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約翰尼斯堡

《改變之風》:
宏偉的卡拉米城堡,SCIENTOLOGY的非洲總部在此綻放活力

2019年1月1日

一場令人讚嘆的開幕儀式,以及充滿慶典的一整個禮拜,全新非洲高階聖崗機構為這個彩虹國度和全非洲,帶來Scientology洲區總部與社會改善中心。

座落在高原頂峰,祖魯人曾把這裡叫做「天堂之地」。非洲鼓遙遠的律動成為慶典交響樂的旋律,為這一週燦爛輝煌的慶祝活動揭開序幕。來自全非洲以及世界各地四千多位賓客,齊聚在精心修復、美侖美奐的卡拉米城堡,參與這一場歷史性的開幕儀式。這場慶典充滿驕傲與熱情,提振全洲區的希望,慶祝靈性自由,以及Scientology教會史上的另一個里程碑:全新的非洲高階機構暨聖崗機構。

亙古以來,這個位在中蘭德的神聖頂峰,俯瞰南非這片廣大而肥沃的大地,這裡的視野朝四面八方毫無止盡地延伸出去。現在它提供一個不同類型的視野,延伸到肉眼可及的範圍之外,進入一個全新的靈性領域。

在這個全新的靈性之家開幕典禮上,來自全非洲和世界各地,共超過四千名Scientologist,與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見面。

在新年那一天,眼前出現屏氣凝神的景色,以這座宏偉的卡拉米城堡為背景,Scientology宗教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站在數千名群眾前,在這場劃時代的盛大開幕典禮上致詞。

「今天各位見證歷史:這是我們黃金年代的第一間全新高階機構,這個國家出現全新千禧年的第一間 Scientology 教會,成為活動發射點,將我們的幫助帶到世界各地。如果有任何事物符合這片『神聖的土地』,這棟城堡肯定是其中之一。還有更神聖的事物,因為這裡的人們會告訴你,人類在此誕生,而這個『臍帶』依然深埋在我們的腳下。但是,不論情況為何,你站在過去三百萬年以及無限未來的交叉口。」

為了向我們卓越超凡的未來致敬,數百名唱詩班人員穿著傳統非洲服飾,充斥在城堡四周,從舞台到牆垛,唱著《改變之風》,這首歌是特別為這個場合寫下的。受到L. 羅恩 賀伯特和他對非洲無限靈性自由夢想的啟發,這場演出深深吸引住現場觀眾的目光。來自南非警察和政府的貴賓們也加入合唱,一同為這歷史性的一刻歡慶,因為這是「讓我們摯愛的非洲以全新的方式覺醒」。

在這個猶如天堂般的山丘,在這片8公頃的土地上,佔地8,082平方公尺的卡拉米城堡在此宣誓,落實我們宗教的承諾,幫助創造一個發揮無限潛能的非洲。城堡反映出南非這片大地神奇的氛圍,因為從這裡可以俯瞰南非豪登省的兩大城市:位在南方的約翰尼斯堡,以及北方的普里托利亞。宏偉的景觀讓訪客深深著迷,12座城垛砲台和20公分厚的牆壁,提供獨一無二的氣氛。義大利大理石地板強化其精美的內部裝潢,這些大理石來自米開朗基羅使用的採石場,將這個特殊氛圍添入這場盛大的開幕典禮中。

高階機構的開幕儀式實現了L. 羅恩 賀伯特的夢想,Scientology宗教的創始人在1966年第一次表達出他對這片土地的夢想。在這片實施種族隔離政策的土地上,他試圖帶來Scientology與人權和社會改善的相關訊息。這在當時,甚至在之後的三十多年中,對數百萬名非洲人民來說,自由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在這個殘酷種族隔離政策的深淵,賀伯特先生在南非提倡並擬定一份全新的〈權利法案〉以及憲法,要求「一人一票」,其設計是要讓每一位南非人都能得到自由。

Scientology在過去50年來,在非洲各地成立了許多間教會和中心,致立於讓這個自由的願景成真。現在,卡拉米城堡的存在,讓靈性與人道主義活動將有機會大幅成長。

來自全洲區的Scientologist,將發現在非洲這片土地上,Scientology的服務能讓教友在通往完全自由之橋的靈性之旅,往較高階層邁進。其設施十分寬敞:賀伯特諮詢中心橫跨一整區,以提供聽析(靈性諮詢)服務;學院可訓練聽析員,好在全非洲服務Scientology機構;還有一整個處負責引導教友,朝自由之橋的較高階層邁進。

