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邁阿密

以魔法般的方式,歡迎邁阿密的新山達基教會

2017年4月29日

魔法之城的新山達基教會敞開大門,在邁阿密的文化核心,頌揚自由與志工精神。

邁阿密不僅是一個地點,更是一種心境。這座城市距離古巴的哈瓦那,大約230英里。但今日的邁阿密跟古巴緊密結合,猶如硬幣的兩面。邁阿密充滿了拉丁、海地、洋基與南方風情,伴隨了熱力與汗水,而且酷呆了。佛羅里達的民謠天王吉米.巴菲特歌頌邁阿密:「我們擁有風格、外觀與老式魅力。」

然而,如今增添了新亮點。2017年4月29號星期日,就在美國一號高速公路旁,舉世聞名的珊瑚閣市、波希米亞風情的椰林之中,兩千多名山達基人與賓客,齊聚於這棟顯眼建築的頂樓,歡慶山達基教會的盛大開幕。

密斯凱維吉先生向數千名到場的觀眾發表開幕演說。就在4月29號星期日,地點是邁阿密的心臟地帶。

在歡慶邁阿密新山達基教會開幕之際,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與山達基的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用以下的話語來為精彩的開幕致詞畫下尾聲:

「這裡的海洋有著千變萬化的聲音、臉龐與情緒。
隨著水域的多樣化,伴隨了更多的羅曼史與冒險。
所以,威風凜凜的邁阿密,啟航吧。
一路順風、祝你好運。
各位猶如一艘大船,在山達基的旗幟下,
為了全人類的福祉而航行!」

這座新設施的規畫,不僅要讓民眾提升到更高的心靈與靈性自由狀態,同時也是人道主義中心,可以推展計畫、打擊毒品濫用與文盲、促成人權,並派遣志工團隊前往世界各地救災。

雖然,邁阿密教會跟世界各地的教會有相似之處,位於佛羅里達熱帶地區的這間教會,反映出了南方風情──雪梨、奧克蘭、高雄、倫敦、羅馬、波哥大、墨西哥市、坦帕與其他地方的教會都有各自的風情,山達基在這些地點皆蓬勃發展。

所以在4月下旬,邁阿密東南方的徐風增添了幾分沁涼之意,而拉丁熱舞讓開幕慶典生意盎然,呈現出邁阿密的熱力。歡慶活動結合了拉丁風格、舞蹈律動與人道英雄等元素,一切整合在一起,要為這座城市重塑自由。

邁阿密跟1900年時相比,可說已經截然不同,當年只有一個商棧,居民不到2,000人,在佛羅里達大沼澤地中佔地為家。到了1960年時,大約有93萬5千人居住在邁阿密,而在2015年時則成長到270萬人──邁阿密成了拉丁美洲的跨國財務與文化首府。

原因是? 一言以蔽之:自由

在1959年一月初時,大批尋求自由的難民,搭乘船隻、竹筏等漂浮物,沿著墨西哥灣流來到了邁阿密。不僅南佛羅里達的人口暴漲,也讓整座城市的文化與風格蛻變。

山達基的早期據點,促成了橫跨全球的山達基擴展盛況,邁阿密就是其中之一──原本在1957年3月11日時,於這座魔法之城中成立。接著,這座教會成了邁阿密主街(南狄克西公路)上令人讚嘆的摩登建築,每天有七萬多台車子經過。這座七層樓高、五萬平方呎的建物,正如邁阿密市長(alcalde)湯瑪士.瑞加拉多先生所說的,這裡就像「穩定社區的錨點,充滿了志願精神。」

教會推動人道關懷計畫,致力於抵抗長期與急性的社會議題,而他們的新家為他們提供了,可以推展各項計畫的跳板。他們的活動包括了,跟各個教會、青少年社團、法官與警察攜手合作,將反毒教育帶給年輕的居民。加總起來,無毒世界計畫,已經造福了邁阿密地區的3萬5千多人。

邁阿密也是人權虐行的溫床,因此教會推動了人權意識活動,讓大家瞭解人口販賣與心理健康領域中的虐行,藉由在邁阿密西語電視台上播放公益短片與電台訪談,讓五百萬人接觸到這份訊息。

為了突顯出教會的人權與人道主義計畫,慶典的貴賓包括了:湯瑪士.瑞加拉多市長;林肯.迪亞斯巴拉特,第21區美國國會議員(已退休);塔瑪菈.巴塔哈女士,邁阿密戴德郡教育計畫主任;還有愛華多.沙比昂先生,邁阿密市的反毒教育顧問。

