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東格林斯特德鎮

慶祝IAS人道援助與進展之年的週末慈善盛會

2017年10月8日

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全球人道主義團體中,一股持續擴展的良善力量。在10月的第一個週末,聚集在英格蘭南部的東格林斯特德鎮,表揚這擴展與成就的一年。

早秋時期的星期五晚上,狹窄曲折的舊馬車車道穿過小村莊與西薩西克斯郡的農場,路上擠滿了汽車與巴士,數以千計的山達基人、賓客與朋友們湧入聖崗莊園仔細修剪過的草坪。這裡是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家。

從濃密的灌木與喬木間的通道放眼望去,有著許多交錯的道路,訪客可以從遠方看到聖崗優雅的輪廓,在地平線上閃爍著光芒,在秋天黯淡的光線下耀眼得像是遠方的火焰。

越過莊園大門,走進入口一路往下穿過建築物和雄偉大廳,大帳篷下設立了舞台,超過65個國家的國際山達基人協會成員,說著各式各樣的語言。步入活動會場的他們,懷抱著相同的目的──慶祝他們的人道精神,為了全人類。

這是2017年IAS第33屆週年慶。IAS自1984年在聖崗成立,其存在是為了團結、提升、支持和保護現今世界上最年輕且發展最快速的主要宗教。 會員與賓客的前來也是為了向那些幫助山達基教會的人致敬,讓教會得以實現一個充滿希望與成就的一年,朝向山達基的目標──為全人類打造更美好的生活。

這兩個半小時的活動期間,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密斯凱維吉先生公布了教會擴展的飛速步調,及其人道主義任務,反映在晚會上各式各樣的故事與介紹中。

山達基教會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沒錯,歡迎來到IAS王國。

在此,任何事物要是與物質宇宙相似,完全純屬巧合……

IAS會員從這個地球的四面八方,來到這裡並就位:來自北美洲、南美洲、非洲、亞洲、大洋洲、歐洲數百座城市,以及英國各地。

因為全部加總起來,我們現在要慶祝有147個國度展現IAS的存在,沒有人會忘記IAS的存在。」

密斯凱維吉先生簡潔有力的簡報展現了每個面向,在兩個半小時長的時間裡,讓人能量滿載。事實上,這個夜晚不僅概述了人道主義國度的拓展,從地球上的高山至深淵,更進一步聚焦於宗教本身的擴展,直到前所未見的偏遠地區。

教會的擴展步調正在加速,其人道主義任務表達對社會的善意,也反映在報導的故事中。每個故事都是頂尖的,而加總起來交織成人道的樂章,協助擴展IAS贊助的知名活動。首先登場的,是述說心理健康領域的虐行紀事,與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快速導正的成果。

活動的進一步推展得要感謝:無毒世界與強力推動《毒品的真相》對抗濫用的潮流、人權團結聯盟維繫〈世界人權宣言〉的烈火、《快樂之道》透過21條守則重建世人的道德觀,以及志願牧師的浪潮,光是今年就支援了22個主要災區,不用說,當然還有全世界數不清的私人衝突。

這些計畫推行期間所產生的重大影響力包含:

  • 快樂之道大使深入菲律賓的未知領域,促成廣泛採用這本普世通行的道德守則小冊子,訓練了約2萬9千名的警察。
  • 要在尚比亞生存,需要日復一日的艱辛努力。一名聖公會牧師成立70個快樂之道團體,橫跨50,000平方英里,從講道壇上宣揚增加十倍生產力的訊息。
  • 人權團結聯盟啟發並激勵超過1萬9千名巴基斯坦學生,隨後草擬「旁遮普省保護婦女對抗暴力行為法案」並獲得通過,永遠地保障她們的權利。
  • 5,000名無毒世界志工,在巴西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發起活動,橫跨聖保羅與里約熱內盧,分送超過2萬本的《毒品的真相》小冊子。
  • 還有山達基志願牧師橫跨20萬英里,將生命與希望帶給將近四百萬人,包括那些受到最嚴重的自然和人為災害侵襲的人。

活力之夜的明星們,述說更多的故事。這些明星,也就是三位IAS自由獎章得主,每個都堪稱是永不停歇的典範,朝向世界各地的宗教目標前進,也就是一個和平、高生產力且沒有犯罪的世界,在那兒社會正義贏得勝利。密斯凱維吉先生一個接著一個介紹,在他們的故事中,都有著明顯的共通點,就是工作品格、勇氣、堅忍不拔與奉獻:

  • 在英國,自由獎章得主布萊恩.丹尼爾,在公民人權委員會的旗幟下,處理這個國家精神病院中的精神科虐行,指出精神科醫師的不正當行為,並強迫改正。他進一步激發全國揭露活動,揭發改變心智的藥物與兒童自殺率增加之間的關聯,並導致藥物上前所未有的「黑框警語」,以永久保護英國的青少年。
  • 調停者和人權倡導者湯尼.穆罕默德牧師,在世界的幫派都市──洛杉磯內城區創造快樂之道運動,50次和平騎乘活動,橫跨33個惡名昭彰的鄰近地區,使得犯罪率下降40%。 湯尼接著堅持把相互鬥爭的幫派聚集在一起,面對他們之間的暴力,在兩個死對頭幫派──瘸幫與血幫之間贏得停火與和平協議。
  • 比納.夏瑪,土生土長的尼泊爾人,啟動他的志願牧師團隊回應2015年的強烈大地震,在頭五天就向15,000名居民提供救援。比納.夏瑪接著領導他的團隊橫跨101個災難過後被遺忘的村莊和區域,最終幫助了4萬名尼泊爾人。為了在災難過後帶來永久的幫助,他進一步建立志願牧師總部以及169個團體,範圍橫跨他的國家。

星期五晚上的慶典擴展成星期六晚上的宏偉帳篷,接著再蛻變為IAS年度守護贊助者晚宴。在週末舉辦盛大的正式晚宴,以表揚並慶祝那些支持人道主義工作的IAS會員,還有自發的慈善音樂會。

週末慶祝活動的重頭戲是傳統的聖崗慈善音樂會,有1,500名當地居民參加。音樂和舞蹈之夜,有五個當地的慈善機構獲贈捐款,擴展他們的活動,服務當地社區。這全都是為了秉持由L. 羅恩 賀伯特當年以聖崗為家的那些年所發起的傳統。


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成立於1984年,是一個開放給各國山達基人的會員組織。IAS的目標是:團結、提升、支持和保護山達基宗教,以及全世界各地的山達基人,以便實現L. 羅恩 賀伯特所發起的「山達基的宗旨」:「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