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免費線上人格測試

You are a unique individual with your own personality traits—some of these traits enable you to achieve great things in life, and others can seem to hold you back and ultimately stifle your true potential. Enter your information below to get started.

牛津能力分析(OCA)測試

牛津能力分析(OCA)測試

OCA人格測試和諮詢都是完全免費的──這是讓你更瞭解自己的大好機會。

山達基:關於生活的知識

山達基符號包含一個S和兩個三角形。「S」代表的是山達基(Scientology)。這兩個三角形代表山達基信仰裡的重要觀念。下層的三角形是由親和力、真實性和溝通組成,三者相加等於瞭解。上層的三角形包含著另一組關係密切的因素:知識、責任和控制。

儘管戴尼提解決人類行為和心靈全部的領域,但仍然留著一個未解決的問題。當一個人看著一張心靈影像圖片時,是誰在看那張圖片呢?

這個突破開始於1951年的秋天,賀伯特先生在觀察了很多很多人運用戴尼提之後,發現了一個共通性的經歷和現象。賀伯特先生在仔細檢查所有相關的研究資料後,他找出這個答案:人既不是他的身體也不是他的心靈,而是一個精神個體。這是這個世界上所有好的、良善的及創造性的來源:人是他自己。隨著這個發現,L. 羅恩 賀伯特創立了山達基宗教,他堅定地發展進入到這個屬於宗教的傳統領域──人類靈魂的領域。

然而,靈魂這個術語,在其他宗教和修行中已經發展出許多其他的意義,因此需要一個新的術語來精確表達他所發現到的。賀伯特先生選擇希坦(thetan),來自於希臘字母「θ(theta)」,這是想法或生命的傳統符號。

一個精神個體是這個人他自己,不是他的身體、名字、物質宇宙、心靈或其他任何東西。他可以意識到他是有意識的;就是個體他本身。一個人並不擁有希坦,它並非某個在個體之外的東西;他就是希坦。

在賀伯特先生的研究當中與這點非常相關的是,他對離體(exteriorization)現象的檢視。雖然各種不同的宗教經文中有提到這樣的現象,但卻未曾有人想過以如此小心又細心的方式,徹底檢查這件事。根據這個研究,他得到這樣的結論:希坦能夠離開身體,並且不受肉體支配而存在。離體,人不用身體的眼睛就可看見,不用身體的耳朵就可聽到,不用身體的手就可以感覺。之前人對於這個與心靈及身體的分離現象瞭解得非常少。在山達基,離體的行為是可達到的,人對於他是他自己本身而非他的身體這件事得到了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