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波哥大

哥倫比亞熱情歡迎南美洲的第一間
山達基理想機構

2015年7月5日

在這個非凡、充滿活力的開幕慶典上,波哥大的新理想機構教會被譽為「哥倫比亞有史以來最棒的事物之一」。

7月5日星期日,山達基教會新理想機構,在哥倫比亞繁華都市波哥大的剪綵,促使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宗教大幅擴展時期的到來。南美洲區第一間理想機構,在2,500名熱忱的山達基人及鼓舞人心的哥倫比亞傑出人士面前揭開序幕;他們全都是為了這場開幕從南美洲各地來到首都。

此開幕儀式,充滿熱情團結的氣息與堅定的承諾。來自哥倫比亞的各界領導人物代表,讓人印象深刻。他們展現了憾動人心的承諾來推動使用山達基,四處幫助陷入困境的國家,更廣泛至全球,以促進和平及帶來正向改變。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到場主持盛大的儀式,並示意這個具有歷史性影響的時刻:「如果你想知道我們是如何經歷事物得以擁有今日,你只需看看你們自己對人類天生的熱情。因此,這就是靈魂最終可以提升至崇高境界的地方。畢竟,這是一個山達基的機構。沒錯,這就是南美洲的第一間理想機構,你們通往無限永恆的大門。」

「如果你想知道今日的緣由,你只需看看你們自己對人類天生的熱情。因此,這就是靈魂最終可以提升至崇高境界的地方。畢竟,這是一個山達基的機構。沒錯,這就是南美洲的第一間理想機構,你們通往無限永恆的大門。」──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

坐落在安第斯山脈下方,海拔高達2600米以上的波哥大,是一座擁有近800萬人口的繁榮大都市。8層樓高的全新山達基理想機構,顯著地矗立在都會北部的烏薩昆市區Calle100街上。這個佔地48,000平方英尺的超現代化建築,坐落於該地區最具商業及娛樂聚會活力的中心位置。

出席開幕儀式的各方政要,事實上橫跨了哥倫比亞軍方及執法的最高階層。他們的參與喚起民眾廣泛的認同及無限熱情。他們無不慷慨激昂地演說,這使得山達基的技術、工具及理念,得以更進一步地被包含到該國的組織中,成為重要的元素。

和山達基教友及教會職員一同共襄盛舉的有:國防部聯合作戰法務長安斯壯.柏拉尼亞中校;哥倫比亞緝毒局反毒教育協調員卡洛斯.潘亞中校;哥倫比亞國家救援技士團(CINAT)指揮官約翰.格林多上校;哥倫比亞國家警察暨農村地區特種部隊指揮官艾格.羅哈斯中校,以及波哥大市府社會整合部顧問珊卓菈.林肯康博士。

林肯康博士在她的歡迎致詞中表示:「在令人困惑的汪洋大海中,這間理想機構就像是一座和平與理性的燈塔。你們所推動的社會改善活動,價值無法衡量,而且我必須說,各位在最佳的時機來到了波哥大。」

後來,林肯康博士坦承自己已被威力強大的開幕儀式所引起的十足情緒能量所懾服了。她說:「我一直激動顫抖且眼睛泛淚。有幸參與對哥倫比亞如此重要的事件,我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的感激。」

與會者都清楚地體驗到周日開幕儀式中的活力,這場慶典遠遠超越了與會者所認知的典型理想機構開幕中振奮人心的經驗。這體現在波哥大理想機構,一位職員肅然起敬說:「這是一個閃亮、難忘的日子,這將改變哥倫比亞的歷史。」

強調山達基在跨國人權上非凡的成就,柏拉尼亞中校於活動期間對此計畫所作的描述如下:「它可以一直往下延伸,觸及我們機關單位最基礎的成員:哥倫比亞士兵。該計畫以清楚、容易瞭解的方式,教導人們人權的重要性。透過合作,我們在短短12個月便已觸及全體的哥倫比亞陸軍弟兄。」

柏拉尼亞中校補充說,侵犯人權的行為發生率,在那些相同軍種中,最近驚人地下降了98%──歷史的新低點。他在結語時說:「僅代表哥倫比亞的50萬軍中弟兄,感謝各位!」

針對山達基志願牧師團隊影響的回應,加林多上尉指出:「當我第一次看到志願牧師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志願牧師深厚的人道關懷精神及致力於宏偉的目標──帶來真正的幫助。就從那一刻起,我決定我們必須攜手合作。」

羅哈斯中校聲明説:「《快樂之道》是一項驚人的工具,我反覆閱讀。它改變了我的思考方式。它讓我保有衝勁,我想讓其他人也是如此。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智慧,為我指引出一條路徑。相信我,這是『生活的檢查單』。每當我身陷困境時,《快樂之道》讓我保持理智。」 他還稱這個新波哥大理想機構:「這是哥倫比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創舉之一。」

潘亞中校對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讚揚,或許為此開幕作出了最好的總結。他評論賀伯特先生:「他為人類提供完整的工具,讓人過著快樂圓滿的生活。透過傳承他所交付的智慧遺產,你們正在協助使人們更好,並創造一個更棒更強的哥倫比亞。」

_________________

新的波哥大理想機構,為所有訪客準備的戴尼提與山達基簡介,就從大眾資訊中心開始。它展示了500多部和戴尼提與山達基相關的完整介紹影片,包括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展及知識遺產介紹。

大眾資訊中心也提供許多山達基贊助的人道主義計畫的詳盡介紹。包括了全球人權教育計畫;影響深遠的反毒教育、預防與重建計畫;讀寫能力與學習中心的全球網絡;及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現今全世界最大獨立救援力量的代表)。

資訊中心從早到晚全天開放,任何訪客只要有空,隨時都可以進來自由參觀。

波哥大理想機構也設有教堂,作為教友聚會的地方,提供各項宗教服務,包括:週日禮拜、婚禮與命名儀式;教堂也開放給各方團體,作為社區活動中心。新理想機構也有許多研習場地及教室,此外,有一整層樓是山達基教友接受山達基聽析(靈性諮詢)的地方。

_________________

這間波哥大理想機構的開幕,是山達基教會這波爆炸性成長的延續,它成功地橫跨五大洲區運作超過40間以上的理想機構──最近期的是,約兩個月前在瑞士巴塞爾開幕的理想機構。

確實,山達基在過去這十年所享有的擴展,已經比前五十年加總起來還更多。還有更多的理想機構仍在規劃中,計畫來年在亞洲、歐洲及北美洲的文化核心地帶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