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亞,柏斯

南半球「燈光之城」歡迎最新的山達基教會

2018年5月5日

柏斯可能是最遙遠的城市,但它衝勁十足,它的開創精神與這個世界成長最快速、最酷的新宗教相互呼應。

這個世界上最遙遠的主要城市,位在一望無際的海洋與沙漠中間,再加上一波又一波強壯且熱情的拓荒者,他們來自英國、蘇格蘭、義大利、中國、越南、希臘與其他種族,他們在南半球組成一個工合且幹勁十足的團體,投入大批人力進入金礦與鑽石礦脈採礦,他們哼著「叢林流浪」,加上一、兩隻袋鼠,你就會看到這個星球上最新的山達基教會:柏斯,這裡是西澳大利亞最大的城市,也是它的首府。

這個「燈光之城」中最嶄新的一盞,離大伊斯特恩公路只有一條街的距離,離柏斯市中心只要十五分鐘,座落在著名的斯旺河旁,高貴的黑天鵝以此為家,斯旺河也是以天鵝為名。在2018年5月5日,星期六,共有一千多位山達基人與賓客齊聚柏斯,其中有些人橫跨數千英里前來,參加新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引導在世界上最偏遠的主要城市,為最新的山達基教會舉辦開幕典禮。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山達基的教會領袖長途跋涉9千英里,抵達柏斯。他在典禮上告訴各位賓客,他很快就會進行一連串的剪綵開幕,範圍將橫跨20,000英里。但是,就柏斯而言,密斯凱維吉先生表示:「這個正是各位期待已久的時刻。」

密斯凱維吉先生在開幕儀式上談到,山達基在西澳大利亞的新未來。「接著,在綵帶飄落前,讓我們走出夢幻時光,實現我們最終的理想……也就是說,我們現在必須以誠摯的心,將我們的幫助帶到各個角落。只有透過這種方式,才能讓這間新山達基教會服務柏斯,並成為柏斯的一部分。」

密斯凱維吉先生在近幾年,帶動空前的成長,總共成立了65間新山達基教會。柏斯標誌編號66。這些教會是依賀伯先生所下的定義建立標準,並由密斯凱維吉先生加以實現,他的構思讓每間教會能完美呈現我們宗教的原理和實踐,包括它的社區拓展與人道關懷計畫。

位在澳洲西南方,柏斯是座孤立的城市,難以觸及,從峇里島抵達柏斯比從雪梨還快。澳洲距離柏斯最近的城市是阿德雷得,阿德雷得位於澳洲南端,離柏斯有1,300多哩遠。

柏斯的孤立性讓它成為一個令人敬畏的城市,其座右銘為「Floreat」,在拉丁文中,它的意思為「興盛」或「繁榮」。但它的孤立性對山達基人毫無影響。畢竟,賀伯特先生有一個強力的論點,他說每個人都應該「興盛與繁榮」。

秉持著那種精神,教會的開幕典禮以傳統的澳洲國歌〈前進,美麗的澳大利亞〉做為開場,伴隨著當地勝利之歌鼓舞人心的演奏,讓山達基人英勇而大膽的冒險精神不斷迴盪。

雖然柏斯的人口不斷成長,但它就像任何城市一樣,面臨毒品藥物、犯罪與其他社會陷阱的持續挑戰。這個城市的山達基教會成立於60多年前,它一直都是我們社會改善與人道主義活動的前鋒。

山達基人發送了數萬本教會贊助的《毒品的真相》小手冊。由教會贊助的公民人權委員會,近年來不斷採取行動,成功阻止精神科的野蠻療法,包括對所謂「心理不正常」的人進行絕育手術。

教會贊助的其他各項計畫包括:《快樂之道》,改善生活的常識指南;以及人權團結聯盟,致力於為所有人提升人權,這項活動在柏斯與西澳大利亞也十分活躍。

所有這些活動反映出山達基人堅定而熱忱的行動,他們致力要把柏斯打造成一座偉大的城市,並擁有興盛繁榮的文化。這座城市的人們注意到了。

上臺致詞的佳賓代表柏斯的市民、文化、教育和執法單位,以及企業團體。講者包括西澳大利亞企業商會成員,史蒂夫.韓森先生;查爾斯特大學神學研究院,新宗教運動教授,伯納德.道爾帝博士;內科醫生兼澳洲自然醫學協會成員,賈耶.克莉絲南博士;以及榮譽傳教士社區慈善夥伴創辦人保羅.席爾先生。

