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志願牧師:
隨時隨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由於1960年代晚期到1970年代早期,犯罪及暴力事件日益增加,因此,L. 羅恩 賀伯特創立了志願牧師計畫。其設計是提供實用的工具,促進人們的了解與仁慈。此外,這些工具經過特別的設計,可供山達基人與非山達基人使用。因此產生了一項廣泛的草根性運動,各行各業的人,在全球各地援助社區的居民。過去30年,山達基志願牧師在128個最嚴重的災難現場,提供緊急服務。

儘管沒有人能夠預測九一一這樣的暴力事件,但是這件事卻也撕毀了社會太平的粉飾面具,因此,密斯凱維吉先生意識到該是山達基人加倍努力,援助其他人的時候了。於是發表了目前享譽國際的《喚醒之鐘》行政指示。因此,激勵了志願牧師計畫驚人的成長。2001年9月11日,世界各地共有6,000名志願牧師。今日,他們成為世界上最受認可的獨立災難救援組織,全球共有20萬名志願牧師,隨時待命。

一個山達基志願牧師不會對痛苦、邪惡和不公義的存在現象視而不見。志願牧師義務協助他的夥伴,爲他人的生活重新帶來目標、真理及靈性的價值。志願牧師的座右銘是「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