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馬德里

位於西班牙文化中心的山達基全國教會

2004年9月18日

2004年9月,山達基全國教會在馬德里的市中心開幕,吸引了6,000人前來參加這項慶典。西班牙過去曾因宗教壓抑而招來惡名,然而今日它歡迎山達基的到來。開幕當天,宗教界與法律界的名人,以及人權名士讚揚山達基是這個國家的希望。

山達基教會在馬德里文人區開幕剪綵,開啟了西班牙宗教自由的新頁,法律、宗教與人權方面的政府官員表達了山達基是他們國家的希望。

這場開幕儀式的高潮,是當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歡迎在場幾千位人士來到他們的新教會——由他構想並促成的教會,促使山達基在西班牙獲得完全的宗教認證。

他說:「西班牙這個國家和它的人民在L. 羅恩 賀伯特心目中,佔據非常重要的地位。

除此之外,這個日子不只對我們的西班牙籍成員意義非凡,對全球山達基人也有很大的象徵意義。

若說我們的發起人在西班牙這塊土地上,燃起自由的火炬,那麼各位就是讓火炬得以持續地燃燒的英勇鬥士。

在希望最渺茫的那段日子裡,各位面對壓倒性的多數,克服了無可敵擋的難題,以行動展現出我們創始人的教誨:

『以新汰舊本無可避免。謊言必不敵真理之光。而真理儘管遭受攻擊,終將贏得最後的勝利。』

在此,我以最深的敬意,代表全球各地的山達基人,與各位一同慶祝您無畏無懼的奉獻精神,您高尚的人格與對理想的堅持,所帶給西班牙人民的成果。」

隨著密斯凱維吉先生的這段話,剪綵程序於是展開,上千人士隨即進入全新的山達基西班牙國家教會。

經過幾十年的奮戰之下,西班牙國家法庭終於在2007年10月31日做出有利教會的判決,賦予山達基西班牙國家教會完整的宗教認可,並認定其追求宗教自由的權利。此外,該項判決還下令要求政府將該教會註冊為合法的宗教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