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

無限的視野:自由風之船處女航週年慶回顧山達基成就非凡的一年

2017年6月20日

為慶祝我們的勝利,全世界最致力奉獻的山達基人開始他們為期一週的航行,並為下一年度擬定行事計畫,以帶來遍及全球的擴展。

聖露西亞──東加勒比海島嶼國家,有著名的峻峭山脈、火山沙灘、岩礁潛水地點、釣魚村落,還有內陸雨林,其中有個懸崖瀑布──完美的景觀吸引了數百名世界上最致力奉獻的山達基人。他們齊聚一堂,在440英尺長的傳奇機動船自由風之船,一個山達基教會的宗教靜修地,參加為期一週的大會活動,慶祝處女航第29屆週年慶。

事實上,這不是一般的航程,這些登船的人組成一個傑出的團體在他們各自的代表區域中,透過創造當地的新山達基教會,集體引領教會的擴展。

還有更多,長達一週的聚會是由山達基宗教的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帶領,所以再一次,這不是一般航程。

活動週由密斯凱維吉先生展開,概述這一年來的一些進展成果焦點:

山達基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受到熱情的山達基人歡迎,他上台為開幕之夜致詞。

密斯凱維吉先生說:「自從我們上回聚首至今,我們教會的太陽星系如今有:匈牙利布達佩斯紐約哈林加州聖地牙哥和遠離塵囂的紐西蘭奧克蘭」,他接著詳細報導最近才剛剛開幕的幾家教會的盛大開幕式,有加州聖費爾南多山谷佛羅里達州邁阿密丹麥哥本哈根

但我們齊聚一堂不只是為了回顧過往,密斯凱維吉先生對在場的與會人士如此說道。這一週是我們訂定計畫的一週,以使全世界的山達基人能夠持續地達成破紀錄的擴展,這樣的擴展已經讓我們的宗教在全球呈現蓬勃發展、蒸蒸日上的景象。

接下來的這一年,自由風之船整年的慈善奉獻,如它的航海日誌及航海圖,要將人道主義與教育計畫帶給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還有船上也提供靈性服務給最高階的山達基人。

但這週,來賓在年度航程中參加場場都精彩非凡、引人注目的晚間活動,不僅慶祝他們自己在教會方面的慈善成果,還有設立標的、計畫,並將它列入未來的擴展行動。

向人道主義之船致敬

在第一晚密斯凱維吉先生歡迎觀眾,他同時也向自由風之船獻上敬意,這艘船的船員──包括五位船長和133位救生專家,並結合了驚人的五千年海上經驗。他說:這艘船自處女航以來,幾乎已經重新打造過,使其成為「七大海上最安全的船」。

但安全並不是唯一的特點,也不是特有的稱謂。實際上,這艘船往返於湛藍的加勒比海水域,執行其人道主義的任務。

從人權活動觸及島上居民,遍及聖文森迎風島;到毒品教育迅速在波奈電視與電台廣播擴展,消除當地毒品藥物濫用;還有藉由《快樂之道》的道德教育,贏得了阿魯巴司法部的高度讚揚。

事實上,自由風之船任務的價值不斷地被島嶼上的官員示意,他們親眼目睹了它所帶來的好處。

在一部讚揚的影片裡,聖露西亞牧師在港口基地說:「自由風之船、全體船員與社會的互動展現了『不只是伸出援手,或是給予支持,最重要的是社會責任。那熱忱是一種愛、一種真誠和一份真正的友誼與快樂。』」

來自巴貝多的學者補充說:「自由風之船不只是進來,停留一段時間就離開。他們還會尋找看看有沒有自由風之船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那非關金錢上的援助。而是協助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案。」

最後,來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觀光部代表表明:「雖然我們沒有經常把謝謝掛在嘴邊,也沒有大聲說出我們的感謝,但請記得,我們加勒比海的居民對自由風之船真的是滿懷感激。」

紀念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夜晚

隔天晚上,賓客們受邀欣賞紀念L. 羅恩 賀伯特(LRH)所做的生平介紹。這個夜晚參加者獲得無數令人驚奇,有關未發表過的賀伯特先生傳奇故事。這些提到賀伯特先生的善良與洞察力的故事,是由LRH傳記作家丹.雪曼先生所講述。

