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份計畫案

視聽教材
生動展現人權的觀念

人權的故事
獲獎影片
泰利獎
銅獎
清水鎮影展獎
最佳紀錄片
曙光獎
白金獎
波費斯特國際影展獎
年度大獎
溝通獎
傑出獎

這部《人權的故事》影片是人權教育宣傳活動最主要的一部分,向所有年齡層的觀眾介紹他們擁有的最基本自由。

這部片長十分鐘、具衝擊性的《人權的故事》紀錄片,詳細說明了這個世界上人們誤解最多的主題。它吸引各年齡層的人走過人權簡史,並帶入最高潮,於1948年在聯合國簽署〈世界人權宣言〉。

在日內瓦的國際人權高峰會上有首映這部影片,給聯合國大使、政府官員、人權提倡者和來自30個國家的青少年代表看。

現在,老師、社區領袖、人權運動人士等等都在大量使用這些資料,在全世界的傳記頻道、歷史頻道、Discovery頻道、學習頻道也在播放這部短片,還有美國的電視台和歐洲、非洲和亞洲頻道加總起來已經接觸到數百萬的觀眾。

「我把《人權的故事》放給學生看,他們覺得很有啟發性。 他們發現,這部片可以協助改善社會,讓大家更投入社區活動。他們真的接受到了影音教材中的最終訊息,也就是人權是從個人與家庭開始做起。」 ──埃賽俄比亞社區發展理事會資源開發人員

《人權的故事》影片超棒的。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提供了很好的概述,就知道人權是怎麼來的,還有歷史與重要性。它不是最近的事,它已經發展幾千年了。這些訊息對我們的學員是非常有價值的,因為這給了我們〈世界人權宣言〉的基礎。」 ──加拿大,督察

「我用這份教材教一門關於人權與憲法的課程。DVD是非常重要的工具,可以提高尊重人權文化重要性的認識。」 ──大學教授

為了回應來自各地的需求,青少年人權協會和人權團結聯盟已將高品質和有效的教育教材提供給全世界成千上萬名教育人士。免費贈送給教師、學院和大學教授、人權組織、立法院議員、外交官和聯合國官員。

這些教育資源都鼓勵學生參與,強調將所學放到生活中學以致用。

「教育人士套組」內含24本人權小冊子、公益短片與影片,還有《教育人士指南》

《青少年人權》和《團結在一起》教育套組有完整的課程,可以教導所有年齡層的學生。

「青少年人權教育套組」包含:

■ 《青少年人權教育人士指南》包含有教案、活動、讓學生參與人權教育的想法以及與教育標準有關的一覽表。知名人道主義者的短篇傳記,用來做為應用人權的例子。

■ 《人權的故事》影片強而有力、引人入勝,描述人權從最早以前到現在的戲劇性發展歷史,並藉此定義人權。

■ 《30條人權,30則廣告》公益短片

■ 《什麼是人權?》小冊子。用來當作參考資料,以及在課程中使用的24本學生手冊。

對於成年學生或自學生,人權團結聯盟提供了《在生活中落實人權》教育套組,裡頭有學習指南,包括主要的人權文件、投訴程序,以糾正人權侵犯,還有一份人道主義和人權機構的列表。它也包括公益短片、《人權的故事》紀錄片和搭配的小冊子。

超過
150
萬份
套組
—提供給—
教育人士、人權團體與政府機關

山達基教會贊助數千名世界各地的教育人士,運用這些首屈一指的教材。這些教師和學生都受益良多,我們來看看他們怎麼說:

「到今天為止,我只上了課程指南中的前兩堂課。我的課程中,就只有這個課程是我的學生唯一會提出發問並主動要求上課的。這是對中學生很難得的好教材,他們往往『很幼稚』,但是這些教材非常適合他們的等級,而且肯定可以獲得學生的注意力。我發現學生更能覺察到彼此間的感覺,他們已經開始,第一次,有一個自己做為人的權利意識。」 ──美國中學老師

「我覺得這個計畫案讓我更加重視人權。從這裡開始,我更能將心比心、尊重他人的權利,也改變了別人覺得我們應該怎麼被對待的看法。」 ──一名14歲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