成功與成就是這個城市的代名詞,韓森先生提到他如何讓他的公司成功地從5個據點擴展到42個,全都是因為L. 羅恩 賀伯特的行政管理技術。「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使用行政管理技術?』 我會告訴他們:『因為它給你正確答案。』 重點是這個技術110%有效。我相信任何企業、任何人、任何地方都能獲益。這間教會擁有難以置信的潛力,在眾多傳奇與受過良好訓練的人中,我絕對是最幸運的那一個。這裡的每個人都能發現他們所需的資料,藉此加以設計並實現他們的個人夢想。這將為整個西澳大利亞帶來巨大影響。」

道爾帝醫生提到教會身先士卒的活動,教會贊助公民人權委員會奮力打擊精神科的虐行。「在西澳大利亞這裡,這個問題相當錯綜複雜,」教授說。「其中最嚴重的是違背當地小孩的意願,給他們服用處方藥物,更糟的是,他們威脅要對11歲的孩子使用電痙攣療法。這不只是犯罪,而是泯滅良心。」 但道爾帝醫生也提到,教會針對這個罪行的解決之道:「你根據手中的確切證據,展開資訊活動,然後跟西澳大利亞國會議員見面,揭發這個令人震驚的事實。最後,你促使國會永久禁止對青少年進行電痙攣療法,藉此捍衛最脆弱的公民!」

克莉絲南博士談論山達基如何強調人們在靈性方面的要素,這是現代醫藥科學所缺少的。「我相信山達基教會能提供解答,讓人們有能力處理生活並改善自己,」克莉絲南醫生說道。「我看到你們的奉獻、你們想要提升他人的熱情,以及你們致力保護柏斯的每一位公民。我很榮幸知道我能帶人來到這間教會,知道他們會成為更好的人,並得到他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克莉絲南醫生強調。「隨著這個盛大的開幕儀式,讓我們喚醒人類的靈魂,並為柏斯與整個西澳大利亞帶來改變!」

榮譽傳教士社區的席爾先生提到,即是在柏斯這個繁榮的城市,仍舊需要慈善工作。山達基教會和他的機構合作,他們找到毒品藥物成癮、酗酒和貧困的解決方法。「我立刻認同貴教會回饋社區的能力,」席爾先生說道。「不管什麼問題:毒品藥物、人權、道德,你們以無與倫比的熱情提供解答。我和人道主義團體攜手合作,範圍從納勒博到金伯利,甚至到北端的達爾文,但我從沒看過像各位的活動,它真的帶來幫助,」他說。「沒錯,那就是山達基教會,一個全面的人道關懷組織!」


所有來到這間新柏斯山達基教會的人都會受到他們熱情的歡迎。教友進入寬廣的空間,迎接他們的是接待處和大眾資訊中心。寬廣的空間、挑高的天花板,以及工業風格的燈光。俐落的線條、黑色的金屬,加上鄉村風格的暖色木板,現代工業的感覺遍及整個空間。

大眾資訊中心首先為參觀的民眾介紹戴尼提與山達基。這裡的展示板以17種語言提供500多部短片,呈現山達基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與傳承。

資訊中心也詳細展示山達基所支持的各項人道主義活動。其中包括:全球性的人權教育活動;無遠弗屆的毒品教育、防範與戒除重建計畫;全球性的讀寫能力與學習中心網絡;以及山達基志願牧師團體──如今儼然成為全球最大型的獨立救援力量。

柏斯宏偉的教堂樓高兩層,牆上安裝著內嵌式燈光,創造出天花板浮動的幻象。這裡可做為教會聚會的地方,例如:週日禮拜、婚禮與命名典禮。也開放給各方團體,用來舉辦宴會、研習班、研討會,不同信仰、社區活動都可以使用。

咖啡廳讓活動出席者有聚會場所,也讓接受山達基服務的教友,在休息時間聚會。

新教會可以提供所有的入門服務。這包括下午、晚間與週末舉辦的各項戴尼提與山達基研習班,傳授基本原則概觀與生活上的應用,以及一系列的山達基生活改善研修,來幫助改善生活的各個層面。

教會還包含數十間特別設置的房間,提供完美的場地,可進行山達基聽析(靈性諮詢)。有數間研修教室是專門訓練聽析員(靈性諮商師)的地方,山達基人在此學習聽析技術,協助他人獲得靈性自由。


新柏斯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就是跟隨在這一波宗教的快速擴展期,有超過65間新山達基教會開幕,從洛杉磯坦帕倫敦米蘭特拉維夫東京,以及高雄波哥大

去年新開幕的山達基教會分別位於:加州的聖費爾南多谷佛羅里達的邁阿密丹麥的哥本哈根愛爾蘭的都柏林英國的伯明罕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南非的北約翰尼斯堡猶他州的鹽湖城,以及加州的矽谷

全球還有更多教會,預計在2018年於歐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非洲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