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清水鎮 2015年7月11日

坐落在清水鎮的新可明納中心透過罪犯更生技術為累犯的問題打開一道解決之門

全球性的罪犯更生計畫在清水鎮新開設的佛羅里達總部,以修復人格自尊來直接處理犯罪的主因,提供一道契機讓罪犯得以重新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7月11日星期六,數以千計的山達基人與來賓齊聚在佛羅里達州清水鎮別具歷史意義的哈里森大道上迎接振奮人心的新佛羅里達可明納中心的盛大開幕。可明納是無犯罪的意思,其依據山達基創始者L. 羅恩 賀伯特發現真正讓罪犯獲得更生的方法是幫助他們找出「他們失去自我尊嚴的時刻。修復好那一點後,你就再也不會有罪犯了。」

在這一刻,全球有1,010萬人在監獄中服刑,而美國的受刑人就佔了其中的220萬人。佛羅里達監獄裡的十萬名罪犯,有將近三分之一出獄的罪犯會在三年內再次蹲回牢裡。皮尼拉斯郡的青少年拘捕人數位居佛州第二高。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身為共同體的我們,沒有其他選擇,我們必須為罪犯提供更生機會。沒有任何一位公民可以說這與我無關。當我們都成為犯罪下的受害者時,這件事跟我們就有極大的關係。沒人希望這樣的日子會來臨。假若罪犯沒有真正地獲得更生,累犯將會是永無止境的案件。這也是我們新佛羅里達可明納總部存在的宗旨:致力於幫助罪犯更生,讓他們得以重返社會,貢獻一己之力。我們在此全力提供幫助。藉由讓罪犯重拾昔日尊嚴,便可以帶來極大的改變。」

累犯率通常高達75%,然而可明納計畫逆轉這個趨勢,可明納計畫為罪犯提供更生機會,並讓他們擁有生活技能可以投身社會並過著有價值的生活,而非在牢獄裡浪費生命。

今日可明納正應用於一千間監獄與懲戒所,將近一萬三千名罪犯正在參與這項計畫。

不論哪一個國家,只要運用可明納計畫,政府與監獄官員都看見累犯率戲劇性的下降,就算是在最冷酷無情的罪犯身上也一樣。

  • 在南非最戒備森嚴的Leeuwkop監獄裡頭的罪犯參與可明納計畫後,犯罪事件從每年千筆降至一筆。
  • 位於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城市中央監獄的犯人在接受完整的可明納課程後,累犯率不可思議地降至1%。
  • 在墨西哥城市監獄制度正式採用可明納課程的一年半後,累犯率暴跌至1%。整個國家已經有超過14,000位罪犯參與該項計畫。

可明納佛羅里達致力於推廣這項已經創立五十年的罪犯更生計畫。當地的八間懲戒所已經依據計畫,提供適當的課程給罪犯,整個洲區超過100間機構正在如此運作中。為了完成計畫,可明納佛羅里達已經引領20,000名罪犯完成課程,這些課程幫助他們有新的人生,並可以成為社會上有價值的一份子。隨著新總部的成立,可明納佛羅里達致力於擴大範圍讓更多罪犯得以更生,並中止累犯的循環。

新總部陳列的資訊提供參訪者活動的關鍵資料與實施狀況。這棟建築物擁有多用途空間可以提供可明納的研習班和工作室,同時整個側廳能提供教室課程。


瞭解更多有關可明納,及山達基教會在促進全球無犯罪上所作的事。

觀賞這部影片

這間新可明納中心是六個新設施之一,每一個都是用來幫助影響著清水鎮和大坦帕灣地區的緊迫議題。包括:

  • 教會志願牧師的市區新家。志願牧師是活躍於120個國家的全球性運動的一部分──世界上最大的獨立救援組織。山達基人的志願服務,單單在坦帕灣區每年就超過200,000小時;無論生活面臨何種挑戰,志願牧師的座右銘:「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
  • 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博物館及運作中心,為世界領先的心理健康監督團體,自1969年以來,協助制定約181條保護個人免於遭受虐待或強制精神治療的法律。它的清水鎮資訊中心設置了「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博物館。
  • 人權團結聯盟的新家,在全球教育上積極地努力、辨識和保護世上的每一位公民的權利,還有現在每一位在皮內爾拉斯縣(美國人權弊端和人類非法交易最嚴重的地方之一)的居民。這間總部承諾帶頭對抗這些不道德的侵權行為。
  • 無毒世界基金會的當地新中心,其國際性「毒品的真相」計畫,已經觸及全世界2.6億的人。該計畫致力於根除毒品藥物濫用,及提供深具意義的毒品藥物教育給青少年。
  • 專用的「快樂之道」場館。其《快樂之道》是由L. 羅恩 賀伯特所寫的非宗教性的道德守則。以112種語言發行,其21條守則將祥和帶入暴力頻傳的社區,將和平帶入飽受內亂摧殘的災區,並讓數百萬人重拾自尊。新的清水灣辦事處,將提供當地所需要的道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