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把幫助帶給
任何地方的任何人

聯合國的報告指出,最近的一年,大約有2億8百萬人的生活,受到自然災害和人為災害的影響。但是,當時全球最大的賑災組織聯絡網,卻只能接觸到其中15%的災民。其他的災民怎麼辦呢?

所以,國際志願牧師災難應變小組致力於填補這無法觸及的區域。自1976年以來,尤其是過去十年來,志願牧師這股力量已受到國際認同,在200個受到地震、海嘯、洪水、火災、颶風和颱風摧殘的災區服務。

在一年內
全世界
2億8百萬
的生命
受到
災難
的影響

L. 羅恩 賀伯特觀察到,隨著宗教影響力的減低,社會上的犯罪和暴力卻成比例的上升,於是他發起這個志願牧師計畫。不管是山達基人或非山達基人,都可採用志願牧師計畫裡的技術及實用的解決方法來幫助別人,這正是無私助人的具體實現,也正好是這句座右銘的最佳寫照──「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

志願牧師經常是最早抵達災難現場的志願賑災團體,以提供急難搜救單位必要的協助。志願牧師受過訓,可提供急難搜救人員,和受災者的後勤補給與「精神急救」的援助。志願牧師也訓練其他人,授予志願牧師的技能,他們常在危機過後留駐災區並長期協助社區的重建。

時至今日,志願牧師計畫的焦點在於災難尚未發生之前,在社區裡做急難應變的訓練。 他們藉由舉辦巡迴展和研習班來達到這個目的,而所有需要的配備都在志願牧師巡迴團和親善團的特別黃色帳篷內。

志願牧師訓練當地的居民,讓他們可以對任何人為災害、自然災害,或其他會影響個人、家庭、社區的事變,做出緊急應變。透過學習《山達基手冊》(這是一本包羅萬象的山達基基礎手冊)中19種分門別類的知識,志願牧師教導人們如何去減輕痛苦和創傷、解決問題、處理危機和恢復良好關係 ── 不管是在家庭或國家之間。 志願牧師為現實生活中的問題提供了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法。包括如何建立組織、維繫有效溝通,以及如何達成團體的目標。

志願牧師團隊的足跡已經遍布一千五百萬英里,橫越五大洲,會講17種語言,而且超過一千八百萬人已經接受過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