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那可拿承擔起21個國家針對毒品藥物戒除重建的迫切需求

坐落在墨西哥州維拉維多利亞縣,占地四英畝田園風格大莊園,成為新拉丁美洲洲區那可拿的家,面對這個迫切需要戒除重建技術的區域,準備迎接所有挑戰。能夠開設這間那可拿中心,都要感謝國際山達基人協會全體會員的慷慨貢獻。

拉丁美洲那可拿於9月12日,在墨西哥的心臟地帶歡聲雷動,熱鬧慶開幕。與會者有那可拿支持者、地方政要,以及150位墨西哥州輔警警官,一共數百名來賓參與這場開幕盛會。

這間位於墨西哥維拉維多利亞縣的建築,於1880年落成,現已設計用於提供著名的那可拿無毒無藥戒除重建方法,坐落在毫無干擾的環境,十分適合用於幫助渴望戰勝毒癮、重獲無毒無藥人生的人。拉丁美洲那可拿環境優美,典雅的傳統式拱廊環繞室外中庭,帶給學員寧靜且私密的空間。

於9月12日,數百名的那可拿支持者、地方政要以及來賓,齊聚墨西哥維拉維多利亞縣歡聲雷動,熱鬧歡慶服務所有拉丁美洲21個國家的拉丁美洲那可拿開幕。

 

拉丁美洲那可拿,在全球那可拿擴展之際加入陣容,將依據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研究發現和著作,提供首創有效的那可拿計畫。這間設施也提供專家訓練,給那些想要在拉丁美洲21個國家中,成立那可拿中心的有志之士。

開幕典禮由國際生活及教育改善協會(ABLE)總裁主持。她表示:「這間那可拿是新一類的中心──這是一間洲區中心,它不只提供戒除重建服務,也訓練來自智利、阿根廷、巴西、委內瑞拉、哥倫比亞以及中美洲與墨西哥,拉丁美洲從南到北所有的那可拿專家。「毒品藥物和酒精的影響,並不僅只是讓人成癮,而更會對社會帶來毀滅性的災害。那可拿肩負的使命是,為毒品藥物成癮者提供一條有效的戒除重建管道,並在這個區域,乃至全世界,協助社會遏止毒品氾濫的現象。我相信,大家是和我們一起共同分擔這項使命。」

拉丁美洲那可拿執行長Zuveldia Lizarraga女士歡迎各位的到來。她說:「我們要向你很自豪地介紹這座宏偉的那可拿中心。」 「透過那可拿計畫,我們手中握有的工具不僅會幫助墨西哥,更會幫到整個拉丁美洲。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開發的那可拿計畫,有著首屈一指的成功率。那可拿讓人擺脫毒品藥物的獨特方式,已經讓成千上萬的成癮者與受害家庭,脫離毒品藥物成癮的陰霾。新那可拿中心的每一寸空間,都是為了那可拿學員與受訓人員,全心打造。就在這裡,為這個社區和整個洲區提供服務。」

國會議員Ana Luisa Valdés女士,對那可拿表示由衷的支持:「先前我協助建立了一家由政府資助成立的那可拿中心,處理困擾社會的毒品藥物問題。這十多年來,我的那可拿中心已持續不斷地讓成癮者成功地戒除重建。這個社會對『毒品藥物』這個問題束手無策,而我們帶來了『那可拿』這條解決之道。那可拿必須推廣到所有的廣播電台、所有的頻道、所有的電視台、所有的傳媒管道,以廣為人知。 我希望,未來拉丁美洲的每一座城市中,都有那可拿中心成立。」

在國會議員女士激昂的演說之後,接著是墨西哥洲第十九軍區輔警司令Benjamin Salvador Jimenez先生,他強烈支持所有人都要活出無毒無藥的人生。他走上講台,講述迎接那可拿來到母國,這對他個人而言是何等榮幸。

