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州,鹽湖城

承襲了歷史上開創者的精神,鹽湖市迎接猶他州的第一間理想山達基教會

2018年2月17日

位於落磯山脈的心臟地帶,在著名的聖殿南街上,鹽湖城的山達基教會對所有人敞開大門。

在這個對所有美國人來說,名稱隱含宗教信仰與奉獻的城市,鹽湖城的山達基教會在今日,2月17日,奉獻給全球不斷擴展的山達基教會教友。

在一個溫暖的星期六、明亮的陽光下──這是這個美麗山城在冬天難得一見的──市民與宗教領袖迎接這間教會,他們加入當地與附近的會眾,這間只離鹽湖城心臟地帶一哩的教會正式在猶他州落成。

雖然鹽湖2月的天氣通常低於零度,但開幕典禮帶來的溫暖,是這個城市開創者傳承下來的典範。他們尊重個人的信念,持續地傳播,就像在社區內的一股浪潮。

密斯凱維吉先生正式將鹽湖城山達基教會獻給當地教友,在他們的帶領下,讓猶他州的第一間理想教會在2018落成。

當鹽湖城山達基教會,在著名的街頭上、宏偉的瓦奇隆山脈下開幕時,山達基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歡迎群眾。

他說:「在剪綵開幕,以及周圍的群山上升六、七百呎前,我們先想到L. 羅恩 賀伯特要你在冒險穿越山谷前記得的: 沒有『好運』或『快樂之路』,但就只有:『毋須改變任何人的宗教信仰、政治理念。該做的,不過是教導人們運用現有、已知的事物,創造第一個真正的文明。』 如此,才有免於無知的自由,然後或許,才有地球上的天堂王國。」

超過千名的山達基人及各界貴賓,齊聚在這城市充滿活力的山頂下,迎接猶他州第一間理想山達基教會的開幕。開幕歌曲──「搖滾萬歲 」──擁抱了背景,市級與州級貴賓,則擁抱瀰漫整個典禮的人道主義精神。

以友善和社區精神聞名,鹽湖已見證了由當地山達基人和志願牧師共同合作的教會活力社會計畫,所帶來的益處。結果常常很戲劇性:保護家庭權利,使兒童免於被強迫餵藥的法案;以L. 羅恩 賀伯特突破性技術為基礎的排毒計畫,拯救了100位接觸甲基安非他命毒素猶他州警察的生命。而鹽湖城山達基志願牧師團隊,光在過去一年就貢獻了30,000小時的救災時數。

教會佔地四萬三千平方英尺,而這雅緻的新設施,就在城市的心臟地帶附近,作為鹽湖城的山達基社群對於猶他州社會改善的承諾。最好的證明就是,來自各州的政府官員到場歡迎和認可他們的承諾。傑出的來賓有:猶他州參議員瑪格麗特.戴頓女士、猶他州重罪組警官(已退休)布蘭登.博根、地下鐵運作組織主任塔倫.狄波女士,與猶他州志工單位聯絡人肯.克洛第先生。

參議員戴頓女士,讚揚那些加入她在州議會大廈鬥爭,爭取人權與宗教自由的教友。她說:「我們一起立法,保護家庭免於破碎,只因為父母不願意讓小孩吃危險的精神科藥物。當那法案通過,我們為猶他州家庭取得最重要的權利:作為家庭的權利。」

猶他州重罪組警佐(已退休)布蘭登.博根,回想他的生活如何完全扭轉,這都要感謝鹽湖城山達基人的努力成果。他說:「當我看到山達基人,以及你們所做的事情,我看到這塊標籤:『我們是來這裡幫忙的。』 你們看著這些受到甲基安非他命實驗室毒害的警員。你們在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時,向我們伸出援手,然後說:『我們會幫助你們。』 正因如此,你們可以相信,我們不會忘記L. 羅恩 賀伯特與山達基教會。」

地下鐵運作組織主任塔倫.狄波女士,努力找回全球人口販賣的受害者,強調教會成員的奉獻,為了基本人權而努力。她說:「我們第一次見到貴教會成員,是在國會山莊作證時。我們立刻在教育方面合作,來將男人、女人和小孩從現代奴隸制度中解放。但如果那奉獻不夠,你甚至還冒著生命危險,協助我們的救援行動,揭露真實的人口販賣。沒錯,你教育、賦予力量,而且肯定以自由的名義解放。」

肯.克洛第先生,提到他對山達基志願牧師的欣賞。他說:「你們願意進駐任何地方、面對任何狀況……在這段破紀錄的災難季節,你們的身影隨處可見。對所有山達基人而言,你們應該感到驕傲,因為你們正在創造巨大的影響。不論是你們已經做的,還是你們正持續在做的。我想說,我們是『同一塊料』。我們把它當作對自己的大讚美。因為你不只被接受,也被喝采,因為你在猶他州以及世界各地的救災工作。」


當訪客步入這間新鹽湖城教會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眾資訊中心,為訪客介紹戴尼提與山達基。這裡的展示板包含以17種語言提供的500多部短片,全方位呈現山達基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與傳承。

資訊中心也詳細展示山達基所支持的各項人道主義活動。其中包括:全球性的人權教育活動;無遠弗屆的毒品教育、防範與戒除重建計畫;全球性的讀寫能力與學習中心網絡;以及山達基志願牧師團體──如今儼然成為全球最大型的獨立救援力量。

鹽湖城中的新教會設有教堂,是山達基教友宗教聚會的地方,例如:週日禮拜、婚禮與命名典禮。教堂也開放給各方團體,是舉辦宴會、研習班、研討會的場地,不同信仰、社區活動都可以使用。

高峰咖啡廳,讓活動出席者有聚會場所,也讓接受山達基服務的教友,有個休息時間的聚會地點。

新教會可以提供所有的入門服務。這包括下午、晚間與週末舉辦的各項戴尼提與山達基研習班,傳授基本原則概觀與生活上的應用,以及一系列的山達基生活改善課程,來幫助改善生活的各個層面。

鹽湖城教會還包含數十間特別設置的房間,提供完美的場地,可進行山達基聽析(靈性諮詢)。有數間研修教室是專門訓練聽析員(靈性諮商師)的地方,山達基人在此學習聽析技術,協助他人獲得靈性自由。


鹽湖城新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在這一波山達基宗教的快速擴展期中,共有超過60間新山達基教會開幕,從洛杉磯坦帕倫敦米蘭特拉維夫東京,以及高雄波哥大,還有18間教會開幕,全是在美西。「理想」標準由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制定,要讓每一間山達基教會都能完美呈現本宗教的原理與實踐,也包含大量的社區拓展和人道主義計畫。

去年新開幕的山達基教會,分別位於:紐西蘭的奧克蘭加州的聖費爾南多山谷佛羅里達的邁阿密丹麥的哥本哈根愛爾蘭的都柏林英國的伯明罕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以及南非的北約翰尼斯堡

全球還有更多教會,預計在2018年於歐洲、拉丁美洲、北美洲、非洲和澳洲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