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北約翰尼斯堡

節慶的靈魂:約翰尼斯堡在充滿活力的慶典中歡迎新山達基教會

2017年12月23日

山達基教會完成了動力擴展之季,就在「黃金之城」──約翰尼斯堡的北丘開幕。

擺脫過去陰影的新世代正在崛起,他們發出自己的聲音,創造一片表達自由與覺察靈性的土地──一個新的南非。

就如同歷史角度所公認的「人類的搖籃」一般,約翰尼斯堡(簡稱約堡)的強烈能量無法被忽視。即便曾經分裂,它仍持續在統一變革的最前線。在面積和貿易兩方面均身為全球前50大城市之一,這個全非洲的首都是許多創造與文化力量的發源地,這股力量就是個人和組織,推動創造更好和更光明社區的成功途徑。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引領開幕儀式,在12月23日星期六活力四射的慶典中,歡迎所有出席人士。

在約翰尼斯堡北區溫暖的星期六午後,心靈的革新與新希望產生共鳴。一千五百多名山達基人與來賓聚集在蘭德堡(Randburg)的山丘上,為城市中極為美麗的山達基教會舉行落成典禮。

在這紀念慶典上,山達基教會的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在歡迎那些出席者時,引用了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LRH)在五十多年前所說的話,他希望藉此將理性與指南注入這個處於隔離中的南非:「應該有人會問追循LRH的夢想有何意義,從『一個人、一選票』到一個國家、一個目的,還有從非洲的力量到非洲的驕傲,從非洲的永久到非洲的永存,而你所要做的就是審視這幾個字:『不朽的非洲』和『無盡的非洲』。因為這是我們從獅子門通往永恆之門的答案。」

盛大的開幕儀式著重於獨創性和充滿活力的感情,由非洲鼓的神奇鼓音開場,搭配傳統舞蹈,以及當地唱詩班的歌曲。歡慶活動很快就形成一個由來自約翰尼斯堡和豪登省各貴賓的歌詠團──歡迎教會並期待隨著紅絲帶剪綵所帶來的穩定發展。

總之,這個豪登省的教會,是透過人道主義遺產創造未來的先鋒。事實上,山達基贊助的人權團結聯盟活動已經激起豪登省的人權進展,結果有超過四萬人擁有人權的知識。同時無毒世界計畫僅在約堡,就已經發送超過30萬份《毒品的真相》小冊子,為降低高危險區域的毒品相關犯罪做出貢獻──這是超過十年來的第一次。

這座新教會準備好接納興盛繁榮的山達基社群,並延續一個迷人的人道主義遺產。位於蘭德堡的布蘭費雪路(Bram Fischer)和杭特街(Hunter Street)轉角,7萬平方呎的廣闊設施橫跨在兩英畝的莊園中,就在城市上方,俯瞰整個約堡,並經過精心設計以提供服務。

在附近的城市與省級官員都一同歡迎新設施所提供的服務,包括:薩里辛提加非洲傳統議會的法尼首長、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的南非顧問馬丁.曼德先生、豪登省女性議會名譽發言人艾咪.法庫德女士、黃金之城的埃羅爾.傑卡布牧師。每位都提到他們在參與教會的計畫時,偶然與教友和志工互動的情況。

薩里辛提加非洲傳統議會的法尼首長告訴群眾,他遇見LRH技術的經驗:「我第一次偶然遇到你們的技術,是在約翰尼斯堡的周圍城鎮。儘管它們很簡單,但這些工具為這些人帶來了信任、正直與榮譽……它就像是魔法一樣。所以我自己一步一步地開始了研修,也就是你們教我的這個『魔法』。很快我就相信我有能力幫助我的人,因為在研讀完全部19個研修之後──我已經變成所有答案的首長了。」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的南非顧問馬丁.曼德先生,提到教會及其在豪登省人民想像的未來中所扮演的角色:「別人在他們的想法中靜止時,你們則是有遠見的革命者。你們正在提升靈性朝向人權。我們現在必須在各處成立人權俱樂部,在學校、在機構,以及在每個社區的教會。所以,依照這種方式,非洲可以從頭腦到心臟,自由地活著,擁有人權的未來。」

豪登省女性議會名譽發言人艾咪.法庫德女士強調,L. 羅恩 賀伯特的《快樂之道》賦予下一代能力:「以前,女孩子12歲就成為孕婦……現在,他們受到他們新發現的自我人格完整所保護。 在這兒年輕人相信偷竊是好的,因為:『他們正重新取回原本屬於他們的東西。』嗯,現在他們重新取回他們的自尊。我告訴你,用《快樂之道》──我們把人性帶回給全人類。」

最後,傑卡布牧師說他是家庭裡七個宗教人之一,他們每個人都看到道德和仁慈的退化:「我們傳教、我們教導,卻只看到世界消失在我們腳下。父母、學校、校長,他們來跟我說:『拜託你牧師,我需要你的幫助。』 但是,我該引導他們去哪裡呢? 嗯,幾年前,我沒辦法告訴你要去哪裡或去找誰,但是現在我知道,這是一種恩典。因為我發現戴尼提與山達基教會,以及你們為這個世界帶來的所有事物。」


這間新約翰尼斯堡北區教會為訪客介紹戴尼提與山達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眾資訊中心。它展示了500多部和戴尼提與山達基相關的完整介紹影片,包括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展及知識遺產介紹。

資訊中心也詳細展示了山達基所支持的各項人道主義計畫。這些計畫包括:遍布全球的人權教育專案,深入社會的反毒防治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提升讀寫能力的全球教育網絡,以及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現已成為世界最大型非政府獨立救災組織。

約翰尼斯堡北區的教堂提供山達基的會眾聚會,包括週日禮拜、婚禮及命名儀式。它也包括各種社區活動,歡迎各教派人士來參與。這裡還包含各種的研習班與教室,並有一整區專門用來提供山達基聽析(靈性諮商)。


約翰尼斯堡北區新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就是跟隨在這一波宗教的快速擴展期,有超過60間新山達基教會開幕,從洛杉磯到坦帕,倫敦到米蘭,特拉維夫到東京,以及高雄到波哥大。在過去十年,那些落成典禮驅使山達基宗教在全球擴展的速度,超過以往50年的總合。

2017年新開幕的新山達基教會分別位於:紐西蘭的奧克蘭加州的聖費爾南多谷佛羅里達的邁阿密丹麥的哥本哈根愛爾蘭的都柏林、英國的伯明罕,以及荷蘭的阿姆斯特丹

還有更多教會,預計在2018年於歐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澳洲的文化重鎮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