這個晚上的核心是電視訪談中,那些曾經遇到L. 羅恩 賀伯特,而生命永遠改變者所做的生動描述。

有一名西班牙船艙服務員他後來「和夥伴一起變成更好的人,這都要感謝羅恩。」 同樣地,一位葡萄牙企業家提到:「來自LRH的力量,成就了今天的我。」 接著是加勒比海的猶太教堂主席,在他們珍貴的攝影期刊上提到:賀伯特先生「捕捉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猶太教堂之光影氣息。最後是島上的廣播名人暨建築師,他回想起L. 羅恩 賀伯特船長鼓勵他的加勒比海同學要接受教育讓自己茁壯,因此稱他「不僅是一艘船的船長,也是幫助指引我們生活的船長。」

雪曼先生以這個訊息作為結束:「無論你做什麼,認真學習L. 羅恩 賀伯特吧。他的勝任能力和熟練度,足以產生情感上的影響力──進而去仿效。從而把他的慈悲與善義同樣地散播給你所遇到的人。」

慶祝人道主義行動的夜晚

處女航船上的乘客也出席了一場正式晚會,表揚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及其高度奉獻,不僅保護和支持宗教,更透過無數的國際人道主義活動,促進人類狀態的改善。包括:

  • 公民人權委員會揭露且阻止了精神病學在東京醫院的虐行,其範圍橫跨南非的部落王國及南加州的街道。
  • 人權團結聯盟青少年人權協會點燃了在地球上最多元民族的城市──多倫多的人權運動,並且在非洲人口最稠密的奈及利亞與斯里蘭卡,當地印度教徒、佛教徒、基督徒、回教徒一起傳播《世界人權宣言》。
  • 無毒世界用《毒品的真相》實現他們的改革運動。橫跨雅典的左鄰右舍,遍布下加州惡名昭彰的毒品運送路線,和歐洲足球冠軍賽的整個運動場區。
  • 最後,透過IAS贊助的社會改善工作計畫《快樂之道》使道德復甦,遍及古巴的城鎮與村莊;學習技術在蒙古點燃了教育革命:而那可拿毒品藥物戒除中心,打擊了尼泊爾毒癮文化的核心。

隨著結束這些成就的宣布,同時也展現了偉大的成就。隨著自由風之船加上IAS的支持,因為志工、執法單位和山達基人合作,在哥倫比亞的各大城市與叢林村落送出了數百萬本的《快樂之道》、《毒品的真相》和《人權的故事》。

結果,這個曾經被認為是世界毒品之都,且被聯合國歸類為「西半球人道主義最危急」的國家,很快地轉變成軍方違反人權比例降低96%的「哥倫比亞奇蹟」。

緊接著是由IAS贊助的哥倫比亞山達基全國教會開幕,他們在此持續不斷地提供恢復人道主義的解決方法。接著是哥倫比亞的國民政府與FARC部隊令人驚訝的和平協議,有8,500位警察接受自由風之船職員的訓練,將重要的生活技能運用在如何讓FARC部隊重返社會當中。

然而,即便如此,故事卻尚未結束。因為,不到十年之後,當自由風之船第一次停泊在卡塔赫納,密斯凱維吉先生宣布了下個史詩般的成就:在2017年5月5日,哥倫比亞國家頒發了山達基教會全面的宗教認可。


還有另一個例子,結合自由風之船、山達基人、全球改造者和運用L. 羅恩 賀伯特啟發性的生活技術,持續引領大家走向人類的改善。

所以,當乘客準備要離船時,他們和數千多人決定要繼續一整年的工作,在接下來的51週,在世界各地提升社會和改善人類狀態,一整個國家,一次一個停靠站。

設定成立另外50間教會的目標,仍然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因為教會想要觸及所有的人。從獵戶腰帶到銀河系,有圖表的路線指引,他們在海上一定會發現前方是什麼。接著,密斯凱維吉先生告訴所有乘客這個最後的訊息:

「感謝各位來參加晚會

謝謝大家到目前為止所做的。

還有,我知道你們在接下來一年也會有斬獲。

祝你們好運,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