這間全新的高階機構,不只提供教會的靈性服務,群眾們也同時看到洲區聯絡辦公室在此致力奉獻,將Scientology的教務管理帶到整個地區。這裡是將我們的教會和全非洲洲區的各宗教、市民和社會組織做出重要連結的發射點。從這裡,教會將和各組織協調社會與人道主義服務計畫,這些計畫提倡一個無毒、無犯罪、道德且充滿公義的世界,已觸及數億人口。事實上,與卡拉米城堡相互搭配,聯絡辦公室代表一個多元的人道主義協助核心,除了主動進行大規模的活動,我們也將舉辦研習班與晚會,並結合社區與跨宗教的力量,來處理那些經常受到忽視的社會弊病。

盛大的開幕儀式呈現教會在南非的社會活動夥伴關係。當地貴賓歡迎群眾,並表揚教會。這些貴賓包括:南非國家警察的史坦貝索.雪貝迪.恩柯西准將、南非豪登省全國跨宗教議會執行秘書長,馬托米.莫迪巴使徒、南非前司法部副檢察總長,麥克.席襄卡,和豪登省教會議會的祕書長,兼南非國家和平協議的顧問,吉福特.莫拉尼牧師。

史坦貝索.雪貝迪.恩柯西准將代表南非警察歡迎Scientology教會來到新家。她更提到在南非的毒品藥物之戰中,卡拉米是這場戰爭的堡壘。

「Scientology 教會擁有獨一無二的能力,能與許多人協調合作,並將眾人團結起來。你們已經打下基礎,無數人加入你們的行列,並說:『沒錯,我們是你們的一分子。』 以這種方式,你們創造出一個共享的願景,推動著我們的國家不斷前進。在此呼籲各位,讓我們一同涵蓋這個願景,讓這座卡拉米城堡成為無毒聖戰的堡壘,穿越這片土地,接觸到更多人。藉此,我們將獲得終極勝利,並永遠贏得這場反毒之戰。」

全國跨宗教議會執行秘書長,馬托米.莫迪巴使徒,談到知識的力量將能解放潛能。他說他在一場跨宗教議會上,和教會的互動讓他覺察到Scientology所擁有的知識。

他說:「從一開始,我看到你們談論 L. 羅恩 賀伯特和他的技術時所展現的熱情,提供我們生活所需的許多實用工具。我開始敞開心門瞭解 Scientology 的方法,以及你們所提供的知識。這讓我瞭解到我們的人民需要這項技術,因為它非常實用,而且強而有力。」

南非前司法部副檢察總長,麥克.席襄卡告訴群眾,賀伯特先生為南非挺身而出的勇氣永遠不會遭人遺忘。

他說:「這是真的,彩虹國度一直有個起源。對南非來說,夢想始於個人,人們願意站出來為人民追求幸福快樂。……你們是股強力之聲,在包圍著我們國家的黑暗中產生共鳴,揭露精神科奴隸勞工營,我們的人民被當成動物般對待。……我們永遠無法忘懷各位挺身而出,反對那些將曼德拉關在獄中的人。沒錯,賀伯特先生與 Scientology 為我們而戰,這讓各位成為我們的一分子。」

吉福特.莫拉尼牧師是南非國家和平協議的顧問,他提到,第一次接觸到Scientology人道主義活動時,他認為 L. 羅恩 賀伯特的著作,引導全非洲的人民朝向更美好的生活。

他對觀眾們致詞時說:「當你閱讀 L. 羅恩 賀伯特的書籍,你瞭解到如果我們成為他構想中的志工,我們將能改變全世界。我必須說Dianetics和Scientology體現出烏班圖的精神:『我在,因我們同在』。這片土地迫切需要這種精神。所以,在今日,讓我們發射大炮,並讓號角聲響起。讓獅子吼叫、大象高鳴、花豹奔馳,因為非洲稱這座美麗的城堡為家。這座城堡將讓我們摯愛的非洲以全新的方式覺醒!」

在為這間非洲高階暨聖崗機構剪下巨大的傳統紅色綵帶,標示著正式開幕之前,密斯凱維吉先生以更盛大的方式,表達這神奇的一天所代表的意義:

「如果這裡是人類第一次站立直走的地方,那麼,各位將在這裡向人們展示我們如何翱翔。此外,如果還有更高境界,俗話說:如果你渴求去某處,那麼你就應該前往。如果那是在非洲,那麼,就前來非洲吧。

