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免費線上人格測試

You are a unique individual with your own personality traits—some of these traits enable you to achieve great things in life, and others can seem to hold you back and ultimately stifle your true potential. Enter your information below to get started.

牛津能力分析(OCA)測試

牛津能力分析(OCA)測試

OCA人格測試和諮詢都是完全免費的──這是讓你更瞭解自己的大好機會。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element.

z

瞭解的構成要素

親和力、真實性與溝通(ARC)

在山達基另外一項相當重要而且大大地有助於人際關係的工具,就是親和力(affinity)、真實性(reality)和溝通(communication)的原理。這三個相互依賴的要素可以用一個三角形來表達。

三角形的第一個角是親和力,這個就是喜歡或喜愛的程度,或是不喜歡或不喜愛的程度。那是對某事物或某個人喜愛或喜歡的感覺。

這個ARC三角形的第二角被稱為真實性,這可被定義成為「它所呈現的樣子」。真實性基本上是共識。我們認為是真實的,那就是真實的。

這三角形的第三個角是溝通,溝通的定義是兩個人之間互相交換想法或目的。在人際關係中,溝通比三角形的其他兩個角還更重要。

你曾跟一個生氣的人交談過嗎?這個問題使三角形的相互關係立刻顯著起來。沒有高度的好感,也沒有一些基礎共識,就不會有溝通。沒有溝通和基本的情緒反應,就無法有真實性。沒有一些同意的基礎和溝通就不會有親和力。

如此,這三種東西構成一個三角形。除非有三角形中的兩個角,否則不可能有第三個角。想要三角形的任何一角,就必須有另外兩個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