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抑者」是什麼意思?

壓抑者(Suppressive Person,縮寫SP)是會壓抑周遭其他人的人。壓抑者會破壞、詆毀任何幫助他人的活動,尤其會猛烈地攻擊讓人變得更強大、更聰明的事物。

壓抑者又名反社會人格者。像拿破崙、希特勒、冷血無情的殺手、毒梟,就是這種人格者。但是如果因為這票人製造很多殺戮,使得他們太搶眼了,那麼不能忽略的是,其實這樣的人也普遍存在於我們的社會。

導致壓抑者做出種種行為的根本原因,在於他對其他人有一種潛藏的驚恐。對這種人而言,每個人都是他的敵人,必須暗地或公開加以消滅。他有一種根深蒂固的觀念:要生存,就要「把別人壓得低低的」,或是「使他人保持無知」。如果有人允諾讓別人更強壯、更聰明,那麼壓抑者就會遭受到個人危險的極大痛苦。

因為這樣,壓抑者會試圖擾亂,持續地危害、散播關於改善活動和團體的壞消息並誹謗他們。因此,反社會人格者反對山達基的作為──幫助人們變得更有能力,並改善社會中的狀況。每個人都可以想到很多壓抑者的例子,這樣的概念不僅限於山達基。當這樣的人接觸到山達基,為了教會及教會中的其他人著想,這種人會被正式標示為壓抑者,所以其他人知道不要與他有所連繫。

被宣告為壓抑者,是非常少見的,其結果是這個人被驅逐於山達基宗教之外。當有人嚴重攻擊山達基的信仰,並且發現他積極壓抑他人的福祉,就有可能被宣告。他有可能犯下社會公認的罪行,或是犯下山達基司法規範裡認定的壓抑行為,其中包括公開否認這個信仰,這種行為在山達基,在幾乎其他每個宗教裡,也都會被視為自動開除。

當這個人被逐出這個宗教之後,他就喪失了與教會以及其他山達基人的友誼關係。這會持續到他回復到良好的身分為止。一旦他回復成良好的身分,他與其他山達基人的禁令也解除了。數千年來,宗教團體都有類似的作法,這也是法院認可的基本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