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清水鎮 2015年7月11日

山達基教會為充滿活力的新市區資訊中心剪綵,服務清水鎮及坦帕灣

教會的六個全球性人道主義運動齊聚在佛羅里達州的同一地點,為這些由教會所支持且充滿幫助與希望的國際性計畫,提供了一個不可或缺的地方性根據地,以嘉惠所有市民。

7月11日星期六,四千名山達基人與他們的賓客齊聚於清水鎮市中心,慶祝山達基教會新資訊中心的揭幕式;著名且具全球影響力的教會人道主義計畫,隨著新資訊中心的開幕,擴展並深入山達基教會全方位的中央樞紐──宗教靈性總部「旗艦陸上基地」的所在地。

清水大樓及資訊中心的啟用,代表著教會的另一個里程碑;包括六個性質各異的場館,用於推動山達基人道主義行動在地方的發展。它接續2013年11月揭幕的旗艦大廈,教會的國際靈性總部;2014年開幕的歷史性建築科取曼大樓,永久性的清水鎮歷史展;全面修復並重新開幕的地標哈里森堡──以空橋橫跨哈里森大道,連接旗艦大廈;以及橡樹灣靜修中心的開幕。

地標性的清水大樓位於清水鎮市中心通道的前面中央地帶、克利夫蘭街與哈里森大道街角,在歷史悠久的清水鎮建築群中。興建於1918年的清水大樓的結構經過精心修復,宏偉的大廳也改造成山達基資訊中心。清水鎮以山達基教會的靈性總部而聞名。為回答當地居民及造訪者有關宗教的問題,教會藉著這間新資訊中心敞開大門。

「清水鎮──我們靈性總部的家,今天是它的轉捩點。在解決毒品藥物濫用、文盲、不道德和人權等問題上,我們已經在國際間取得了立足點。我們深入世界上的各個高危險區──地球上的主要城市,去從事改善運動。足跡遍及全球,貢獻出自己的時間為那些人道主義計畫做前鋒的,是我們旗艦靈性總部的教友。因此,記得那些我們從這裡播散出去的計畫,現在,我們把它們全盤帶回這個城市──這個我們生活所在的城市,這個我們根據為家的城市:佛羅里達州清水鎮。」──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

「清水鎮──我們靈性總部的家,今天是它的轉捩點,」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對群眾宣布。

「隨著山達基擴展到全世界,一步一腳印地,我們將我們的解答帶給那些各有所需的人們。在解決毒品藥物濫用、文盲、不道德和人權等問題上,我們已經在國際間取得了立足點。我們深入世界上的各個高危險區──地球上的主要城市,去從事改善運動。」

「足跡遍及全球,」他說,「貢獻出自己的時間為那些人道主義計畫做前鋒的,是我們旗艦靈性總部的教友。因此,記得那些我們從這裡播散出去的計畫,現在,我們把它們全盤帶回這個城市──這個我們生活所在的城市,這個我們根據為家的城市:佛羅里達州清水鎮。」

基於設計一個對外開放的資訊匯聚點為理念,資訊中心採用完整的傳記方式展覽,闡明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非凡的人生和遺產:從他的童年,到他在戴尼提與山達基問世前的作家生涯,以及他建立和定義宗教本身時的革命性研究主軸。

在資訊中心內,清水鎮居民和到訪市區的遊客將會發現約300部紀錄片的資訊展示,內容含括:

  • 戴尼提與山達基的基礎,包含核心的原理及信念;
  • 不斷擴展的山達基教會和團體系統,以及山達基宗教運動的全球展示圖;
  • 一整套的人道主義計畫──現今教會在世界各地的標誌。

另外,從這間資訊中心為起點,這些人道主義計畫開始擁有了自己的場館。從未有過這麼多棟獨立場館矗立於同一個地區,供教會所支持的人道主義行動使用,以啟發那些尋求幫助和指引的人。對清水鎮和範圍更大的坦帕社區而言,它們象徵著幫助。為此,教會與當地執法機關、政府官員,以及教會、民間團體和所有非營利組織攜手合作,為建立一個更有活力的城市克盡其職。

現在,全球性的人道主義運動已遍及了184個國家,山達基教會始終是行動主力,而它也忠實的在清水鎮定居近40年。清水鎮是超過10,000名山達基教區居民永遠的家。此外,還有每年來自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山達基人,前來教會的靈性家園參加宗教活動。教會認真地承擔起它對這個地區的未來發展的責任與影響。

資訊中心剪綵的同時,沿著哈里森大道整個街廓的六個場館也同步開幕,每個場館各自致力於單一的全球人道主義行動,並共同投入清水鎮及坦帕灣區域的改善。

這六個場館包括:

  • 教會志願牧師的市區新家。志願牧師是活躍於120個國家的全球性運動的一部分──世界上最大的獨立救援組織。山達基人的志願服務,單單在坦帕灣區每年就超過200,000小時;無論生活面臨何種挑戰,志願牧師的座右銘:「事情有辦法解決的。」
  • 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博物館及運作中心,為世界領先的心理健康監督團體,自1969年以來,協助制定約181條保護個人免於遭受虐待或強制精神治療的法律。它的清水鎮資訊中心設置了「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博物館。
  • 國際人權團結聯盟的新家。國際人權團結聯盟是一個全球性的教育運動,用來確立並保護世界的每一個公民、以及清水鎮所在的皮尼拉斯郡的每一個居民的人權;皮尼拉斯郡名列當今美國侵犯人權和販賣人口最嚴重的地區。這間總部承諾帶頭對抗這些不道德的侵權行為。
  • 無毒世界基金會的當地新中心,其國際性「毒品的真相」計畫,已經觸及全世界2.6億的人。該計畫致力於根除毒品藥物濫用,及提供深具意義的毒品藥物教育給青少年。
  • 專用的「快樂之道」場館。其《快樂之道》是由L. 羅恩 賀伯特所寫的非宗教性的道德守則。以112種語言發行的21條守則,將平靜帶進被暴力撕裂的社區,把和平送至飽受內亂蹂躪的區域,更讓數百萬人重拾自尊。新的清水辦公室,將提供當地所需要的道德指南。
  • 佛羅里達州可明納總部擔任先鋒,以有效的人格建設計畫來處理犯罪的導因,並恢復罪犯的自尊為使命。

教會期望藉著開放的新設施,提供幫助給任何在清水鎮及大坦帕灣區尋求幫助的人。

星期六的剪綵,同時慶祝了歐席歐拉庭院的揭幕──這個位於哈里森大道和德魯街街口的綠洲。它的存在美化了這個城市,是社區的精神支柱。節日活動期間,這裡將設置各色帳篷供教會所支持的各個人道主義計畫使用。該園區也將是「冬季仙境」之家,這是過去25年來一直由山達基人提供給社區的,廣受歡迎的家族傳統活動。

_________________

山達基過去這十年所享有的快速擴展,已經比之前五十年加總起來還多。事實上,2015年上半年的成果已被標記為山達基的歷史性成就。它們包含:這個週末開幕、新修建完成的清水大樓山達基資訊中心,以及六棟新清水鎮總部建築,它們將隨時為社區提供這些教會支持的人道主義計畫;還有在7月5日剪綵、位於哥倫比亞雄偉的波哥大山達基教會理想機構;以及兩個月前開幕的另一間山達基教會理想機構,它位於法國、德國和瑞士的交界點──瑞士的巴塞爾。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有更多的開幕計畫於亞洲、歐洲及北美洲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