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費爾南多谷

北美最大的山達基教會,就在聖費爾南多谷問世

2017年3月19日

巨型的新山達基教會剪綵開幕,為本宗教揭開浩瀚擴展的新紀元。

從好萊塢往北走、行經穆荷蘭大道,你就會看到聖費爾南多谷,這裡四處都看得到泳池、檸檬樹與寬敞的空間。 聖費爾南多谷占地260平方英里,居民有180萬人,這裡有全球最著名的影城,更是美國知名電影《北非諜影》、《ET》等片子取景的地方。 然而,這裡也反映出今日社會的典型矛盾:一門之隔,卻彷彿是另一個世界。

在這種時空背景中,一盞明燈照亮了這裡的44座城市與社區,包括了柏本克、格蘭戴爾、隱山、卡拉巴薩斯,一直到聖費爾南多與環球市。新山谷山達基教會服務這個大盆地的全體民眾。

在3月19日星期日,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一場興致昂揚的開幕慶典。 觀眾紛紛起立鼓掌致意,在主席發表演講之際,給予連番的熱烈掌聲。

山達基宗教的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表示:「今天,我們要用這間山達基教會來實踐山谷的美夢。 聖費爾南多谷十分多元,我們的協助亦然。 所以,讓我們歡迎各種不同文化、種族與經濟背景的人。 就此而言,這間教會完美反映出了〈山達基的信條〉:「人人生而享有平等之權利,無論其種族、膚色與信仰。 ……人類之靈魂享有人類之權利。」

山谷教會為與日俱增的山達基理想教會網絡,又再增添了巨大的面積,如今美西共有19間理想教會,而全球則有多達57間。 「理想」是山達基創始人 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制定的標準,要讓每一間山達基教會都能完美呈現本宗教的原理與實踐。

所以,在3月19日星期日,下午一點鐘,共有五千名山達基人聚集在一起,目睹北美最大的理想機構綻放光芒。 這場慶典十分符合山谷新家的規模與實質意義,包括經典影片的組曲,讓人回憶起戲劇的黃金年代,一直到「勝利之谷」一曲,那是專門為了這個場合而撰寫的。 數千名出席者歡欣鼓舞地起身喝采,並在社會賢達讚揚山達基教會之際,為他們鼓掌叫好。

對山谷教會的教友而言,這股影響力十分廣大,可以幫孩童橋接學習上的鴻溝,也可協助數以萬計的青少年,讓他們宣誓反毒。 因此,這場開幕典禮為山谷的人道主義拓展行動,提供了永久的平台。

說到這座新教會的地點,它緊鄰北好萊塢的十字路口,柏本克、蘭克辛與圖洪加大道在此交會,每天大約有六萬台車子經過。 這座設施位於四英畝的土地上,橫跨9萬5千平方呎,距離NoHo藝術區只有幾條街。他們準備好要讓社區中的重量級人物一同參與,帶來改變。

然而,到場致詞的聖費爾南多谷嘉賓,闡明了我們的奉獻精神,包括了:洛城警局副首長羅伯特.格林先生(負責山谷分局);洛杉磯消防署副首長特雷弗.李其曼先生(負責山谷分局);納莉.巴瑞多斯女士,她是洛杉磯教育計畫的主任;還有富蘭克林.哈里斯主教,洛杉磯神職議會的幹事。

格林先生首先提到了,當地需要有反毒、反家暴與反幫派的演講,他也提到了,山谷的山達基人一直以來都扮演關鍵角色,跟神職議會與各個警局一同推動上述活動,範圍橫跨了整個大盆地。

他說:「我們將關鍵的調停與教育活動,帶給高危險群的成人與孩童,讓他們不會淪落為受害者或嫌疑犯。 如今,我們改變了聖費爾南多谷各地,2萬5千多人的性命。」

他進一步強調,山達基教會致力於在當地推動跨宗教運動。 他說:「讓我們正視吧,無論你是猶太教、天主教、基督教或山達基人,我們都在此打造更美好的社群,並改善彼此的生活。 但事實上,山達基教會領導各派別的教會。 各位致力於團結各種信仰的運動,提供支持力量與替代方案。 各位跟山谷的各個警察單位,一起相互合作。 你們不僅贏得大眾的信賴,更捍衛了我們的未來。 我說這是:『實踐信仰』。」

