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矽谷

人類光輝與靈性的交會:新山達基教會在矽谷開幕

2018年2月18日

以數位革命而知名的全世界高科技首都,歡迎L. 羅恩 賀伯特創新的宗教技術。

某些特別的地方,光是名字就會喚起威力強大的影像與文字──像是蓋茨堡、巨石陣、帕德嫩神廟,僅列舉幾個。那些寓言、偉大的事蹟與歷史誕生和記錄下來的地方。

這裡則是另一個著名的地點:矽谷。它就在舊金山灣與聖塔克魯茲山脈之間。這裡是數位時代扎根和發育成熟的地方,與全人類文明有關的所有事情,都被電腦晶片與網路完全改寫,未來的語言是由零與壹寫成的。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於2月18日星期日主持這場充滿活力的開幕典禮,就在矽谷的心臟地帶。

在2018年2月18日明亮的晚冬時分,矽谷傳奇增添了另一段篇章。在這個特別、聰明才智備受敬重的地方,兩千多人齊聚一堂,歡慶人類另一個重要次元──靈性。

也就是矽谷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教會抓住了數位世界中的風格與文化,它是一棟現代化、閃亮、兩層樓的5萬平方呎建築物,距離矽谷的核心山景城只有幾分鐘的距離。附近是廣闊的大學校園,以及辦公室複合建築,包括Googleplex(Google公司總部)、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英特爾(Intel)、特斯拉(Tesla)、網飛(Netflix)和eBay。

全球第65間這類設施,矽谷教會的開幕典禮上,山達基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說:「這裡,事實上,是『電子技術』革命可轉型為『靈性技術』演化的地方,全都以人類巧思、人類的聰明才智和個人自由為名。」 這些教會體現了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兩個渴望:該宗教成員沿著靈性路徑(也就是通往完全自由之橋)提升的最佳地點;能夠讓整個社區發起改革運動去對抗毒品、社會衝突與精神科虐行,並宣傳品格和道德、支持人權,以及救災的一個地方。

教會是社區的連結點──甚至是心靈、身體和靈魂交集的地方,一個可以實際觸及的地方。密斯凱維吉先生向山達基人與前來祝福的群眾,說明矽谷新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帶來了什麼樣的的關聯:釋放新千禧年所有潛在的力量──靈性的力量。

矽谷的開幕具有獨特的地位。另一間新山達基教會在鹽湖城,於同一週末由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開幕。這是第一次,兩間新山達基教會緊接著開幕──證明教會開幕的步調加速,以及山達基宗教的全球擴展速度成長。

除矽谷外,山達基人多年來活躍於灣區,也就是附近的舊金山、聖荷西與洛斯加圖。當地教友與志工努力將教會贊助的人權團結聯盟活動,帶給超過一萬名居民,讓他們學習自己的人權。無毒世界計畫已被證實非常有效,由於發送超過30萬本《毒品的真相》小冊子,降低了高危險區域毒品藥物相關的犯罪率──這是十多年來的第一次。 最近,在2017年的索諾馬郡火災之後,當地山達基志願牧師為救災團隊提供援助。

許多矽谷廣受讚譽的市民領袖,參加盛大的開幕慶典:活躍於加州黑人美國政治協會的詹姆斯.史威尼律師、加州禁毒官員協會與加州高強度毒品交易區域計畫的葛倫.瓦許上尉、費利蒙市顧問安努.比蕭華莉亞女士、基督教團契與加州兒童醫療服務顧問師愛麗絲.巴伯─班克斯牧師。

史威尼先生讚揚教會和它贊助的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對抗浮濫開藥給加州寄養孩童的行為。他說:「山達基教會持續不斷地向世人奉獻。所以我喜歡稱呼這些作為,像是『鬥牛犬般的韌性』,去幫助好人。我有幸能在近距離觀看。事實上,我已經踏上舞台了。我們戰鬥,而且我們贏了,永久地改變,限制餵藥給我們兒童的行為,而且列入我國的法律。」

瓦許上尉提到他長期以來與教會贊助的無毒世界計畫合作:「我看到毒品如何使人銷魂。毒品不在乎你的宗教、你的經濟、你的性別,或是你在臉書上有多少朋友。好,它停在這兒,它現在停了下來,它被無毒世界與山達基教會停住了。你們已經創造活動,那真的可以扭轉毒品濫用的浪潮。」

比蕭華莉亞女士告訴群眾:「我相信山達基教會可以發展出癒合矽谷每一位居民的過程。你們的計畫給我巨大的希望,它鋪好了一條改善生活之道,就在這裡。」 在這片以創新思考為人所知的區域,她補充道:「今日我們慶祝一個全新的可能模式。因為,這畢竟是二十一世紀的宗教──山達基教會!」

巴伯─班克斯牧師敘述了她和山達基人的伙伴關係,透過跨宗教合作來支持聯合社區。她說:「在我十多年前加入跨宗教局時,我就聽說了山達基教會。看到十位宗教領袖圍著桌子真的很令人興奮。人人都有不同的外觀、不同行動、不同想法。但當我們為彼此祈禱,我們是一體……我們對待彼此的方式,就像我們聯合在一起。沒錯,這就是我們都想要的美國,就展現在我們眼前,就在山達基教會。」

她補充說道:「以永恆的手足情誼之名,讓我們站起來,慶祝這美好的一天、這輝煌的開幕典禮。讓我們站在一起,打造更美好的國家和更好的世界!」


訪客沿著兩側扶疏的棕櫚樹穿過寬敞庭院,就會抵達矽谷新山達基教會。接著,他們進入大眾資訊中心,提供戴尼提與山達基的介紹。這裡的展示板包含500多部短片,以17種語言提供,全方位呈現山達基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與傳承。

資訊中心也詳細展示山達基所支持的各項人道主義活動。其中包括:全球性的人權教育活動;無遠弗屆的毒品教育、防範與戒除重建計畫;全球性的讀寫能力與學習中心網絡;以及山達基志願牧師團體──如今已成為全球最大型的獨立救援力量。

該城的新教會設有教堂,是山達基教友宗教聚會的地方,例如:週日禮拜、婚禮與命名典禮。教堂也開放給各方團體,作為社區活動場地,包括宴會、研習班與研討會,各信仰成員皆可以使用。

時髦的灣岸咖啡廳──擁有室內與戶外座位──作為活動出席者與接受山達基服務的教友,在休息時間的聚會場所。

這間新教會可以提供完整的入門服務。訪客經常參加下午、晚間與週末舉辦的戴尼提與山達基研習班,傳授基本原則概觀與生活上的應用,還有一系列的山達基生活改善課程,協助改善生活的各個層面。

矽谷教會還包含數十間特別設置的房間,提供完美的場地,可進行山達基聽析(靈性諮詢)。有數間研修教室是專門訓練聽析員(靈性諮商師)的地方,山達基人在此學習聽析技術,協助他人獲得靈性自由。


矽谷新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就在這一波宗教的快速擴展期中:共有65間新山達基教會開幕,從洛杉磯坦帕倫敦米蘭特拉維夫東京,還有高雄波哥大。僅僅在美西就有19間教會開幕。

去年新開幕的山達基教會分別位於:紐西蘭的奧克蘭加州的聖費爾南多山谷佛羅里達的邁阿密丹麥的哥本哈根愛爾蘭的都柏林英國的伯明罕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南非的約翰尼斯堡,以及猶他州的鹽湖城

全球還有更多教會,預計在2018年於歐洲、拉丁美洲、北美洲、非洲和澳洲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