們聚集在一起是山達基教會的正字標記,也是為什麼今天我會來到這裡和你們一起慶祝這間新教會的開幕。」

這棟三層樓高、佔一個街區的石材玻璃建築物,已經過大規模的翻新,能容納所有山達基的宗教服務,並且爲山達基固有的許多社區改善和人道主義計畫案做好準備。

在開幕致詞時,密斯凱維吉主席提到說這一天賦予了魁北克的座右銘「Je me souviens,意思是我記得」,一個新的涵義。

大衛 密斯凱維吉主席接著說明了教會的全球人道主義計畫案,以及新的魁北克教會將如何運作成為「L. 羅恩 賀伯特技術的入門──每個人只要開口就可以獲得。

我們的學習技術和提升讀寫能力技術迄今已經介紹給超過67個國家,共3100萬名的學生。」

我們的戒毒重建和防制計劃至今已經幫助了八億名危險群的孩童。

我們的人權意識活動,將世界人權宣言介紹給將近一億人。

我們的《快樂之道》目前已經拍成影片,克服了閱讀障礙,而且準備好要播送到這個星球的每個角落。

而我們全球志願牧師團隊所拯救的生命真的是以數千人為單位,就連我現在致詞的當下,也是如此。

新的理想機構擁有上述的一切,甚至更多,所以我們可以完整的複製給魁北克。」

最後,他重申:「讓這個新教會成為具體的象徵,象徵著我們不只記得魁北克,也永遠不會忘記我們給予魁北克人民的承諾──完全秉持著L. 羅恩 賀伯特所說的:

『當你今天離開這裡並走進社會時,記得你所擁有用來處理生活的工具,也記住你的角色:運用這些工具去幫助你的夥伴。』」

在數名促成新教會成立的魁北克山達基人陪伴之下,密斯凱維吉先生剪綵,邀請所有的人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