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

無限的可能性:自由風之船處女航31週年慶,一同慶祝在全球發展上表現絕佳的一年

2019年6月24日

來自全球各地位在Scientology最高階層的代表在此齊聚一堂,展開年度航行,向教會一年來的輝煌擴展鼓掌示意。

稱它為慶典、稱它為集會,來自27個國家的Scientologist代表在此齊聚一堂,歡慶燦爛耀眼的處女航週年慶,看看一年來發生的趣事、我們所得到的表揚,以及如何讓各地恢復活力。

這個年度的巡航傳統始於自由風的慶祝活動,以及自1988年展開的處女航。在晶瑩湛藍的大海上,自由風的航程可能有其他意義,但這並不只是一趟標準的假期旅遊。來自全球各地頂尖的Scientologist,齊聚在提供Scientology最高階層服務的地點,他們將在這個海上宗教靜修地停留一週,進行年中回顧,看看我們的成就,並設定未來擴展的航程,以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在一週內進行數場令人著迷的晚會,說明Scientology在全球的進展及成就。

出席晚會的大使們代表來自六大洲教會的教友。將一切加總,這群致力奉獻的Scientologist,透過在他們各自區域建造全新的Scientology教會,以推動我們宗教的擴展。

所以,在6月15日這個週六夜晚,一陣清爽的微風吹過巴士底市,數以百計的當地居民與達官貴人歡送自由風的出航,我們即將展開一趟令人難忘的旅程。

密斯凱維吉先生在開場時說:「依循所有航海傳統,今晚是我們的定位之夜,讓我們觀測導航之星,為這一週設定航程。透過本週的航線,你將看到一個震撼世界的理想機構狂潮:這些島嶼將匯聚成海洋。」

第31屆處女航的主要晚會和簡報內容涵蓋廣大且令人興奮的行程:一切都與期待擴展的氛圍相互呼應。

向我們的人道主義船致敬

慶典的第一個夜晚要歡慶的對象,正是自由風本身。這艘傳奇的船隻將勝任能力、海事技巧與人道主義任務結合在一起,我們說明各項令人激動不已的細節。

首先,這艘船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航海技術,我們的職員是最優秀的水手,安全航程已達708,000公里。這讓自由風聲名遠播,國際海事組織指派我們擔任訓練平台,以海事標準訓練加勒比海各地的船員,自2007年以來就不斷舉辦傑出的訓練活動。然而,自由風最為人所知的是,他們的人道主義任務將資料帶給數十萬人,範圍不侷限在加勒比海島國,更擴展到其他地區。

為了證明這點,當天晚會特別說明自由風為拉丁美洲舉辦的宗教自由、和平與安全大會,來自天主教、回教、東正教、佛教與猶太教等15個不同宗教的宗教領袖前來參加,這是史上第一次召開的跨宗教集會。

在哥倫比亞宗教事務主任歡迎他們的出席後,他們一起攜手禱告;之後一起來到卡塔赫納老城區的聖佩德羅.高華教堂廣場,簽署歷史性的跨宗教和平宣言。

在這場大會結束後,各個宗教代表為他們的會眾舉辦研修與研習班,範圍橫跨哥倫比亞各地,內容為Scientology教會贊助的活動:毒品的真相、人權團結聯盟與《快樂之道》。推動力與日俱增,在哥倫比亞國會大廈舉辦宗教組織全國論壇,為哥倫比亞訂下第一個宗教自由的規章,保障各宗教都有權利能以和諧的方式相互合作。

這只不過是這艘人道主義船所做出的演出之一,不論我們停靠在哪裡,相同的事情不斷發生。我們的傳奇事蹟再次得到政府官員和達官貴人的表揚,包括:

  • 阿魯巴港務局由衷感激:「我們永遠感激自由風之船。」
  • 巴貝多文化部對這個合作已久的夥伴做出這個評論:「沒有人像自由風之船一樣,為巴貝多致力奉獻。」
  • 聖基茨與奈維斯副首相宣告:「自由風之船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這些評論和表揚不斷在自由風之船所到之處不斷迴響,從卡塔赫納到阿魯巴、聖基茨、多米尼克、巴貝多,以及母港:庫拉索。加總起來,自由風至今已從52個港口贏得500多個獎項,感謝這艘船對加勒比海區域長久以來的致力奉獻。

在世界各地打造Scientology教會

在讚揚自由風的表現後,密斯凱維吉先生呈現在靈性方面的劃時代成就,這是由教會每個地理區域的教友所創造的,全都是為了打造全新的Scientology教會。特別提到會在近期開幕的未來教會,包括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加州的文圖拉、德州的奧斯汀、俄亥俄州的哥倫布,以及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市。當未來的夢想終於實現,這些揮灑汗水的時刻將成為一個令人滿意的嘆息。

乘客接著和洲區團隊,甚至是他們各自城市的團隊碰面,他們只有一個目的:為他們的教友和社區打造自己的教會。這是個獨一無二的機會,有位乘客說:「這是個令人驚訝的現象,充滿啟發性,而且激勵人心。」另一個人表示:「這清楚標示出我們的方向,也有助於讓團隊凝聚在一起,我們可以一起加以完成。」

