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東格林斯特德鎮

宏大的人道主義:IAS第35屆週年慶,歡慶全球運動的深遠進展

2019年10月13日

在英國南部的東格林斯特德鎮,國際Scientologist協會(IAS)舉辦慶祝活動,標示出一年來的空前進展,全都是為了提升全人類。

在東格林斯特德鎮猶如童畫般的一角,有個城鎮緊鄰古老的亞士頓森林,嘹亮的風笛聲打破西薩西克斯郡沉靜的林地。規律的馬蹄聲,加上高跟鞋的卡嗒聲,融入這個清爽的秋日。穿過大門,走在環繞著近三百年莊園的蜿蜒路徑上,就能感受到熱烈興奮的氛圍,聽到空氣中迴盪著十幾種語言。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在星期五晚上展開IAS第35屆週年慶,共有來自65個國家的人前來參加。

國際Scientologist協會(IAS)第35屆週年慶已經來到聖崗,這裡是Scientology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家,擁有悠久的歷史背景,我們在週末舉辦慶祝會,吸引來自65個國家的Scientologist和賓客前來參加。出席者走進大帳篷,這裡的氣氛會讓人覺得他正在參加一場十分特殊的活動,甚至會覺得這裡充滿魔法。

Scientology宗教的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為當晚做出總結:「由於我們團結、提升、支持和保護Scientology,所以,我們必須為全人類做一樣的事。就算這不是公理,也十分接近了:如果外頭有人受苦,我們也會身受其害;然而,反過來說,只要有人因我們的幫助而獲得成功,就代表有人得到救助、幫助、卸除重擔、並得到啟發,這讓我們得以更加強大。」

IAS成立於1984年,標示出一個重大時刻,少數充滿勇氣的人聚集在聖崗,帶著堅定的承諾,為各個宗教和全世界的人類宣誓團結起來,以達成〈Scientology的宗旨〉。為了證明我們實現這份承諾,密斯凱維吉先生呈現一年來,在人類有迫切需求的地方,IAS會為人們帶來慈悲與幫助。

當晚的第一個主題,說明公民人權委員會勇敢的行動。今年是公民人權委員會的50週年慶,說明我們如何在心理健康領域與虐行奮鬥。一年來,我們獲得許多重大成果,包括:

  • 現在硬性規定,每一種抗憂鬱劑藥物都必須貼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黑框警語,標示出威脅生命的副作用;
  • 〈美國兒童醫藥安全法案〉正式禁止對學童強迫餵藥;
  •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的全新規定,禁止實際與化學約束。

為50年來的成就錦上添花的是,公民人權委員會最新紀錄片,明確揭露電痙攣療法(ECT)的現代虐行。

當晚的下一個主題,說明IAS所贊助的大規模人道主義活動成就:人權團結聯盟,以《世界人權宣言》為主軸的教育計畫,呼籲全球各國政府加以落實;無毒世界基金會,這是全球最大型的非政府反毒教育計畫;快樂之道,L. 羅恩 賀伯特的非宗教性道德守則,共有21條守則,這是改善生活的常識指南。

今年的年度檢視,證明我們擁有比以往更亮眼的成就。焦點包括:

  • 第17屆諾貝爾和平獎得獎人全球高峰會,頒發「社會行動主義高峰會獎」給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以及總裁,瑪莉.薛德華茲。這份獎項由諾貝爾得獎人親自頒發,代表對和平與人權做出重大貢獻。
  • 青少年人權協會在所羅門群島,點燃年輕公民對人權的意識,在短短兩週內接觸到10%的人口;而女性、兒童和家庭事務部支持在全國落實這項計畫。
  • 人權團結聯盟在全球舉辦各種集會和活動,還要加上在各地舉辦的人權高峰會,地點包括:墨西哥、尼泊爾、華盛頓特區,以及位在紐約市的聯合國總部。在十多年來孜孜不倦的努力後,這些活動協助提升對人權議題的意識。十年前,全球只有4%的人口聽過人權,現在已有超過一半的人聽過。
  • 快樂之道進入斯里蘭卡充滿宗教衝突的區域,共有40多個市民團體和政府機構,以及十萬多人採納21條守則。這份努力的高潮,是一場前所未有的跨宗教會議,讓所有主要宗教聯合起來,誓言使用《快樂之道》促進和平與團結。
  • 無毒世界為台灣的警察機關提供「毒品的真相」教材,在七個城市和三十個鄉鎮發送,讓青少年的毒品濫用率下滑42%。這份亮眼的成果讓全台軍隊與這項活動合作,落實《毒品的真相》課程,共有七千多名軍中弟兄接受訓練。
  • 無毒世界的發送活動,在對抗毒品藥物濫用方面,集結成一股國際性的前線力量:從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摩托車巡迴之旅;到菲律賓警察採用反毒教材;以及在時代廣場上演出的反毒鼓隊。加總起來,光是在過去一年,基金會舉辦了九千場活動,範圍橫跨一百多個國家,發送出2,200萬本《毒品的真相》小冊子。

