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賑災行動

村民協助村民
巴基斯坦水患緩解

2010年7月印度河流域的水患,是巴基斯坦人所能記得最嚴重的自然災害。

1000位
志工
來自
巴基斯坦各地
響應了
召喚

豐沛的雨季造成印度河過度氾濫,近乎五分之一的國土沒入水中。這個水患使1,700人喪生,1,40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由於國外的志願牧師很難進入巴基斯坦救援,於是巴基斯坦境內的志願牧師賑災團隊在當地動員起來,在各地區提供援助,例如北邊的伊斯蘭馬巴德、南邊的喀拉蚩港,以及中央地帶的庫斯漢。因為大多數的道路氾濫成災、無法通行,救災隊伍於是先搶救那些困在偏遠營地的家庭。志工使用當地船隻,並穿越齊胸的積水,將補給品帶給災民。他們帶來食物、飲水、衣物以及緊急物資,並且為飽受驚嚇的災民提供援助法。

在其他的區域,志願賑災團隊與巴基斯坦軍隊合作。在大型、遙遠的難民營,志願牧師把食物、飲水及醫藥分發給數千個災民,並教授基本的援助法原理給他們的領導者,而且整頓難民營,避免絕望的災民發生暴動。志願牧師賑災團隊提供了數千次的援助法,並訓練超過1,800名人員去幫別人做援助法。

一位來自信德省政府司法部的官員說:「我非常認同賑災隊的座右銘,而且受到很大的啟發,他們以實際行動驗證了這句座右銘:『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真的很榮幸去瞭解並看到這些志願牧師對水患災民的幫助如此地有效。我們國家需要這樣的熱忱奉獻。對於他們的人道工作,我真的很感激。非常地感謝你們!」

一位信德省的高等法院官員寫道:「水患的災民真的很需要有人可以聽他們訴苦,訴說他們的問題,而賑災隊正在傾聽。非常地感激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