洛杉磯消防署跟山達基志願牧師,已有十年的合夥關係,一起從事災難防範與救災。 他們跟好萊塢與山谷的消防局攜手合作,在志工的協助下舉辦小型課程,同時也進行大規模的救災演練。

副首長李其曼先生表示:「我知道各位秉持助人的原則,這進一步延伸到你們的籌備行動上。 身為非政府團體,各位積極投入救災防範與危機管理。 這個社區可以仰賴各位,這可是很了不起的。 事實上,這是各位最大的資產。」

副首長也提到自己跟山達基志願牧師的初次合作經驗,就在北嶺地震的現場。 他說:「你們在那裡,照顧受害者並籌畫補給線。 各位帶來重要的資源,包括40多輛卡車的補給品,以及十噸的糧食。 一天又一天、一週又一週,總共一萬多個志工小時, 各位將自己獻給了這座城市與我們的民眾。 就此而言,洛城很感謝山達基教會。」

到場的達官貴人強調山谷教會的重要性,說它是珍貴的社區夥伴,眾所仰賴的對象。

就此而言,巴瑞多斯女士表示,L. 羅恩 賀伯特的學習技術,協助她處理移民家庭的貧困子弟。 洛杉磯郡有超過20萬的移民子弟,而她跟山谷的山達基人攜手合作,協助推行學習技術,為這些兒童帶來二次良機。

她跟聽眾說:「在有了《學習如何學習》這項工具後,家長就能夠真正協助他們的小孩。 我記得有一名課業成績不佳的小孩。 在經過四週的輔導後,她成了該年級的佼佼者。 她母親的熱淚令人難忘,因為看到這項簡單、威力強大的工具,為女兒開啟了嶄新的世界。 沒錯,各位再度證明了,你們讓原本註定失敗的生命,變成滿懷希望的燦爛未來。」

山谷山達基教會協助移民家庭的貧困子弟,在過去七年來,幫他們舉辦聖誕節慶祝活動。巴瑞多斯女士描述了這項經驗所帶來的影響,造福了這些人。 「我記得有一位女孩,她爸爸沒有工作。 我問她想要什麼樣的聖誕禮物,她說:『今年我只想吃豆子和薄餅。』 她知道父母親只能買得起這些。 所以,當那位小女孩看到貴教會送的聖誕禮物時,她欣喜不已。」

哈里斯主教跟山谷教會與教友合作,在他們社區的大街小巷上發送L. 羅恩 賀伯特的《快樂之道》手冊。主教甚至在自己的講壇上發送。 他說:「這本書天天都帶來奇蹟。 你想要證據嗎? 自從我開始發送《快樂之道》後,我們社區在三年多以來,還沒發生過殺人案件。」

然而,闡明今日精神的最佳方式,就是:「今日的世界需要大力的復興。 就此而言,山達基人大刀闊斧。 各位已經下了決心:『我們要持續努力,直到烈火煉獄結凍,即使如此,我們還會在冰上持續推展。』」


這間新教會為訪客介紹戴尼提與山達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眾資訊中心。 這裡的展示版包含500多部短片,全方位呈現山達基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與傳承。

資訊中心也詳細展示了山達基所支持的各項人道主義計畫。 這些計畫包括全球性的:人權教育計畫;無遠弗屆的毒品教育、防範與戒除重建計畫全球性的讀寫能力與學習中心網絡;以及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如今儼然成為全球最大型的獨立救災力量。

山谷山達基教會的巨型教堂,共可容納一千多人,並且可舉行各種山達基聚會,包括了週日禮拜、婚禮與命名儀式。 它也包括各種社區活動,歡迎各教派人士來參與。 這裡還包含各種研習班與教室,並有一整區專門用來提供山達基聽析(靈性諮商)。


山達基教會在過去12個月中,出現爆炸性的成長盛況,而山谷是最近期開幕的教會。 位於奧克蘭的紐西蘭山達基教會,在今年一月開幕,此外還有更多機構將在近期開幕,地點橫跨北美、歐洲、英國與非洲的文化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