在歡迎致詞中,市長瑞加拉多先生讚揚教會的開幕。他表示:「依我之見,山達基教會很簡單有效。你學習、工作、積極思考且協助人們。從許多層面來看,你們很適合我們城市。」

瑞加拉多市長進一步解釋:「邁阿密是實現美國夢的大門。你們開啟了這座設施,讓冰冷、無生命的建築,蛻變成熱力四射的中心……你們在志願工作上的表現,將會扭轉民眾的性命,這是毫無疑問的。所以,我期盼各位付出更多的志工時數。不論是一萬還是兩萬小時──我都可以接受。那就是我們對山達基教會的期許。」

前國會議員迪亞斯巴拉特提到了,雙方對於人權與自由的熱忱,他說:「我生於古巴,跟家人一起來到美國,在四歲時逃離了共產主義的魔爪。當我第一次在華盛頓特區跟你們的會員在人權大會中碰面時,我知道自己碰到了一群非常特別的人。隨後,當我跟你們的人權部門談話時,你們的說法並不是:『我們想要一些幫助』。你們問說:『我們該如何提供幫助呢?』」

迪亞斯巴拉特先生接著說:「各位的付出不僅是理論層面,而是很真切實際的。那些遭到壓迫的人在收到你們發送的教材後說:『這猶如一股清流。』每個人天生都想要自由。我們都需要自由,就像我們需要呼吸空氣一樣。各位的教會與計畫,大力協助將自由帶入民眾的生活之中。」

邁阿密戴德郡的教育計畫主任塔瑪菈.巴塔哈女士將自己描述為兒童捍衛者,她說:「在我女兒10歲時她依然無法閱讀。但當上帝關上一扇窗時,祂也開啟了一道門。那道門就是山達基教會!」

塔瑪菈的女兒報名了應用教育協會計畫,這是基於L. 羅恩 賀伯特在學習上的重大研究突破。她說:「在短短三個月內,她的讀寫能力從幼稚園,一路提升到三年級的程度。你們經由學習技術,帶來了奇蹟般的成果。我開始想說,既然能夠拯救我的小孩,那總共可以讓多少孩子免於文盲之苦呢?」在八個月後,她在南邁阿密成立了一間應用教育協會學校。

愛華多.沙比昂先生是邁阿密市的反毒教育顧問,他在12歲時離開了自己的祖國宏都拉斯,並來到了邁阿密──當時是全球聞名的毒品貿易中樞。沙比昂先生畢生致力於打擊毒品。

他對開幕典禮的觀眾表示:「我主要的挑戰就是缺乏資源。所以,當我發現你們的無毒世界課程時,那就好像是天賜之禮。我開始在邁阿密使用這項計畫,並看到它很吸引年輕人,很坦白、開門見山,不會為毒品濫用穿上虛偽糖衣。

所以,名聲很快就傳開了。不久之後,大家都很想要這項計畫,電台、電視台、其他教會與青少年社團,全都紛紛來電。大家都說:『我們需要一些東西,來跟年輕人連結起來。』這也讓我們的無毒運動,綻放出生命力。」

說到合夥精神,沙比昂先生說這間新山達基教會,是促成社會蛻變的重要平台。他說:「我們有許多工作要做。所以,我想感謝各位,促成這間新山達基教會,為邁阿密帶來了嶄新的開端。畢竟,不是每天都有這種規模的組織開幕。 這就是為何我要獻上誠摯的承諾,好好善用這座設施。」


新邁阿密教會包含資訊中心,每週七天都開放給大眾參觀,內含500部短片,描述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一生與傳承,以及山達基的信仰與實踐。同時也呈現了教會人道活動與社區拓展計畫的宏偉規模,這包括了:橫跨全球的識字與學習中心;國際毒品教育、防範與戒除;不斷擴展的人權活動與全球最龐大的獨立救援力量──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

這座設施可以提供一系列的山達基服務,包括夜間與週末的戴尼提與山達基研習班──提供了基礎的原理,以及如何應用在生活中。還有一系列的山達基生活改善研修,跟入門研習班相互搭配,以協助進一步改善生活的各層面。同時還有一整個區域用來提供山達基聽析(靈性諮商)。

邁阿密新山達基教會的教堂,可用來舉辦各種聚會,包括了週日禮拜、婚禮與命名儀式。同時也是完美的會場,可舉辦開放參觀日、社區聚會、市民餐會、宴會,歡迎各種信仰的人。


邁阿密教會的剪綵活動,代表了山達基的輝煌擴展已然展開,也讓過去12個月的發展達到了最高潮。最近開幕的山達基教會包括了:加州聖費爾南多谷、紐西蘭奧克蘭、加州聖地牙哥、澳洲雪梨、紐約哈林、匈牙利布達佩斯與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近期機構也會在拉丁美洲、北美、歐洲、英國與非洲的許多文化重鎮陸續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