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毒品的濫用
毒品的真相

一個全球的問題,毒品的濫用急需一個全球的解決方案。

為響應需求,山達基教會及山達基人贊助毒品的真相計畫,一個全球最大、非政府的毒品教育與防治計畫。為了普及無毒生活,由數百萬的非營利公益基金會廣泛地散布事實,發行高度衝擊力的教材給學校、社團和政府機關,帶來一個無毒的世界。基於數十年在毒品教育的經驗和防治上,毒品的真相計畫有效地以一對一和大眾傳播,傳達出毒品危害的真實面。

因為對年輕人呈現不加掩飾的毒品實情,更能讓他們自行決定拒絕毒品。毒品的真相在學校、執法單位和社區為主的環境,被視為具高度需求的教育工具。在123個國家已經分發出超過6千2百萬本教育小冊子,並達到超過2億6千萬人觀看公益廣告。

法律與教育

兩全其美

一位犯罪調查局局長選擇了毒品的真相計畫,教導年輕人毒品危害的影響。

遍布全美,在大小社區中,毒品的真相計畫的效果已被所有階層的執法人員視為解決毒品與犯罪的一部分。

2011年在洛杉磯,國家最大的警察局總部,洛杉磯郡警長寫道:「山達基教會所贊助的『毒品的真相』教育計畫,對我們校園及鄰里的安全性是極為重要的。這是全球最成功的計畫,且格外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訓練一批警官,使用你們無與倫比的計畫。我要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協助我執行我的工作,因為今日洛杉磯的犯罪率是40年來的最低點。」

同樣地,此計畫是執法單位在全紐約市推行毒品教育的其中一個重要部分,有一位紐約警察局警官如此描述無毒世界基金會:「在引導孩童上提供了一個極好的服務,讓他們遠離毒品,朝向正確的方向。」 另一位如此描述基金會:「為全紐約所有的社區提供一項龐大的服務,而我們期望持續這樣的夥伴關係,教育我們在毒品危險中的孩童。」

另一位熟悉此實用計畫的執法警官,是在佛羅里達奧克拉警察局的校警。從事高中生方面的工作,他說:「任何有孩童吸毒問題的父母,都可以來找我,我會讓他們進行此計畫。」

奧克拉警察局犯罪調查局的一位警官描述此計畫「太妙了」,而其回饋更是「排山倒海而來且正面」。

無毒世界基金會任務中極其重要的一部分,是持續提供最新的教材給毒品的真相計畫的使用者。例如,基金會製作可使用的新教材,處理新型或嚴重濫用的合成毒品問題。它與美國毒品強制管理局聯手合作讓資訊普及,諸如在華盛頓特區的山達基國家事務辦公室舉行研討會,一個隸屬美國毒品強制管理局管控部門的特別代辦處,由合成毒品和化學藥品科代表,向各類私人和政府毒品防治和復健組織的專家,簡要說明有關毒品法律的實行辦法,而無毒世界代表則是談論教育宣導方向。

800位
警察當局
社區
夥伴或聯盟

「這些教材被介紹給我們其中的一所學校,而且有超過一百名學生和老師參加毒品的真相計畫。此計畫的教材和DVD在參與者身上效力如此驚人,他們要求要多花點時間來觀看這項計畫。這個體驗有如此深遠的效果,當地社區學校要求警察局提供無毒世界計畫。」 —美國德州警察局

「我已經在伯明罕市區內的中學使用『毒品的真相』教育套組。我已對各式各樣的人做毒品的宣導,遍布所有不同的教育單位,但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有知識性的教材。」—英國伯明罕警察局

「由於無毒世界基金會分享其知識與專業,它在美國藥品管理局的降低需求及社區接觸計畫的成功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美國毒品強制管理局特別代辦處

「我們已經在這些社區與毒品問題對抗有些年了,而這些小冊子對提高毒品的覺察有很大的幫助,其影響了當中的人們,尤其是年輕人。」 ─南非約翰尼斯堡警察局

安全社區

協助全世界執法單位奮鬥

400

一位執法部門主管提到:「身為一位巡警,你知道是什麼在驅使犯罪。」 陳述著毒品在大多數犯罪上所扮演的共同角色,他反映出全世界警方在這方面的認知,他們常常覺得自己是在打一場不可能贏的毒品戰爭。

廣為覺察到毒品與罪犯間的因果關係,已經讓數百位執法人員參與無毒世界基金會與毒品的真相計畫中。

校警與其他參與毒品教育的人員,發現這些教材符合他們的需求──容易理解、易於執行、年輕人和成年人皆感興趣,除了準備齊全以供使用,而且它們有效。最常見的共同回應就是,這些資訊和它指引的方向與年輕人息息相關,沒有使用不符合年輕人的觀感來告訴年輕人。一位執法的計畫方案使用者寫道,這些教材以非指控性的方式,讓人可以「明智的覺察」到毒品的程度。

……給予墨西哥市很大的幫助,讓校園毒品防治研討會變得很專業。」

「針對那些提供《毒品的真相》課程,給校園安全計畫統籌會的成員,我由衷的感謝你們,這項行動方針,給予墨西哥市很大的幫助,讓校園毒品防治研討會變得很專業。同時,我也要感謝你們提供教材,讓研討會的與會人士都能從中獲益。」—墨西哥市公共安全部門校園安全單位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