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斯圖加特

斯圖加特SCIENTOLOGY教會開啟自由的朝代

2018年9月9日

這裡是汽車工業的家,也是德國工業的心臟地帶,全新的Scientology教會為社會改善與靈性進展帶來希望。

它的西邊緊鄰黑森林,南邊則是斯瓦本阿爾卑斯山,斯圖加特橫跨內卡河兩岸,它穿過這座城市的山谷,被稱為「大釜區」。 徐緩起伏的山丘環繞著這座德國的發電廠,加上如風景般的葡萄園,以及點綴其中的巨大杉樹,除了製造全球知名的豪華汽車外,這裡以舉辦文化與美食盛會而聞名。

9月9日,星期日,這一天標示著現代能量與經典歷史的結合,共有超過2,500位Scientologist與賓客齊聚一堂,慶祝全新斯圖加特Scientology教會的開幕典禮。

密斯凱維吉先生為新斯圖加特Scientology教會主持這場最尖端的慶典。

在這歷史性的一刻,Scientology教會的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今天,我們一同慶祝德國Scientology教會的盛大開幕典禮,這裡可說是這個國家的錨點。 它代表一件事:追求智慧是最偉大的事……尊嚴與自由將永遠持續下去。 在這方面,這間教會具體表現出Scientology的目標:『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在那兒,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因此,我們即將敞開大門。」

秉持同樣的熱情,開幕慶典以傳統歌聲和舞蹈開始──讚頌斯圖加特的文化遺產,以及它身為全國表演藝術領袖的驕傲。 音樂接著轉換成搖滾與流行節奏,鼓舞人心的旋律充斥在空氣中,「這是我們的時刻──從今日到永恆。」 靈性的希望和期待不斷延續,當地的達官顯要上台演講,他們談論這間新中心能如何幫助斯圖加特所面臨的眾多問題,並產生影響。

的確,雖然這個城市人口興盛繁榮,但毒品、犯罪與其他社會陷阱依然是根深柢固的問題;我們的教會一直處在社會改善與人道主義活動的前線,不讓這些問題惡化。

在過去幾年,斯圖加特教會支持「對毒品說NO ─ 對生命說 YES」活動,教育人們毒品藥物的危險性,方法包括:發送《毒品的真相》小手冊、舉辦毒品防制開放參觀日、播放公益短片,並拍攝影片以鼓勵孩童與青少年簽署無毒誓約。 加總起來,斯圖加特的無毒世界,已經接觸超過25萬人,讓他們知道毒品的真相訊息。

教會也啟發超過七萬名包登-符騰堡州的居民,利用公民人權委員會的資料,揭露精神科藥物濫用的危險性,公民人權委員會是由Scientology教會所成立的非營利監督團體。 同時還有另一項教會贊助的計畫:人權團結聯盟,其目的是要讓每個人都知道人權;《快樂之道》這是改善生活的常識指南,我們在各地不斷努力推動這項活動。

所以,每一項活動都證明了Scientologist的致力奉獻和熱情參與,提升這個城市和人民的意識,並推動人道主義活動。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這間全新的Scientology教會經過完美的設計,它將為社區夥伴提供服務,也是各項活動的中心;更為不斷增加的Scientologist提供服務。 出色的設施,這間教會令人印象深刻,佔地達7,200平方公尺,座落在這座城市的主要大街:海爾布隆街。

引人注目的市民和宗教領袖歡迎Scientologist來到他們的新家。 包括:薩米爾.艾爾.米達密先生,他是斯圖加特宗教中心的顧問;尤瑞娜.哈薩可娃小姐,她是毒品預防和治療中心的青少年反毒教育顧問;艾可.普洛伊瑟-法蘭克博士,她是德國猶太婦女協會的總裁;以及人權律師亞歷山大.派茲先生。

艾爾.米達密先生提到,在各個宗教信仰間推動宗教寬容與和平活動,和當地Scientologist合作是一切的重心:「我的教友因他們的信仰而不被人接受,我們的社區想把我們排除在外。 許多人忽視這個煙霧彈,你們並未逃離這場『大火』,反而朝它跑過去。 你們立刻協助我們進行一項資訊活動,以『填補真空』,讓人瞭解我們的宗教和信仰。 感謝你們的行動,我們的社區不只接受了我們,更讓社區感到驕傲,」他說道。 「當人們要我描述Scientologist是什麼樣子,我會說:『想像一個超級聰明的人……他提供友誼,以及接近理想主義的生活方式。』」

