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清水鎮

一場神奇的生日晚會,闡明創始人 L. 羅恩 賀伯特贈與我們的文學遺產

2016年3月13日

「數以千計的人們聚集在佛羅里達州清水鎮的山達基靈性總部,
參加這場炫目的週末慶典以榮耀宗教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LRH)

那是個令人眼界大開的週末,來自60個國家的山達基人見證了L. 羅恩 賀伯特在青年時期,長途跋涉探索神祕東方的故事──他在旅程裡,揭開了遙遠國度的魔法神祕面紗。

三月12日和13日這兩天,在佛羅里達州清水鎮,山達基的靈性總部──旗艦陸上基地,展開了一場紀念賀伯特先生105歲的生日,史上最大的年度慶祝活動。來自全球數千名的山達基人,深深陶醉在創始人具有開創性的冒險故事中,現場還有令人驚奇的娛興表演、壯觀的舞會,充滿許多歡樂──這一切都再再凸顯出山達基的使命:使人們的思想和靈魂自由,並進一步擴展到解決整個文明所面臨的災難。

「今晚,我們要對LRH致上最高的敬意。他的生命、他的贈與、他的故事以及他的文學遺產。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個人本身! 在每本書的每一頁裡、每場演講中,或是在通往完全自由之橋的每一步上,他用這樣的方式,一天天的陪伴在我們左右。今晚,以慶祝LRH的贈與,和這場意圖使全人類都能自由的遊戲競賽,讓我們更貼近他。」─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說道:「今晚,我們要對LRH致上最高的敬意。他的生命、他的贈與、他的故事以及他的文學遺產。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個人本身! 在每本書的每一頁、每一場演講中,或是在通往完全自由之橋的每一步上,他用這樣的方式,一天天的陪伴在我們左右。今晚,以慶祝LRH的贈與,和這場意圖使全人類都能自由的遊戲競賽,讓我們更貼近他。」

與會者沉醉在賀伯特先生的遠東探險故事裡。他的旅程是一場探索,真正地標繪出一萬年來人類知識的範圍。換句話說就是:魔法。LRH傳記作家丹.雪曼一路追溯賀伯特先生年少時光的足跡──穿過喇嘛寺的神聖殿堂,進入魔法師和聖人的領域。

密斯凱維吉先生宣布:如果「魔法」是2016年慶典的主題,那麼,關於去年度的宗教擴展報告,就可以稱之為「如魔法般的神奇」。

四十年前,當L. 羅恩 賀伯特先生被問到,想得到什麼生日禮物時,他的回覆是:「世界上每間山達基教會的擴展。」 這項提議演變成每年的生日遊戲,跨世界各地所有教會組織的一場競賽。在生日宴會上,計分板上記錄著成果,以飆高的、直線上升的曲線來呈現山達基人獻給宗教創始人的禮物。

贏得生日遊戲桂冠的有義大利貝加莫山達基理想中心、瑞士的第一個理想機構──巴塞爾山達基教會英國理想聖崗機構,以及美國西部洲區聯絡辦公室。「理想」這個概念來自賀伯特先生,作為機構的標準,完美體現山達基和戴尼提的概念。在密斯凱維吉先生的領導下,最近十年裡,橫跨五大洲,將近50間山達基理想機構開幕了。

對山達基人而言,生日晚會的主旨是預先觀看未來一年的擴展計畫。「沒有挑戰,生命就會毫無意義。」密斯凱維吉先生說到,並列出接下來幾個月的成果進度表。

在夏季的月份來臨前,理想機構預定在下列地點開幕: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匈牙利的布達佩斯以及紐約市的哈林區;接著是加州的聖地牙哥、丹麥的哥本哈根,以及紐西蘭的奧克蘭,都會有盛大的開幕,還有十餘間即將開始裝修。在澳洲雪梨,正在施工中的新理想高階機構預計在今年盛大開幕,將可以讓山達基人達到宗教的更高狀態。

然而,展望眼前的這一年登峰造極的是,密斯凱維吉先生宣布:山達基媒體製片場──佔地五英畝的複合式建築,教會的嶄新全球媒體中心即將隆重開幕! 這間已經整修完成並徹底改造過的1912年代的經典製片廠,非但在山達基的設施中是獨一無二的,甚至位居整個好萊塢具有傳奇性的地標製片廠中,這一切都是無可匹敵的。它採用最尖端的數位和廣播設備,配備數十個影像編輯室、配樂室、混音室、視覺特效設備和複合式音效舞台──刊物、電台、電視和網際網路,全部這一切都結合這星球上最先進的電腦媒體技術。

這個全新的數位媒體製片場,將會是傳播教會訊息到全世界的神經中樞,也是促成山達基教會的數量、人道主義的努力以及全球性的社會改善計畫不斷增長的重要利器。

有一個相同的字眼將被印刷、播送、傳輸出去:自由。誠如密斯凱維吉先生在生日晚會的最後所言:「LRH提醒我們,在所有語言裡,最引人注目的字眼就是:自由。不僅是『免於』的自由,例如免於匱乏、壓迫或不公義,而是有目標的自由:打開宇宙之門的自由,並從那裡提升到,沒有任何語言曾描述過的境界。

最後,他告訴我們,山達基的自由跨越了宗教派別、各種信仰與所有膚色。也因此,我們提供的自由會觸及到每一個人類個體。」


從歷史性建築的哈里森堡,到橡樹灣和沙堡的靜修地,六間旗艦住宿設施全都被住滿了,到處都是來參與生日晚宴的山達基人。好比恆星般的旗艦大樓,被許多重點事件圍繞著──這棟為了山達基的目標而特意建造的大教堂,提醒著我們,在六十五個年頭裡,這個宗教已經推進了多少里程。

週末的生日慶典在年度國際山達基人贊助者餐會時達到高潮,表彰那些對教會有卓越貢獻與支持的山達基人。當晚讚揚了這些會員的努力,因為他們贊助山達基人道主義行動,幫助了世界各地數百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