Scientology志願牧師是當天晚會的另一個輝煌篇章。志願牧師為日常的危機,以及各種天災人禍帶來一視同仁的幫助,並再次展現出他們真的無所不在:

  • 在全球的災難現場提供幫助與援助,例如:海地的地震、佛羅里達的颶風、加州的大火、莫三比克的颶風、烏干達的傾盆大雨造成土石流、尼泊爾的夏季季風,以及大巴哈馬島的超級颶風。
  • 印尼連續發生三場天災(一場七級地震、海嘯,加上本世紀最要命的火山爆發),Scientology志願牧師為93,000名受創的民眾提供緊急補給品,並讓他們從創傷中解脫。
  • 志願牧師在印度孟買與全國消防局主任合作,將Scientology志願牧師技術融入消防隊員的課程,藉此提升拯救生命的效率。
  • 加總起來,從西伯利亞西部和西非的幾內亞海岸,到安地斯山脈、來到北方的斯堪地那維亞,光是在過去一年,Scientology志願牧師的足跡超過64萬公里,提供毫無保留的幫助,並訓練超過15萬人。

2019年IAS自由獎章得主的故事,最能說明IAS整體所代表的意義:

  • 在烏克蘭,CCHR先鋒安東.巴德林與安娜史黛西雅.維林斯卡雅,努力不懈地揭露精神病學在烏克蘭各地的虐行。他們與衛生部、國家反貪局,以及全球最大的政府間安全機構打造一個聯盟,在憲法法庭贏得勝利,其判決讓他們得以全面改革烏克蘭的心理健康法規。
  • 在墨西哥,羅莎芭與荷西.可德羅將《快樂之道》融入罪犯更生計畫。首先,他們將小冊子帶入墨西哥市和墨西哥州的監獄。接著,自這個計畫結業的犯人,讓「旋轉門」的再犯率下跌至百分之一。接下來,他們將21條守則帶到全國人權委員會,他們採用快樂之道課程,並在全國的州立與聯邦監獄加以落實。
  • 在非洲東部,丹尼爾.奧凱洛成為自己國家的第一位Scientology志願牧師,他使用Scientology工具,為肯亞西部的商業社區、教會、監獄、學校和社區團體賦予力量。他透過600多場研習班,讓五萬多名東非人接受VM技術的訓練,並建立第一個VM團體網路,從維多利亞湖到印度洋海岸。

當晚的下一個傳奇故事,來自非洲的聖崗高階機構。在IAS的贊助下,這間機構在2019年1月1日,於約翰尼斯堡開幕啟用,這裡成為社區活動的啟動中心,範圍橫跨社會各階層:與南非國家警察攜手合作,讓毒品教育接觸到40萬人;與16種不同信仰的牧師們一同創造跨宗教連結,在一百多場集會中使用《Scientology手冊》,為生活帶來寶貴的工具。接著,人們參與這些教會活動的出席率成長60%。同時提出落實一項特別的《快樂之道》發送活動,因為當時即將舉辦在種族隔離政策結束後的第一場總統公開就職典禮。參加就職典禮的民眾人手一冊《快樂之道》,為這場史無前例的和平就職典禮做出貢獻。

最後,宣布Scientology電視聯播網新一季節目,即將於10月21日首播,讓這場令人著迷的探險得以圓滿結束。密斯凱維吉先生讓觀眾欣賞預告,並保證我們還有一系列具有穿透力的全新影集與系列,這將能滿足人們的好奇心,並讓人們能更深入瞭解我們這個全球性的宗教。


在週六晚上,人們盛裝出席晚宴,向那些堅定做出奉獻的人示意,他們為IAS的運動增添力量。一夜之間,大帳篷蛻變成一個宏偉的環境,以舉辦IAS守護贊助者晚宴。當晚向頂尖的守護贊助者們示意,他們欣賞一場國際性的音樂會,演出的著名巨星來自澳洲、歐洲、非洲與美國,慶祝活動延伸到深夜。

結束這場週末饗宴的是聖崗慈善音樂會,共有1,500名當地居民參加這場備受關注的年度活動。由得獎藝術家擔綱演出,他們來自許多音樂類別,從百老匯一直到爵士樂。許多主要慈善機構得到捐款,讓他們得以擴展自己的活動,以提升他們對社區的服務。L. 羅恩 賀伯特將聖崗稱之為家,他在此停留期間展開這項傳統,並持續下去。


IAS成立於1984年,是Scientology的正式會員組織,全球各地的Scientologist都可以加入。IAS的目標是:團結、提升、支持和保護Scientology宗教以及世界各地的Scientologist,以便實現Scientology的目標,這個目標來自L. 羅恩 賀伯特:「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