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

專屬於阿姆斯特丹──新山達基教會在阿爾法市閃耀登場

2017年10月28日

世界級的首府、文化與寬容的象徵,歡迎山達基教會來到它的新家。

沿著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令人陶醉的運河和拱形橋梁,向東漫步進入一個快速成長、時髦且好學的「知識街道(Knowledge Mile)」,這是歐洲富創造力的各個首都中,其中一條快速道路。知識街道在阿姆斯特丹的開發中,擔任高級守衛的角色;此外,伴隨著振奮人心的重建,它也被視為這座城市學習和擴展的象徵。

的確,新的山達基教會在阿姆斯特丹盛大的開幕,對於現代化與靈性的層面來說,是一個生氣蓬勃暨知識上的慶典。因此,大約有1,300名山達基人與賓客,於10月28日星期六,齊聚在阿姆斯特丹核心地區,一同慶祝這引人注目的新地標開幕,地點就在本區核心精華地段──熙來攘往的維保特街(Wibautstraat)。

山達基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阿姆斯特丹的新山達基教會的盛大慶典,地點就在城市的「知識街道」。

在這慶祝的場合,山達基宗教的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表示:「在剪綵開幕前,讓我們思索一下,這個地方在荷蘭的歷史地位──更不用提神話的部分。你已經不需要再面海或迎風航行,你已經不需要在返回家園的路上,避開岬角。反之,你正在駛向一個自己就可以走向永恆的航道。」

這個盛大的開幕慶典,在這個城市的文化範圍中,幾乎吸引到了每個目光。從「阿姆斯特丹運河頌歌(Ode to the Amsterdam Canals)」這類經典的節奏,到蘇利南鼓和電子表演,突顯了這個城市在千禧年音樂傳統的地位。這也是宣告多元化與夥伴關係的一天。由卓越的達官顯貴來領導,以團結的阿姆斯特丹,展現出阿姆斯特丹更強大的共同信念。

自從1974年第一間山達基教會在阿姆斯特丹開幕以來,就在社區的建築計畫中很活躍,反映出這個城市的社會改善與跨宗教傳統。其中一個例子:公民人權委員會的分會,在保護荷蘭孩童的權利上,已是至關重要的力量。他們在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上,為了國家孩童藥物濫用所做的簡報,造成了全國性的訴求,要求調查「注意力缺乏過動症狀」的根本成因。

山達基人進一步與城市的毒品濫用情況搏鬥,發送超過2萬5千份「毒品的真相」教材;同時,L. 羅恩 賀伯特的世界人道守則《快樂之道》已經發送出15萬本。 教會在跨宗教活動中,也是一個活躍的聲音。它建立起對話,化解分歧,並且增加瞭解。

這引人注目的七萬九千平方呎設施,只為了擴大教會在城市中的足跡,進而得以提供服務。這也提供了一個發射點,從他們主要的地區,去擴展人道關懷的範圍。這裡距離市中心,搭地鐵、騎腳踏車或是開車都只需要幾分鐘。這個五層樓的設施是一個耀眼、帶來希望與合作的新地標,每天有超過70,000位通勤者從維保特街經過。

在場的當地顯貴,支持機構合夥關係的訊息,歡迎教會來到它的新家,包括「阿姆斯特丹團結一心(Together One Amsterdam)」的理事會主席馬坦.魯伯先生;荷蘭區資深高階警官(已退休)麥克.范.吉爾斯先生;阿姆斯特丹的婦女議會主席西拉.維亞女士,與荷蘭自發性宗教理事會主席阿里.凡.布瑞。

「阿姆斯特丹團結一心」的理事會主席馬坦.魯伯先生提到,教會以新成員之姿,提升荷蘭這條「最聰明街道」上的學習組織、公司和機構。「每個人都需要一處提供清幽與寧靜的庇護所,包括你自己和你的家人、朋友。」 在生活中,人類經歷失落、悲劇,渴望但也需要沉思。而你的新家就像是街道的延伸,大門敞開,並歡迎每個人。此外,我相信這裡的每個人都會受到關愛、 以及雙臂的迎接──因為機構真心致力於鼓舞並提升我們的荷蘭社會。」

退休警官和醫療專家麥克.范.吉爾斯,對於公民人權委員會的運動,及其捍衛兒童權利的知識遺產表示:「與公民人權委員會一起奮鬥,我發現自己是在參與聖戰的數百萬人之中。這裡的夥伴們,不只是嘴上談兵,更會身體力行。而你們確實做到了,為了我們所有人。你們前往全國議會告訴他們:『我們的孩子值得更好的。』 你們用你們的訊息和真相,接觸到兩千多名醫生、教育人士與政治領袖。感謝CCHR,小兒科醫生必須對ADHD藥物的處方箋提出警告──而這造就了長久的改變。」

阿姆斯特丹婦女議會主席維亞女士,強調阿姆斯特丹的燦爛未來,已經透過慶典與《快樂之道》傳達訊息:「這本小書,是非常有用的工具,能讓人為自己和周遭人們的生活負起責任。 它激勵人們茁壯,變得負責與愛人民。因此,它成了建立正派社會的磐石。當道德標準不斷在荷蘭和其他地方下降時,人們需要有效的工具來教育自己……因為真正的教育並不是去獲得證書,而是擁有道德指南去引導自我。」

荷蘭自發性宗教理事會主席凡.布瑞先生,在慶祝全新開始的這一天,談到山達基與靈性之間強烈的關係。「有一個古老的荷蘭諺語說:『改善世界從自己開始……我們需要靈性這樣的反向運動,脫離孤單和隔離。而你們的感化與教育訓練,深深地在此做出貢獻。這一切完全是關於自我瞭解和靈性覺察力。對於靈性覺察力與自由,你們提供了重要的貢獻。在西方文化裡,理性的思考與靈性,早就被區分開來──而山達基再一次讓它們連結起來。」


這間新教會為訪客介紹戴尼提與山達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眾資訊中心。這裡的展示板包含500多部短片,全方位呈現山達基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與傳承。

資訊中心也詳細展示了山達基所支持的各項人道主義計畫。這些計畫包括:全球性的人權教育計畫;無遠弗屆的毒品教育、防範與戒除重建計畫;全球性的讀寫能力與學習中心網絡;以及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如今儼然成為全球最大型的獨立救援力量。

阿姆斯特丹的教堂提供所有山達基的聚會,包括週日禮拜、婚禮及命名儀式。它也包括各種社區活動,歡迎各教派人士來參與。這裡還包含各種的研習班與教室,並有一整區專門用來提供山達基聽析(靈性諮商)。


阿姆斯特丹新山達基教會的開幕,是跟隨著這一波宗教快速擴展期,共有60間新山達基教會,從洛杉磯到坦帕,倫敦到米蘭,約翰尼斯堡到東京,以及特拉維夫到高雄。在過去十年,那些落成典禮驅使山達基宗教在全球擴展的速度,超過以往50年的總合。

在2017年,新山達基教會在以下各地開幕:紐西蘭奧克蘭加州聖費爾南多谷邁阿密佛羅里達丹麥哥本哈根,和剛在過去兩週開幕的英國伯明罕愛爾蘭都柏林

還有更多教會,預計在接下來的12個月內於歐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非洲的文化重鎮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