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清水市

一場所有人一同慶祝的生日慶典:來自70個國家的SCIENTOLOGIST,齊聚一堂,一同向我們的創始人
L. 羅恩 賀伯特致敬

2019年3月13日

這場歡樂的週末慶祝活動,吸引數千人前來參加這場時間之旅,全球各地熱烈慶祝L. 羅恩 賀伯特卓越超凡的生平與知識遺產,地點就位在Scientology的靈性之都:佛羅里達州,清水市。

華燈初上。走過紅地毯。攝影師捕捉這盛大的一刻。這裡的人們說著各種語言,大家興奮地交談著。喧攘而忙碌。來自70個國家,數千人聚集在佛羅里達州,清水市的蘿絲愛克大會堂。所有人全都盛裝出席,他們準備好慶祝這場晚會。這場著名的年度晚會,為期兩天,一同慶祝我們宗教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LRH)致敬。有許多事值得慶祝,從一場打造歷史的宏偉開幕典禮,到教會橫跨全球的擴展,以及Scientology聯播網下一季的新節目,即將創造另一個高峰,所有一切全都強調出Scientology的擴展。

密斯凱維吉先生歡迎觀眾們來到年度生日慶典,地點就在佛羅里達州,清水市的蘿絲愛克大會堂。有許多事值得慶祝,從一場打造歷史的宏偉開幕典禮,到教會橫跨全球的擴展,以及Scientology聯播網下一季的新節目,即將創造另一個高峰,所有一切全都強調出Scientology的擴展。

晚會由著名的音樂大師表演開場,每個出席者都手舞足蹈,代表著今晚的晚會將擁有無數場的探險。事實上,這是世界級的前奏,當Scientology的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走上台時,觀眾們掌聲如雷並起立歡呼。

「歡迎各位來到讚揚L. 羅恩 賀伯特之夜,不是因為你不認識他,但今晚十分莊重,讓我們從一些基本資料開始。各位在過去一年,看到全新的Scientology教會出現在每個地理區域、全新設施在各個洲區推動進展,更不用說,一個全新的2019年雖然才剛開始,卻永不遭人遺忘。簡而言之,我們的擴展十分驚人,當然,這全都來自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和知識遺產。」

這份生平與知識遺產將永遠存留在每一個人心中。他出生於1911年3月13日,而他的傳記作家,丹.雪曼先生,透過他的簡報,清楚呈現出曾和賀伯特先生相遇的人,回憶他仁慈的表現;他對他們的關注,為他們帶來持續不斷的影響。雪曼先生帶著觀眾進行一場歷時五十年的旅程,L. 羅恩 賀伯特一連串卓越超凡的生活,和影片中接受訪談的人密切交織在一起,他們和他的偶遇永遠改變了他們。

從位在中西部的玉米田開場,在離地90公尺的高空,年僅20歲的特技表演飛行員「閃光」賀伯特,為當地居民演出;其中包括一位九歲的模型飛機愛好者,讓他瞭解何謂飛行。這名男孩,當然他現在已經是個成人,回憶時說道,當飛機降落在農場後,這名年輕的飛行員,為當地一個又一個好奇的居民,展示在農田高空飛翔的滋味。這讓鎮上的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半個世紀後,他們訂定了L. 羅恩 賀伯特紀念日。

雪曼先生介紹的下一個場景,來自山丘上一間僻靜的作家小屋,就位在華盛頓的果園港,賀伯特先生在此寫下第一本小說,內容和黑腳族印地安人有關。另一位目睹歷史的見證人,訴說這個故事,這位年輕的黑腳族代表,在杉木做的船艙中遇見L. 羅恩 賀伯特,他在此和這個年輕人談論這本小說,「並讓這個故事生動鮮明。」 當初的這位年輕人說,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雪曼先生快速深入下一個L. 羅恩 賀伯特的故事,這位紳士受到鼓勵,從事科學方面的工作,他在童年時期曾和羅恩有場對話,羅恩在紐澤西州的一場颶風中救了他;另一個人清楚記得他年輕時,在餐廳當洗碗工,得到一個影響終生的課程,讓他瞭解接受教育的重要性,而這讓他永難忘懷,一切都要感謝這位慷慨紳士對他的照顧,而這位紳士的大名是賀伯特先生。這場簡報的最後一個故事,年代為1980年,地點是在加州有著黃金礦脈的鄉間,觀眾們十分喜愛這位來自西爾斯年輕女士的訪談故事,她到賀伯特先生的家中進行業務拜訪,體驗到一個黃金般的午後,而這讓她永難忘懷:「當你遇到一位重要的人,你會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當晚接著快速前進到2019年的頒獎典禮,而這是今晚晚會的精神所在:慶祝擴展。在四十多年前,當時有人詢問LRH想要什麼樣的生日禮物。他的答案是以提供靈性自由為名,Scientology機構和中心能興盛繁榮。數十年來,全球各地的Scientology教會為此制訂一場遊戲,共有四個聯盟相互角逐,朝終點線狂奔。今年,走上舞台領取獎盃的各聯盟冠軍,都有著打破紀錄的亮眼表現。獎盃得主分別是來自德國的Scientology烏爾姆中心、來自德國的斯圖加特Scientology教會英國高階聖崗機構,以及歐洲洲區聯絡辦公室。

