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洛杉磯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以山達基聯播網的啟動,引領新宗教的廣播紀元

2018年3月12日

教會領袖揭露,新頻道將把Scientology教會呈現給全世界,並回答好奇人士的問題。

在2018年3月12日美東時間下午八點、山達基聯播網開始播映,立即可供數千萬戶美國家庭收看,以及全球數億人透過網路欣賞。在佛羅里達州清水鎮,從教會劃時代的旗艦大廈三層樓高的中庭,山達基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歡迎全世界來到山達基聯播網,並解釋其任務。

「你很可能已經聽過山達基」,密斯凱維吉先生表示。「事實上,每六秒就有人搜尋這問題:『什麼是山達基?』 有許多人談論著我們,我們收到了。人們很好奇。喔,我們想要回答你的問題,因為,坦白說,不管你聽到什麼,如果你沒聽過我們所說的,我可以向你保證,我們不是你所預期的。」

密斯凱維吉先生為全球的電視、電腦與其他行動裝置的觀眾,描述新山達基聯播網的目的:讓觀眾自行看到並體驗山達基宗教──誰是山達基人、山達基是什麼,以及山達基能做什麼──而且是由全世界的山達基人現身說法。「山達基是有活力、擴展中的宗教,各位將會目睹這一切。」

密斯凱維吉先生接著說:「我們先把話講清楚,我們不是在這裡向你傳教、要說服你或改變你的信仰。不,我們只是想要讓你去看。 因為,畢竟,山達基的第一條原理就是『只有當一件事對你而言是真實的,它才是真實的』。

在各平台、全年無休播放的山達基聯播網代表了新型態的宗教廣播方式,包括原創節目,讓人們深入瞭解山達基人、教會組織與其人道主義和社會改善團體的每日生活。這些節目呈現出山達基的行動,而除了提供20世紀唯一主要新興宗教的洞察,也提供今日的數位世界所要求、引人入勝的電視娛樂的新觀點。

山達基聯播網提供人們隨時隨地、時時刻刻都能立刻觀賞。它在美國從衛星電視直播,也透過Scientology.tv於世界各地串流直播。它也出現在如Apple  TV、Fire  TV、Roku等串流服務上,並可下載app到智慧手機與平板上。在未來,也會持續擴展到其他額外的多媒體平台。

聯播網啟用,播放六個原創系列

山達基聯播網的啟用,播放六個原創系列:

  • 《山達基內部》──讓觀眾一窺山達基宗教的幕後──從國際靈性總部與尖端科技的出版社,到山達基教會平常的一天,以及無微不至、費心保存L. 羅恩 賀伯特7千5百萬字的宗教著作與錄音,為了未來世代。
  • 《與山達基人見面》──提供了個別山達基人生活的深入探索,其領域包括現代藝術、科學、運動、娛樂與更多。
  • 《我是山達基人》──包含數十個來自全世界各角落的山達基人,他們屬於各種職業,並提供現身說法,關於山達基如何豐富了他們的生活。
  • 《人道之聲》──這一系列的紀錄短片,介紹來自不同的宗教信仰、文化和國家的改革者,他們透過山達基贊助的人道主義計畫,將幫助帶到各自的社區。
  • 《目的地:山達基》──每一集都讓觀眾看到不同的山達基教會內部,顯示我們教會的多樣性,以及讓每個山達基教會徹底融入社區的合作行動。
  • 《L. 羅恩 賀伯特:原音重現》──將山達基宗教的創始人呈現給全世界。山達基仍是唯一一個主要宗教,其創始人的聲音有完整保存的,並收錄在25年內所提供的大眾演講中。一系列透過創始人的自傳式短片旁白與文字,記載了L. 羅恩 賀伯特的生活。

此外,山達基聯播網也會呈現山達基宗教的信仰與實踐,播放內容將回答關於信仰、哲學和技術的問題。其內容範圍,從山達基的基本教義與如何將山達基應用到職場上,到山達基所提供的生活實用工具。

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里程碑著作也包括在內,闡明了他的哲學、山達基宗教的歷史與劃時代的道德守則和常識指南:《快樂之道》,那可以應用在每一個人身上,不論其宗教或文化背景。教會的人道主義運動,也會是山達基聯播網的重頭戲,強調教會透過「毒品的真相」在全球獲得反毒教育的成功、全球的人權活動,與透過「公民人權委員會」:一個為精神科受害者伸張正義的全球倡導團體,在揭發心理健康虐行方面的成功故事。

新節目將包括娛樂和脫口秀,也會有調查系列:自由電視。山達基聯播網將會進一步提供平台,以供倡議社會改善和人權的獨立製片者播放紀錄片,讓原本在空中可能無法發聲的他們,也能有自己的聲音。

山達基媒體製片廠:一座21世紀、完全整合的製片廠,就在好萊塢的心臟地帶

山達基聯播網自家生產所有的播映內容。原創節目的播放,不包含任何付費廣告。從劇本撰寫、拍攝、剪輯、配樂到混音,這些原創節目是由教會職員與教友,在教會的多媒體數位生產中心:山達基媒體製片廠所創作的。此外,山達基媒體製片廠也取得並播放來自教會的「黃金年代製片廠」所有長版、完整長度的影片,該製片廠生產山達基影片已有40年的歷史。整體說來,山達基聯播網隨時從來自六大洲的20個巡迴團隊,橫跨英國、歐洲、非洲、拉丁美洲、澳大利亞、俄國、亞洲與美國和加拿大,取得最新的內容,且全年無休。

位在洛杉磯知名的日落大道上、佔地五英畝的山達基媒體製片廠,其歷史可回溯至1912年,使其成為好萊塢持續營運最久的製片場。向公共電視台KCET於2011年購買的製片廠,一開始拍攝默片,後來逐漸發展為影片和電視的生產。在戴尼提與山達基問世之前,賀伯特先生也曾經在這裡有一間辦公室,以便撰寫好萊塢的劇本。

這座製片廠,容納多種生產人員,他們負責運作三間攝影棚、136,000平方呎的製片廠生產空間、16台高解析度的播映攝影機,加上三間生產控制室、20間剪輯室、六間錄音室、四間編曲室、兩間現場音樂錄音室、七間具5.1環繞音效的混音室,而且所有設備均透過27英里長的光纖纜線連線。

在成立山達基媒體製片廠後,山達基教會催生新的電視聯播網,完成其創始人讓全球都能完全獲得山達基宗教的夢想,進入多媒體生產的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