接著展開更進一步的簡報,說明在全球各地展開行動的教會。新千禧年Scientology教會的正字標記,就是在有迫切需求的地區,讓所有人齊聚一堂,讓我們的教會成為社區的家。其中具代表性的例子包括:愛爾蘭的都柏林Scientology教會和社區中心,在近18個月來,歡迎七萬多名訪客跨越門檻;位在英國東格林斯特德鎮的英國高階機構,聖崗莊園佔地近27公頃,這裡舉辦許多大受歡迎的活動,包括夏季搖擺演唱會、聖誕節慶典,以及復活節的找彩蛋活動,當地各社區和政府官員全都出席;以及位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非洲高階機構,這裡是35年來的第一間新高階機構,於2019年新年當天開幕,當地歷史悠久的部落,將卡拉米城堡視為是他們神聖的集會場所,並在此舉辦高峰會。

慶祝身為作家的L. 羅恩 賀伯特(LRH)

隔天晚上,賓客們欣賞一場令人著迷的晚會,向身為作家的LRH致敬。LRH傳記作家,丹.雪曼先生,使用賀伯特先生的短文節錄,以及他個人的回信款待觀眾,說明賀伯特先生如何在1930與40年代,激勵嘗試寫作的作家們。

當晚更吸引觀眾的是,呈現文學界大師們的訪談,他們十分幸運能與賀伯特先生有所交會,或有幸能接觸到他的文學遺產。

開場故事由作家兼編輯菲利浦.克萊斯述說,他回想L. 羅恩 賀伯特在走向曼哈頓大中央總站時,如何在不加思索的情況下,將故事大綱交給編輯。賀伯特先生搭乘前往洛杉磯的火車,在抵達芝加哥前,完成《空中的打字機》第一部分;在抵達洛杉磯前交出第二部分。「沒有人,只要是人都不可能那麼快。他哪有時間睡覺?有吃東西嗎?」有位編輯不可置信地問著這個問題。《空中的打字機》依然是二十世紀最著名的小說,克萊斯先生說:「那本小說讓他在天堂贏得一席之地。」

雪曼先生接下來將場景轉向受人敬重的科幻小說作家兼評論家,奧基斯.布德里斯,他分享在紐約市一個作家大會上,和賀伯特先生的一場不可思議的會面。布德里斯回想時說:「LRH突然出現……有股能量波出現在房間裡,不斷拍打著我。」布德里斯進一步提到L. 羅恩 賀伯特的寫作及其影響:「如果沒讀過《最後的封鎖》,我不可能寫下第一本小說。但你無法模仿賀伯特。他太不可思議了。他在奇幻和科幻小說界留下不可思議的印記。……他就像彗星一樣橫跨天際。」

比爾.韋德是另一位著名作家,他的寫作風格受到L. 羅恩 賀伯特的影響,他進一步提到在哥倫比亞大學台階上與LRH的會面,因而改變了他的生命,以及「他真的很特殊。我有一種感覺,儘管身旁環繞著兩千人,但當時我是全宇宙中唯一的一個人。」韋德進一步提到賀伯特先生有能力提升人類的能力,也就是說:「那是一種保證,沒有任何事可以超過人類的潛能。」

第四位,也是當晚最後一位受訪者,是暢銷作家戴夫.沃爾文頓。這位前大獎得主擔任L. 羅恩 賀伯特的明日作家競賽評審,沃爾文頓認為,這場成功的競賽,加上各屆不斷獲得成功的贏家,總共賣出六千萬本小說,因此讓賀伯特先生的知識遺產得以流傳下去。他說:「LRH談論藝術家如何真正激發一個世代。這些夢想家注視著未來,因此幫助創造未來。我想他在尋找的,不僅僅是更多好作家,我想他在尋找一群能創造一個更好世界的人。」

以全球拯救為名的夜晚

參加處女航的乘客同時出席一場表揚國際Scientologist協會(IAS)的盛大晚會,IAS不只專心致力於保護和支持我們的宗教,更驅動一系列人道主義活動,目的只有一個:加速改善人類狀態。這包括:

  • 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與華盛頓州立醫院奮戰,並徹底拔除遍及全州的精神科虐行系統;遏止特蘭西瓦尼亞孤兒院中的暴行;以及在智利成功禁止強迫對學生開藥的行為。
  • 人權團結聯盟青少年人權協會在維德角這個島國,促使人們接受人權並加以落實;在華盛頓特區為「處於危險的公民」賦予權利;在甘比亞這個西非國家強化「大地之聲」,他不斷奮鬥,最後終於讓所有人都能得到平等對待。
  • 無毒世界基金會持續對抗毒品藥物濫用的聖戰,藉此在哥倫比亞激發一項總統命令,禁止個人攜帶並使用麻醉藥品;我們與南非豪登省各地的國家警察合作,舉辦「反毒意識」研習班;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舉辦閃電戰般的無毒教育,對象是前來觀看第53屆超級盃賽事的五十萬名球迷。
  • 最後,透過IAS贊助的計畫,進行大規模的社會支持活動:發送《快樂之道》,以恢復歐洲首府,布魯塞爾市民的同胞之情;應用教育協會將讀寫能力的救生索送入位在南太平洋東帝汶的村莊;那可拿毒品藥物戒除重建開闢出一條路,讓戒除毒品藥物的成功故事橫跨佛羅里達州。

  • 將一切加總,這個神奇的一週即將進入尾聲。在這個禮拜,我們看到夢想終於實現,而全新的夢想正快速成真。密斯凱維吉先生向乘客們「互道珍重」,祝他們在充滿可能性的全新一年中,擁有一趟「愉快的航程」。在一切結束後,他們興致勃勃地帶著全新的目標回到各自的領地,十分自傲地得知過去和現在的成就,他們十分確定我們擁有一個無窮盡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