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

山達基的輝煌成長記錄與全新的亞太地區靈性總部

2016年9月4日

在最隆重的儀式之下,宣布了令人讚嘆的新理想高階機構,這家理想高階機構提供服務給橫跨澳洲、紐西蘭與亞洲的山達基人,讓他們獲得無限的靈性擴展。

距離雪梨市中心只有10分鐘,位在蘭谷國家森林公園遠離塵囂的900英畝森林中,山達基教會令人讚嘆的新靈性之家,在數以千計的參與者面前,於9月4日星期日開幕啟用。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教會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今日我們透過前所未見的宏偉開幕典禮,又標記了另一項劃時代的成就。除了這裡,還有哪裡是你可以設置一間新的山達基高階機構,就像這裡一樣如此壯觀的呢? 或者應該說,還有哪裡是你可以提供永恆的無限自由給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區域呢? 沒錯,那就是我們今天舉辦開幕剪綵慶典,屬於你的新紐澳亞區理想高階機構!」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歡迎來自整個區域的2,500多位山達基人,一同到場參與這間提供服務給澳洲、紐西蘭與亞洲的新理想高階機構開幕慶典。

這是教會在美國境外最新、最大的靈性中心,勢必要成為亞太地區的自由燈塔。這棟傑出的建築配置高聳的窗戶,開放式的設計得以一覽國家公園的景觀,還有從早到晚的笑翠鳥鳴叫聲。這個宏偉、完美修復的145,000平方英尺的建築物是物質上的奇觀,展現了山達基本身在精神層面的代表意義。

密斯凱維吉先生述說著他的感受:「第一眼看到這個矗立在尤加利樹仙境邊緣的宏偉建築時,最佳的形容語句,除了『不可思議』,就是『十全十美』。所以沒錯,該是你們盛大開幕的時刻了。」

這場歷史性晚會的舉辦,就緊跟在山達基朝向更高層次靈性覺察的新黃金年代覺醒之際。這是構成黃金年代的另一項重大成就,這項成就讓人們得以獲得山達基的技術。這些技術包括,現在已完全修復,來自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原始高階研修訓練影片,還有朝向通往完全自由之橋較高階層擴展的高階教材,如今已翻譯成17種不同的語言,包括中文及日文。因此,山達基人爬橋的數量較先前成長了七倍。

新理想高階山達基機構內的設施,包括賀伯特諮詢中心,內含60間聽析(靈性諮詢)室:提供獨自聽析(教友聽析自己達到清新者狀態和高階等級)訓練和指導的研修教室,以及為了服務亞洲太平洋地區山達基機構聽析員的訓練研修教室。

這個寬敞的設施也容納了新理想洲區聯絡辦公室,負責該區域中屬於山達基各領域的教會行政管理事務。包括山達基教會、中心和團體,以及建立與擴展教會贊助的人道主義活動及社會改善計畫。

這棟超現代的建築,將多層次玻璃融入引人注目的水泥景觀中,呈現出簡約的風格。望向戶外,藍桉溪曲折地穿越850英畝的尤加利樹森林──在雪梨大都會區核心地帶的真實伊甸花園。

這個獨一無二的地點,是超過2,500名山達基人與來賓,在星期日共同慶祝此非凡成就的聚會場所。到場來賓還包括該城市與國家級的顯要人士,均參與了此一重要場合。

大雪梨亞洲文化協會董事長及榮譽退休市長林麗華女士,在開幕致詞時說:「作為你們新洲區之家的這座設施,是非常獨特的。如你所見,這棟建築本身就有許多獨特的特色,本身規模大小和設計兩者都令人印象深刻,這是最保守的說法。事實上,這棟建築被正式提名列為『重要城市建築』,作為這座城市的文化遺產。將這座新設施作為你們的靈性總部,你們為這座宏偉建築注入的目的,遠遠超越了建築本身的美。」

前澳洲總理宗教顧問艾明.哈迪博士也認可此設施在亞洲太平洋地區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表示:「山達基擁有這麼多的資源,我很樂見那些資源不只是帶來希望,同時也為那些迫切需要的人,提供實際的解決方案。改變這一切的責任,不能只是仰賴於政府官員,而是要靠我們每一個人,你和我──這是每一個市民的責任。只要激勵每一個人,從旁觀者的立場轉變成參與者,我們就可以創造出我們所想要的社會。而我的願望是創造一個無毒無藥的印度尼西亞和亞洲。有了山達基和各項計畫的協助,我相信我們可以一起實現它。」

國際人權倡導者、澳大利亞勳章得主與詹姆士庫克大學教授葛瑞絲琳.斯莫伍德女士說:「山達基志願牧師回應了澳洲各地40多場的災難救助,包括維多利亞森林大火、日本福島地震與南亞大海嘯。你們的親善團橫跨這塊土地,志願牧師在基層散播技術,訓練10萬名當地人應用山達基實用且全面性的工具。你們賦予了村莊去幫助和治療自己的力量。沒錯,當我看到那些黃色的帳篷時,我看到了希望。」

聖母大學副教授及系副主任基思.湯普森博士,回應這些感言說: 「有句俗語說:『藉由人們的成果,你會瞭解他們。』 而今天透過你們的亞太新靈性中心,以及你們持續的奉獻服務他人,我們可以見證你們的成果。透過此一設施,我很肯定,你們將可以協助創造交流和對話,以培育強健的多元宗教社區,一個以尊重為基礎所建立的社區。因此,我祝福你們在高尚的情操及神聖的努力下,一切順利。當你持續努力去幫助別人、瞭解他們內在的偉大時,你也是在努力朝向自己的永恆及偉大。」

前澳洲檢察官、澳大利亞勳章得主暨王室法律顧問大衛.班內特博士,他主導並打贏了最高法院對宗教的重新定義,以及對山達基宗教的認可案。他說:「在所有我曾經參與過的案件中,我把你們的勝利視為最令我引以為傲的案子──確認山達基是一個宗教。因為從那之後,全世界的法庭都以澳洲的定義為基準。所以,在此和大家一同慶祝,我看到了以宗教自由之名而打贏的戲劇性又具革命性的法庭勝利,所帶來的豐碩成果。是什麼開啟了這場戰役,是什麼樣的公義讓此判決可以傳遍全世界,並確保了全人類擁有宗教自由,能夠知道這些讓我更加與有榮焉。」

當準備好要為紐澳亞區山達基的全新未來進行剪綵儀式時,密斯凱維吉先生述說著它的重要性:「現在我們已來到最後的幾分鐘,大門將敞開,通往永恆。因為,這將是最完美的時刻,反映出在此時此刻擁有一個近乎超凡脫俗的理想高階機構,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所以,為了讚揚我們創始人的不朽夢想,我在此以L. 羅恩 賀伯特與完全自由之名,正式開啟這扇新理想靈性的大門。」


為澳洲、紐西蘭和全亞洲提供服務的理想高階聖崗機構,就在這宗教輝煌擴展的期間開幕。在密斯凱維吉先生的領導下,山達基教會在六大洲已有超過50間的新理想教會開幕。近期開幕的理想教會分別位於:紐約哈林匈牙利布達佩斯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義大利米蘭日本東京哥倫比亞波哥大,以及瑞士巴塞爾

此外,最近開幕的山達基媒體製片廠,位於加州好萊塢佔地五英畝大,擁有好萊塢最先進技術的攝影棚,在那兒透過電視與電台廣播、網路與社交媒體及各式各樣的其他媒體,宣導山達基宗教的訊息。

還有更多理想機構預計在明年的紐西蘭、歐洲、拉丁美洲和北美的文化重鎮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