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洛杉磯

帶來和平並建立文明:山達基教會告別成果豐碩、成長驚人的2016年

2016年12月31日

新年慶典中,我們看到多間新教會成立,並回顧過去十二個月本宗教各方面的輝煌成果。

數千多名山達基人與賓客聚集在洛杉磯神殿大會堂,參加現場的山達基新年慶典,會場中座無虛席,洋溢著興奮與期待之情。 過去一年不只刷新紀錄,更超過所有人的預期。 未來一年將以雷霆萬鈞之勢,再造佳績。

一開場,山達基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不管全球怎麼看待過去12個月,好比是艱困時期、急迫時期、休息時間、結束時刻、關門時刻、悲慘時期,還是下次會更好運,然而,我們的做法不同。 我們不會花時間去研究一般人怎麼看待這一年,因為我們知道,時間總是站在我們這一邊。 如果你還不確定為何2016年有如一場美夢,你只需思索,我們怎麼將『無限』塞進12個月內,因而創造出如此豐富的一年。」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為過去一年做了總回顧,內容包括在本宗教各層面、各動力上的無限擴展與眾多成果。

接著,密斯凱維吉先生為新年慶典揭開序幕,以一系列生動故事講述2016年的種種事跡,範圍涵蓋山達基世界約38,000公里。

在此期間,台下觀眾多次起立鼓掌,響徹神殿大會堂,每次的掌聲都代表著山達基與全人類的勝利。

慶典中以影片呈現山達基人多項人道關懷計畫,綜觀本宗教持續的擴展,令人看了目不轉睛。 還有一波波的新人湧入教會,接觸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LRH)的靈性技術。 因此,2016年在本宗教「通往自由之橋」上爬升的山達基人,數量是往年的十倍。

這股成長背後的動力,來自快速萌芽的新「理想」機構──如同密斯凱維吉先生所述,2016年有多間新的宗教設施開幕,非常壯觀,包括:

  • 4月2日在亞特蘭大的喬治亞,美國南方第一間理想機構盛大開幕。
  • 5月28日是加州好萊塢的山達基媒體製片廠,占地五英畝,使用尖端科技,透過電視與廣播、網際網路、社會媒體與其他各種平台,把本宗教的訊息傳遍各地。
  • 6月25日在佛羅里達州清水市有兩棟大樓開幕,構成山達基國際靈性總部的行政中樞。
  • 7月23日布達佩斯理想教會開張,為匈牙利的靈性自由奠立里程碑。
  • 僅僅一週後,7月31日哈林的理想教會與社區中心正式啟動,造福美國黑人的文化核心及哈林的西裔社群。
  • 9月4日亞太地區全新的靈性總部及理想高階機構盛大開幕,位於澳洲雪梨,坐落在900英畝的國家林地中。
  • 10月15日於都柏林著名的梅里恩廣場,山達基全國事務辦公室剪綵開幕,這棟精美的喬治亞建物,要把山達基贊助的社會改善計畫持續帶給愛爾蘭這座翡翠島。

遵循山達基新年慶典的傳統,密斯凱維吉先生接著訴說,當我們把L. 羅恩 賀伯特的技術應用到社會中時,會帶來何等成果:

  • 生活及教育改善協會(ABLE)──其普世慈善計畫,採用能扭轉生命的策略,要解決並根除毒癮、文盲與犯罪。 拉丁美洲那可拿毒品藥物處理計畫,不僅幫整個州區培訓專業人士,同時也獲得政府的全力贊助,墨西哥索諾拉州的所有那可拿學生皆獲得全額補助。 在奧勒岡州,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於學習領域的突破,點燃了21世紀的教育復興,學生的學術測驗成績跟全國平均相比,高了幾乎400點。 在南洛杉磯,L. 羅恩 賀伯特的《快樂之道》(改善生活的常識指南),在教會成員與友人的推動下,散播到內城區(貧困區域)的高危險區,促成幫派的休戰協定,讓暴力犯罪率下降百分之四十。
  • 山達基世界企業協會(WISE)──今年多則成功故事,呈現出L. 羅恩 賀伯特的繁榮技術之效用,其中包括:匈牙利燈具設計公司,為吊燈設計帶來改革創新。 同樣地,北歐頂尖的屋頂修繕公司,連續兩年獲得瑞典年度工匠獎,自開張以來已擴展了30倍。 義大利廚師學院已有2,700名頂尖廚師結業,遍及1,800家咖啡廳、餐館與餐廳,包括若干米其林認證的星級餐廳。
  • 國際賀伯特牧師聯盟(I HELP)國際山達基中心(SMI)──保障全人類的山達基勇士。 2016年的SMI與I HELP團隊,包括來自俄國聖彼得堡的一群山達基人,在該國11個時區,為人民帶來靈性援助。 斯洛伐克的萊維采山達基中心,透過全國志願牧師計畫,協助超過10,000人,提供4,000多場反毒教育演講,使吸毒率下降了50%。 最後還有加州橘郡的南岸理想中心於十月盛大開幕,至今已擴展了五倍。

此外還有來自37國的權勢外圍職員受到表揚,此次人數創下新高。 每個上台受獎者都協助了超過100人在「通往完全自由之橋」上進展。

最後,密斯凱維吉先生揭露本宗教另一項重大成就,介紹最新開幕的理想機構:聖地牙哥山達基教會。 這是第55間「理想」設施,實現了L. 羅恩 賀伯特的願景,這間山達基教會完美呈現了他的技術。

密斯凱維吉先生為2016年山達基新年做出最佳總結,提醒現場所有人,在這種騷亂時期,人類所關注的事,必然就是山達基人關切的事。

「各位或許注意到了,外頭世界正受到逆風衝擊。 但不管你如何看待目前的政治局勢,我們不帶政治性。 我們是山達基人,我們代表了LRH在山達基人守則與教會信條中明定的內容。

因此,身為教會成員的我們相信人權。 我們相信種族平等。 我們相信自由、永恆和人類之尊嚴。

這些不受政治辯論之左右。 事實上,這些是不受侵犯的。

因此,不管歷史的風向為何,我們的立場毫不動搖:

我們為達目標不畏險阻,而我們的目標是一個沒有瘋狂、罪犯與戰爭的世界。

我們支持所有想要建構那個美好世界的人。

因為,唯有透過互相瞭解,才會帶來良善……

如此,才會有和平與真正的自由。」

2016年山達基新年慶典在此畫下句點……秉持著相同的精神,教會正式邁入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