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免費線上人格測試

You are a unique individual with your own personality traits—some of these traits enable you to achieve great things in life, and others can seem to hold you back and ultimately stifle your true potential. Enter your information below to get started.

牛津能力分析(OCA)測試

牛津能力分析(OCA)測試

OCA人格測試和諮詢都是完全免費的──這是讓你更瞭解自己的大好機會。

This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element.

z

情緒等級的位置

認出一個人在等級表上的位置,可以得知許多關於他的態度、行為與生存潛能的資料。

0.05─2.0

一個幾近死亡的人,可以說處在長期的冷漠無助。他對事物有特定的行為表現。這是情緒度等級表上的0.05。

一個由於失落而長期悲傷的人,便處在悲傷。他的行為舉止也是可預測的。這是表上的0.5。

若一個人還沒有低到悲傷,但知道失落即將發生,他處在害怕,在這份表上1.0左右。

在害怕之上,他對過去或即將到來的失去感到厭惡。然而,他卻不敢表現出來,因此出現隱藏地憎惡。這是1.1隱藏的敵意。

一個正與失落的威脅奮戰的人處在憤怒。而他也會展現出其他方面的行為。這是1.5。

一個人若只懷疑可能會失落,或是固著在這個等級上,他會很怨恨。他是處在對立,這是表上的2.0。

2.0─4.0

在對立之上,一個人的情況沒有好到熱忱,也沒有糟到怨恨的地步。他失去了一些目標,現在一時還找不到其他目標。這種人可以說是處在無聊,或處在情緒度等級表上的2.5。

在表上3.0的地方,一個人會以保守、謹慎的觀點看待生活,不過他有在朝著目標邁進。

在4.0的人,熱忱、快樂且充滿活力。

很少人天生就處在4.0。一個樂觀的看法,是把平均值估在2.8左右。

長期與短期的情緒度

這個等級表可以從長期或短期的角度來看。一個人的情緒可以下滑至等級表較低的層次十分鐘,然後回升;或者,他可能掉下去十年了,從沒有回升過。

人遭遇到太多失落、太多痛苦,就往往會固著在表中較低的等級,而且一直留在那裡,頂多只有些微的波動。此時,他一般整體的行為模式就會固定在情緒度等級表的那個等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