哈薩可娃小姐則提到,毒癮問題泛濫成災,這為斯圖加特的校園帶來嚴重傷害,並影響許多德國的家庭,也包括她自己的家庭:「由毒品藥物設計並創造出來的生活,正讓我們的世代受到嚴重傷害。 對我來說,我深愛的家人因毒品而失去生命。 我叔叔每吸食一次毒品,就離我們越遠,並受到排斥,而我的好友則死於心臟病。 這份疼痛點燃我心中的熱情以對抗毒品藥物…… 我和各位一同打造一個無毒世界已經8年了。 攜手合作,我們進行毒品的真相巡迴活動,從紐倫堡到萊比錫,在10天內就發出5萬多本小手冊。 沒錯,我們使用全新的毒品教育喚醒我們的世代。」

普洛伊瑟-法蘭克博士,她是德國猶太婦女協會的總裁,談到L. 羅恩 賀伯特所寫的《快樂之道》所包含的非宗教性道德守則,如何影響她的生活:「我很榮幸能學習《快樂之道》中的守則,並將它應用在生活中,由於你們的協助,讓我親身體驗它的力量…… 〈樹立一個好榜樣〉:我們在德勒斯登的街道上,向許多路人發出《快樂之道》小手冊;〈試圖生活在真相中〉:我們在貴教會舉辦大屠殺意識展覽活動;而〈以別人希望被對待的方式來對待別人〉:當別人拒絕聆聽我們時,你們在市議會的圓桌上,保護我們的權利。 當你將一條又一條的守則放入生活中時,你正是在教導數千人如何慈悲待人。 因此,從漢堡的北方海岸,到慕尼黑南方──我們永遠都會記得L. 羅恩 賀伯特所鋪下的快樂之道。」

為了向這股熱情致上敬意,也正是這場開幕典禮所要強調的,人權律師亞歷山大.派茲先生表示,這是十分重要的一天,由於我們劃時代的勝利,確保這件事的發生:「攜手合作,我們創造了歷史,不只是對Scientology,更是為了整個社會。 我們確保每間教會及宗教協會的權利,在憲法保障下能自由運作,不受政府干擾。 法律系統保障我們的宗教信仰,為你和每位Scientologist保障宗教自由,並開創先例,捍衛每個人的人權,以及德國每一個信仰的宗教自由。 就讓這間新Scientology教會成為自由的象徵,也為了這個城市的人民,更包括整個行政區與全德國!」


當訪客進入新斯圖加特Scientology教會時,他們被深深吸引,這裡使用鋼藍、鉻色及和灰色色調,反映出該市高科技的特徵。 設施中低強度的燈光,與桃花心木的傢俱相互交織,在大眾資訊中心產生一股平靜、歡迎的氣氛,在此向人們呈現Dianetics與Scientology。 這裡的展示板包含以17種語言提供的500多部短片,與人分享Scientology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與傳承。

資訊中心也呈現教會贊助的各項人道主義活動,包括:全球性的人權教育計畫;規模龐大的毒品教育、防範與戒治計畫;全球的讀寫教育網絡與學習中心;還有Scientology志願牧師大軍,這是全球最大型的獨立救援團體。

斯圖加特的教堂,提供場地舉辦Scientology聚會,包括:週日禮拜、婚禮與命名典禮。也開放給各方團體,用來舉辦宴會、研習班、研討會,不同信仰、社區活動都可以使用。

咖啡廳讓活動出席者有聚會場所,也讓接受Scientology服務的教友,在空檔期間來此休息。

新教會可以提供所有的入門服務。 這包括下午、晚間與週末舉辦的各項Dianetics與Scientology研習班,傳授基本原則概觀與生活上的應用,以及一系列的Scientology生活改善研修,幫助改善生活的各個層面。

斯圖加特教會還包含數十間特別設置的房間,提供完美的場地,可進行Scientology聽析(靈性諮詢)。 有數間研修教室是專門訓練聽析員(靈性諮詢師)的地方,Scientologist在此學習聽析技術,協助他人獲得靈性自由。 新設施歡迎Scientologist,以及想更瞭解Scientology教會的人。


斯圖加特Scientology教會的開幕,持續我們宗教的快速擴展期,有超過70間新Scientology教會開幕,從洛杉磯坦帕倫敦米蘭特拉維夫東京,以及高雄波哥大

去年新開幕的Scientology教會分別位於:愛爾蘭的都柏林英國的伯明罕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南非的北約翰尼斯堡猶他州的鹽湖城加州的矽谷澳洲的柏斯,以及佛羅里達的奧蘭多

全球還有更多教會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開幕,橫跨歐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