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

自由風之船處女航週年慶表揚了山達基令人永難忘懷的12個月

2016年6月20日

高階山達基人登上自由風之船,以教會擴展與慶祝這驚人勝利的一年為名,出席六月的計畫週。

星期五開始有小團體陸續抵達,然後到了星期六有超過200名堅毅奉獻、意志堅定的人們,快樂地經由繁華的橋鎮(加勒比海國家巴貝多的首都)前往會場。 當熱帶的陽光帶來溫暖,加上海風的沁涼,他們湧向停靠在城市港口的一艘耀眼、潔白、440英尺長且掛滿慶典花彩的機動船。訪客受到鼓樂隊的歡迎──一群參加慶典的祝賀者與當地的高級官員,向訪客歡呼:「一帆風順。」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開啟了一週的慶祝活動,包括一系列涵蓋山達基的進展、擴展、好消息和其他更多的活動。

對加勒比海來說,快樂地為遊輪及船上的旅客送行是很常見的。然而,那艘船並不是遊艇,而這些出席者齊聚在一起也不是純粹為了娛樂,雖然他們自己確實享受著這一切。雖然這艘機動船自由風之船與郵輪有相似之處──典型的輪廓、時髦的艙房和遠洋遊輪的五星級美食──它是山達基教會的宗教靜修地。

針對一年的51週,自由風之船的航海冒險日誌及航海圖,為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帶來人道主義與教育計畫,而且船上也為最高階的山達基人舉辦靈性服務。

那麼一年中剩下的那一週呢? 它很特別。非常特別。宗教最高靈性階層的山達基人,參加六月的年度回顧聚會,慶祝山達基教會的擴展,及大規模全球人道關懷聖戰的成就。更重要的是,他們為了接下來幾個月更偉大的成就,整合協調他們的行動。

這個一年一度的旅程,就是宗教最高階山達基人的集會。那些參加處女航的人,也屬於致力奉獻的那群人,他們是山達基擴展的先鋒,特別是在他們所在的地區創造理想教會。

山達基宗教的教會領導者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在處女航週年慶開幕典禮上致詞:「事實上,各位即將目睹我們在行動上的整個全貌。這個高舉理想機構之名的運動,現在已經跨越了南北半球:從南美洲以及中美洲,到英國的邊界與歐洲的核心地帶,並進入非洲及橫掃整個紐澳亞區。因為總結來說,有了理想機構,我們在幫助之名下所必須承擔的事物,將可以帶給鄰近地區、每個社區、世界上的每個角落──藉此整合一切,我們將能夠實現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每晚的處女航主要晚會與簡報,都包含了精彩且多樣化的議程。

表揚這艘人道主義船

議程的第一項,就是自由風之船本身。這是一艘獨一無二、以人道主義為任務的船,這可以從過去一整年來在加勒比海與拉丁美洲的活動看出。例如,處女航晚會出席者知道了有關厄瓜多警察隊長蒙坦葛.蒙特內哥羅的事:他宣誓要將山達基贊助的計畫帶到他的國家,並率先由國家警察與軍校生來執行。在應用《毒品的真相》計劃以及賀伯特先生的常識性道德守則《快樂之道》的地區,一般犯罪與殺人案件下降率已達65%。

自由風之船的人道主義任務,進一步受到各個島上官員與權貴人士的重視。這些人士包括:

  • 聖基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祕書長表達她對於這艘船「持續地與我們一起為倡導人權努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由衷感激」。
  • 安地卡皇家警察協會,表揚近250名已完成《快樂之道》教育的警察,並讓他們宣誓要應用這些守則來「提升[他們的]寶島國家」。
  • 阿魯巴的荷蘭皇家海軍,表揚自由風之船到今日為止,總共「27年的服務」。

那些情操在自由風之船稱為家的島嶼間迴響:有安地卡、多米尼克、聖馬丁、聖基茨、托爾托拉、維爾京戈爾達、聖露西亞、聖文森特、巴貝多、格瑞那達、阿魯巴、博內爾、庫拉索、弗里波特和拿索。加總起來,自由風之船在幫助她所造訪的港口上,已經贏得超過400個以上的獎項與殊榮。

