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伯明罕

英國的中堅份子──伯明罕的靈性革命

2017年10月21日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有「千業市」之稱的伯明罕以歡樂盛大的開幕儀式,迎接位於市中心的新山達基教會。

即使世界各地的人們尚未足夠瞭解伯明罕,卻還是深深喜愛這座位於英國心臟地區的傑出城市。從藝術家到工業、飛機製造到莎士比亞、甚至街燈,數百年來,伯明罕不論在工業上或是在文化上都大放異彩。

在這座擁有許多驕傲過去的城市──它仍然持續成長、更新與昌盛中──舉辦盛大的開幕慶典,攜手為興盛繁榮的未來共同努力。更確切的說,這一天呈現出伯明罕的大無畏座右銘:勇往直前的精髓。

這些就是山達基的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所說的:「當開幕彩帶飄落,簾幕揭起……從此以後,提升英國中堅份子的靈性,將工業革命進化到靈性革命,成了每一個山達基人的責任。」

10月21日這個重要的日子,密斯凱維吉先生出席位在「千業市」的心臟地區,伯明罕新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

伯明罕延續其製造業和工業的領導地位,盛大的開幕式頌揚著伯明罕的創新精神,這些譜成了這座城市脈動的諧律。典禮以一首頌讚伯明罕是工業發源地的歌曲開始,接著是多位貴賓致詞感謝珍貴的地標重現在這個社區,將美夢成真歸功於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提供的生活利器。

能與夥伴齊心一致,隨著其他城市也對新山達基教會敞開歡迎大門的情況下,伯明罕絕不是一夕之間獲得成功的。事實上,山達基教會和社區團體、志工在這個區域攜手合作,以讀寫能力計畫、毒品預防倡議、人權意識與道德教育去接觸個人與團體,至今已經超過20年了。

實際上,過去的12個月,當地的志工和教友發送了數千本《毒品的真相》小手冊,觸及超過14萬人。經由發送L. 羅恩 賀伯特的《快樂之道》,以及聯合國人權宣言小冊子,數以千計的人因此獲得普世通用的道德教育。因此,教會新機構的開幕,將會帶來更加擴展的人道主義推廣。

伯明罕新山達基教會建於1930年,位於莫斯利的國際行政區占地6英畝的莊園。由英格蘭歷史建築及古蹟委員會認定為歷史遺產的這棟建築物,如今被如實的修復完成,包括它傳統的伯明罕紅磚、波特蘭石材飾面、橡樹門和精緻的英國大理石。加總起來共4萬5千平方呎的建築設施,現在已經準備好要服務整個英國中部地區。

出席典禮的山達基人、來賓與貴賓們一起歡迎這座帶來承諾的新機構。他們包括:伯明罕信仰協會資深顧問,大英帝國勳章得主楊.洛夫洛克先生;英國多元文化支援服務執行長保羅.拜登亞當博士;國家毒品防制聯盟代表黛安娜.柯德女士;從童年到成年基金會創始人,大英帝國勳章得主德西瑪.法蘭西斯女士。

伯明罕信仰協會資深顧問楊.洛夫洛克先生談到,這天預言了這座城市的市民即將改善他們的生活:「今天我們一致歡迎這項資源大門的開啟,這一切將造福伯明罕;致力於個人人權的覺醒以及全體社會福祉的增進。這座機構對你們和我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承諾,身為一份子,我竭誠歡迎你們作為精神同伴,期待你們的努力,不僅使我們的都市,而且使這個世界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

英國多元文化支援服務執行長保羅.拜登亞當博士強調自己曾經成功地幫助處於危險中的青少年,克服障礙邁向成功的經驗:「當你設法跟青少年溝通時,你必須告訴他們:『嘿!我跟別人不一樣──我帶來改變。』然後,你最好要做到。有一名年輕人的夢想是當飛行員──但他無法學習。他站在鴻溝的邊緣,另一頭是他的夢想,在這兩者中間除了希望,什麼都沒有。所以我教他關於學習技術與『梯度』,他應用這個技術開始學習:海拔高度、風向、降落速度。現在,那個男孩可以飛行了,因為L. 羅恩 賀伯特的學習技術,你的夢想能夠成真。」

國家毒品防制聯盟代表黛安娜.柯德女士,則親自觀察到L. 羅恩 賀伯特發展出來的那可拿戒治技術,對於拯救生命的影響:「因為他們的父母、兄弟姐妹和小孩的生活,也一樣被毒品所摧殘,所以當你幫助一個人成功地戰勝毒品藥物,你不只是拯救一個人。事實上,每當你拯救了一個人,就是在幫助數百人。我再也無法忍受看到政府、醫院和醫生對吸毒者、成癮者和他們的家人束手無策。所以,你們正在打破這道過去與現在、失敗與成功之間的牆,從而帶給英國家庭未來。」

從童年到成年基金會創始人,德西瑪.法蘭西斯提到幫助人這件事的美:「山達基教會及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教導,讓我想起了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提升人類的靈魂是最精心製作的工藝。』 賀伯特先生具有那樣的聰明才智、愛心和靈魂。他知道他需要幫助人們超越他們的身體,看清他們真正是誰。讓如此複雜的事物變得如此簡單,這是一個多麼棒的禮物。事實是,L. 羅恩 賀伯特賦予每一個人力量──讓人們可以提升他們的靈魂超越天際。」


這間新教會為訪客介紹戴尼提與山達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眾資訊中心。它展示了500多部和戴尼提與山達基相關的完整介紹影片,包括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展及知識遺產介紹。

資訊中心也詳細展示了山達基所支持的各項人道主義計畫。這些計畫包括:全球性的人權教育計畫;無遠弗屆的毒品教育、防範與戒除重建計畫;全球性的讀寫能力與學習中心網絡;以及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如今已成為全球最大型的獨立救援力量。

這座伯明罕教堂提供所有山達基教友的聚會,包括週日禮拜、婚禮及命名儀式。它也包括各種社區活動,歡迎各教派人士來參與。這裡還包含各種的研習班與教室,並有一整區專門用來提供山達基聽析(靈性諮商)。


伯明罕新山達基教會的開幕,適逢教會的快速擴展期間,共有60間新山達基教會,從洛杉磯到坦帕,倫敦到米蘭,約翰尼斯堡到東京,以及特拉維夫到高雄。在過去十年,那些落成典禮驅使宗教在全球擴展的速度,超過以往50年的總合。

2017年新開幕的新山達基教會分別位於:紐西蘭的奧克蘭加州的聖費爾南多谷佛羅里達的邁阿密丹麥的哥本哈根,以及上週才剛開幕的愛爾蘭的都柏林

還有更多教會預計在接下來的12個月內於紐西蘭、歐洲、拉丁美洲和北美的文化重鎮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