一切熱鬧氣氛與興奮之情,為賀伯特先生的知識遺產奠下終極的認可。密斯凱維吉先生說:「這帶我們來到了2019年生日遊戲的高潮,你一定已經聽說、甚至可能親眼目睹,寫下正式紀錄的時刻到了。」

就如同密斯凱維吉先生所說的這番話,他接著展示今年擴展的最高成就:三十五年來第一個全新高階機構的開幕典禮。這棟具歷史性且致力奉獻的宏偉城堡,眺望近九公頃的高原,讓Scientology高階的靈性階層,首次在非洲這片土地上得以提供服務,因此得以實現賀伯特先生在五十多年前首次表達出的夢想。這場簡報依照時間順序說明一連串盛大的慶典,從美侖美奐的開幕典禮,全國的達官貴人在此致敬,因為這將「讓我們摯愛的非洲覺醒」;還有部落酋長們的盛大集會。在開幕後沒幾天,城堡舉辦了「王座高峰會」,共有十四位高貴的君主前來參加,他們來自五個非洲國家。活動中的貴賓:希巴皇后三世,她是大非洲王國的女皇,感謝L. 羅恩 賀伯特發現「一項工具,在非洲這個搖籃,將所有王國和人民團結起來。」

最後,所有目光轉向大型電視螢幕,目睹一項既興奮、又具娛樂性的簡報,這一次,將透過空中頻道改變擴展這場遊戲。在十二個月前,我們的宗教啟動開關,播放Scientology聯播網,將Scientology的聲音、故事與訊息帶給全世界,完全不經修改、不加掩飾,和其他電視節目完全不同。視聽產業注意到我們,而我們傑出的節目得到三十多個獎項,最近五個獎項認可L. 羅恩 賀伯特的自傳系列:《L. 羅恩 賀伯特原音重現》,以及《L. 羅恩 賀伯特圖書館呈現》,他傑出的寫作照亮了影片業。因此,密斯凱維吉先生透過視聽展示,吸引所有觀眾目光,讓他們預覽Scientology聯播網「第二年」的內容。

這場盛大的慶典即將來到尾聲(當然,你會看到一個巨大的蛋糕),歡樂的群眾接著來到旗艦陸上基地,歡樂的氣氛持續一整個週末。從具有歷史性的哈里森堡,到橡樹灣和沙堡飯店,所有設施都人滿為患,前來參加晚會的Scientologist,不論他們是否已做好計畫,全都在旗艦的研習班與會議中心齊聚一堂。

晚會的高潮是舉辦年度旗艦守護贊助者晚宴,這是由國際Scientologist協會(IAS)舉辦的盛會,示意努力支持Scientology人道主義運動的人,他們讓全世界數百萬人得以受益。

這場眾人共享的靈性慶典與希望,受到賀伯特先生的啟發,並為這個週末做出定義:人類可以瞭解這個與生俱來並追尋已久的偉大夢想,然後加以實踐。密斯凱維吉先生為整體的精神做出結論時說:

「LRH說我們是唯一活著的個體,因為我們依然堅持夢想;

雖然我們無法快速實現夢想,但我們擁有能讓夢想實現的技術。

此外,我們擁有工具能實現每個精神個體長久以來的夢想,也就是完全靈性自由。這也是我們的開始,更是我們的結束。」

在做出總結後,這場第108年的生日慶典來到尾聲,並展開另一個充滿活力的十二個月。想想L. 羅恩 賀伯特所造成的衝擊與影響,將持續不斷成長。我們已為下一年做好準備,以達到非凡的成功,並進行一場絕佳的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