輔警司令Jimenez說:「毒品藥物與少年犯罪是成雙成對的邪惡產物。」他曾經親眼目睹,看到那可拿計畫所帶來的有效轉變。「一個已經對毒品藥物產生依賴的人,通常會犯下違法行為,想盡辦法也要哈上一口。毒品藥物成癮問題摧殘著我們的社會。幸好,世界上還是有人願意用盡全力,阻止這場傳染病的蔓延,而那可拿,就是這股力量中的主力。認識那可拿之後,我很快就見識到賀伯特先生明智地設計出這樣一個拯救生命的戒毒計畫。我很驕傲,你們選擇墨西哥洲作為洲區那可拿中心。我非常期待看到,這間中心做為種子中心,成為那可拿運動的起點,並擴展到墨西哥的所有城市,進而整個拉丁美洲的所有國家。」

墨西哥洲維拉維多利亞縣政府代表Napoleon Yañez先生,對前面幾位的聲明表示贊同,他說:「無論哪個政府都得面對『毒品藥物消費』的巨大挑戰,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毒品藥物的影響力遍及青少年、成人,還有社會中所有層級的人們。對於這一點及那可拿所代表的,我很高興地歡迎你們來到維拉維多利亞縣。像『那可拿』這種有數十年經驗的國際級毒品藥物戒除重建機構,選擇在本縣建立拉丁美洲總部,真的是無比地光榮。」

最後,前國會成員Rosi Orozco女士,現任「團結打擊人口販賣委員會」總裁,與在場來賓分享她個人對「那可拿計畫」的熱衷,對於各個層面都深受毒品藥物威脅的社會,「那可拿計畫」又代表什麼。

Orozco女士強調說:「犯罪集團在人口販賣得到的營收日益增長,這成為他們非法收入的重要管道之一,而且顯而易見地,人口販賣與毒品藥物成癮問題是環環相扣的。」 「我在工作上遇到的一大挫折,是沒有辦法幫助那些被人口販子餵食毒品,而毒品成癮的女孩子們。毒品是犯罪組織用來捕捉獵物的一種手段。我們打算為人口販賣受害者成立一所兼具那可拿戒除重建中心功能的庇護所。我打從心底支持那可拿,這是我們最好的機會可以打破『毒品藥物成癮』與『人口販賣』之間的殘酷循環。總歸一句,我知道那可拿就是解決之道。」

Orozco女士並不是唯一這麼想的人。將近50年來,那可拿拯救了無數的生命,那些人原本被認為將永遠迷失在毒品濫用之中。那可拿的任務是為毒品藥物濫用問題,提供一個有效的戒除重建方法,同時協助世界各地反轉毒品藥物所帶來的災難。

_________________

那可拿將參與計畫的人稱為「學員」而不是「癮君子」或「受害者」;它唯一的目的是提供人們成功導向無毒無藥生活的工具。計畫中的所有細節,都是為了讓學生能處在最佳的穩定性,以最舒適的方式來脫離毒品藥物成癮,並重建一個無毒無藥的人生。

那可拿計畫從無毒無藥的戒斷程序開始,設計來幫助一個人以最快速且舒適的方式擺脫毒品藥物。接著是獨特的排毒方法,特別適合去幫助毒品藥物使用者排除那些殘留體內、會使人有吸毒渴望的剩餘毒物,並同時以營養補充品來支持身體。此計畫中的最後部分,是一系列的「生活技能課程」,提供學生維持無毒無藥生活所需的工具。

這部分善用視聽教材的力量,備有29種不同語言(包括方言)的23部新教學影片,內容涵蓋那可拿計畫的各個層面,所以可以不受識字障礙的影響,增進學生的瞭解。

能夠開設這間先進的拉丁美洲那可拿,都要感謝國際山達基人協會全體會員的慷慨貢獻。拉丁美洲那可拿是繼上週一系列的模範那可拿開幕以來的第三家同類型的中心開幕,這持續了那可拿網絡的成長里程碑。緊接在9月5日開幕的歐洲洲區那可拿英國那可拿。下一間開幕的那可拿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奧海鎮山頂上,專為藝術家和社會領袖,提供毒品藥物戒除重建服務。

今日,那可拿中心分布在6大洲的23個國家。欲瞭解更多,請拜訪:narcon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