L. 羅恩 賀伯特之夜

「賀伯特先生最初且最主要是一位作家。」密斯凱維吉先生在介紹這一位紀念賀伯特先生知識傳承、令人陶醉的晚會上這樣說。

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傳記作家丹.雪曼先生向我們訴說,LRH在1930與40年代科幻小說的黃金年代期間──在他撰寫《戴尼提》與建立山達基之前,身為領航作家之一的事蹟與成就。雪曼先生呈現了一些文學界名人的訪談──包括一位傳奇的大推手,他同時也是最廣受讚譽的插畫家與科幻小說的先鋒。

接著按照年代順序,一一介紹賀伯特先生著作的每個里程碑,慶祝他專業作家生涯的黃金週年慶,最終來到這本曠世巨作──《地球戰場》,被《紐約時報》譽為最暢銷,現在以21世紀全新版本發行。

全球拯救之夜

登上處女航的人們參加了一場向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致敬的正式宴會,他們的使命是:推動教會改善社會的努力、支持和保護山達基的目標以及擴展山達基。在IAS贊助的各個團體中,晚會的焦點如下:

  • 公民人權委員會,於2016年奮戰終止全面性的精神科虐行,包括在哈薩克的心理健康設施、祕魯的醫院及加州的寄養兒童聯絡網。
  • 人權團結聯盟青少年人權,在下列各地設置人權網絡包括烏克蘭、遍及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南方高地,以及美國華盛頓特區。
  • 無毒世界,一個推動反毒運動來反轉南非城鎮毒癮散播的潮流,將反毒訊息帶給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各所學校,並且在舊金山第五十屆超級盃活動期間進行為期一週的反毒勁擊。
  • 最後是快樂之道,這項運動將祥和與道德帶到了拉脫維亞、阿姆斯特丹的街頭,以及墨西哥杜蘭戈的高梅茲帕拉西奧市。

一場在宗教自由上毫無疑問的巨大勝利,促成了在自由風之船上歡慶的理由。密斯凱維吉先生在夜晚的壓軸中,鄭重宣布了這項劃時代的法律判決,這場勝利保護了47個國家的個人宗教自由,並擁護《歐洲人權公約》。這是一場對抗比利時議會委員會偏執行為的勝利:在1997年,這個委員會明目張膽地對189個宗教與宗教組織,發表了670頁汙名化的「議會委員會報告」。在反宗教狂熱分子的驅使下,他們接著為教會和成員冠上莫須有的罪名,法庭將其陳述為:這是個蓄意將一個宗教、它的教義或信念提出來,並試圖去審判它的行為。經過了18年與一場長達7週的聽證會後,一份長達173頁的判決,解除了所有的指控、平反了所有的被告,而整個案件被宣告為:「嚴重且不可原諒地違反了公平審判權。」 這個判決是山達基教會與歐洲宗教自由的全盤勝利。


在這個為期一週的集會中,處處可見這個主題以不同的方式呈現,那就是:教會的擴展。在晚會活動期間,山達基人為了規畫會議齊聚在一起,並以團隊的方式來代表不同的洲區與地理區域。議程包括篩選出預定購買取得的新教會建築物、檢視空間規劃與設計,以及設定建築物施工的目標值。教會的國際地主辦公室代表,也就是全球建築專案的營運總部代表,也出席現場。

目前已經有51家理想山達基教會開幕(理想機構)。最近期的開幕慶典是4月份的亞特蘭大開幕,然後接下來預定開幕的是紐約哈林區與匈牙利的布達佩斯。還有50間理想機構,預計在接下來的兩年內開幕。


為期一週的集會,終場結語並非只是常說的「再見」。相反地,密斯凱維吉先生所給出的是充滿活力的「再出發」,因為每位下船的乘客,現在充滿了各種好主意要開拓一個美好的未來,他們的目光鎖定在遠方的地平線,以及下一個成功的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