所以,在多年後,你抵達這裡見證歷史與命運的交會,而這是我們的創始人在一開始所做出的宣告:『南非這裡將會產生地球下一個偉大的文明。』

因為,我現在以L. 羅恩 賀伯特之名,啟用這間非洲高階暨聖崗機構。」


這場開幕典禮是如此盛大,無法在一天內完成所有活動。

1月1日:在這個歷史性的一刻,敲響新年鐘聲

非洲高階暨聖崗機構的開幕典禮,為全球擴展年代錦上添花,展開這歡慶的一週。每一天,城堡的空氣中充滿音樂,鼓手和舞者在此招待來自全球的Scientologist與當地來賓,他們四散在這個佔地近9公頃的22座戶外露台上。來自全球的賓客在當地的南非市集品嚐南非文化與美食,這裡的特色包括手工製作的珠寶和手工藝品,以及傳統的戶外燒烤(南非風格的烤肉)。這一整週提供一系列特別活動,吸引部落酋長、人道主義提倡者,以及當地與全球的Scientologist。

1月2日:掀起一股改變之風

在劃時代的開幕典禮,以及為打造這重大一天累積能量後,來自非洲各國的Scientologist齊聚一堂,為未來整個洲區的擴展做出計畫,這包括在各地成立新教會:伊莉莎白港、德班、開普敦,還有辛巴威的哈拉雷和布拉瓦約。

在同一個夜晚,一千多位賓客,其中包括當地的貴賓和部落代表,將我們先進而宏偉的禮堂擠得水洩不通,有的人需要到其他房間,參與一場令人讚嘆的音樂會。一些南非的頂尖音樂家上台演出,演出令人熱血沸騰的歌曲,撼動整個會場,這些歌曲全都來自《非洲:改變之風》這張音樂專輯。演出的歌單包括由L. 羅恩 賀伯特作詞作曲的歌曲,向非洲不屈不撓的精神致敬。不論是從字面或實際演出,歌手們充分展現出這個精神,觀眾們被音樂的律動和訊息深深打動。

1月3日:向南非SCIENTOLOGIST致敬

堅定支持國際Scientologist協會(IAS)的南非人走到舞台中央,參加在非洲舉辦的第一場 IAS 守護贊助者晚宴。房間的裝飾變得金壁輝煌、閃閃發光,充滿以南非國花帝王花圖案的佈置,賓客們盛裝出席。密斯凱維吉先生表揚一百多位 IAS 會員,感謝他們支持洲區大規模人道主義推廣活動,示意他們的致力貢獻,協助創造出這場成功而盛大的開幕慶典。當這些致力奉獻的Scientologist上台領獎時,他們的驕傲之情溢於言表。在享用美味的晚餐後,我們的音樂巨星們撼動整個房間。帶有加勒比海氣氛的蜜雪兒.韓德森,與哈林嘻哈樂傳奇人物道格.E.法雪為當晚定調,守護贊助者們來到舞池,跳了一整晚的舞。

1月4日:新的一年在豪登省閃耀光芒

歡慶活動持續下去,城堡的禮堂充滿來自豪登省三間教會的教友們,他們前來參加國際新年晚會慶典。令群眾驚訝和喜悅的是,密斯凱維吉先生走上禮堂講台,向觀眾進行一場非正式的簡報,重述這個禮拜的活動。他們起立大聲歡呼,知道這場開幕典禮不只為Scientologist開啟通往靈性自由之門,更為全非洲許下一個願景,並提供幫助。

1月5日:為非洲挺身而出

共有數百人出席非洲人道主義活動研習班,在此說明教會的社區拓展計畫。一連串深入簡報詳細說明全球影響範圍最大的社會拯救活動,讓出席者深受啟發與鼓舞。集體的注意力點亮非洲,針對這個洲區的許多社會問題做出計畫,並提供希望與幫助,以發揮人們的無限潛能。

1月6日:週日禮拜讓眾人團結起來

為期一週的慶典高潮,是教會的第一個週日禮拜,由來自索韋托的無伴奏合唱團快樂開場。動人的禮拜活動包括:牧師授任儀式,證實L. 羅恩 賀伯特對這個洲區的願景;非洲皇室貴族、社區領袖、豪登省的當地居民與Scientology教友齊聚一堂。想要結束這歷史性的一週,週日禮拜是最適合的活動,充滿靈性的希望,並為光明的未來做出承諾。


非洲高階聖崗機構的開幕,強調出我們的宗教在過去短短15年來的擴展規模。在密斯凱維吉先生的領導下,Scientology教會已在六大洲成立70間全新的Scientology教會。最近開幕的地點包括:猶他州鹽湖城、加州矽谷、西澳大利亞柏斯、佛羅里達奧蘭多、德國斯圖加特,以及密西根州底特律

在接下來這一年,橫跨北美和歐洲的許多城市,有許多間教會正在計畫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