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西雅圖

美國太平洋西北部新山達基教會開幕了

2010年7月24日

2010年7月24日,超過1600名山達基人和各界來賓,齊聚西雅圖西哈里遜街300號,共同參加新華盛頓州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是這個教會成立54年來的重大里程碑。

杜瓦米西族的主席,哈森女士是西雅圖酋長的後代子孫,他主持一場具百年歷史的開幕儀式,歡迎教會的新居落成。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宗教領袖,主持華盛頓州新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教會領袖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對帶領建立新教會的山達基先鋒感謝示意。

密斯凱維吉先生強調說:「光是今年,我們已經在三大洲成立六間理想機構。在未來幾個月,新機構將延伸到特拉維夫、墨爾本以及莫斯科,在美國本地則有雙城市、沙加緬度與波特蘭。這只是幾個例子,未來將有60多間新機構落成。

所以這項運動可說是歷史性的。這項活動範圍很廣,包山包海,我們要確保每個人都被照顧到。因為這項技術,能修復人類無限的良善,所以每個人都顯得格外重要。」

華盛頓州高院司法官理查 桑德斯,華盛頓州代表馬瑞理 伽斯,安皇后商會主席大衛 彼得森,西雅圖鄰近地區協調官克理斯塔 鄧本絲,及美國聯邦救難管理所的志工聯絡人喬安 歐蘭,他們都對教會許多的社會貢獻表達了示意。

法官桑德斯說到,他與教會在人權的領域上已經合作近35年了。他說:「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忠於自我並且為信念而戰。那就是自由,那就是生命的意義。那就是山達基對我的意義。山達基教會領導著公民權利的奮戰,他們讓人不受『心理健康法』與相關執業者的虐待。我尊重你們打擊暴行的努力,你們改善心理健康領域並且恢復人類的尊嚴與自由!我們有偉大的成就,我為你們成立了一間美麗的新教會感到驕傲。」

安皇后商會主席大衛 彼得森對教會歷年來的社區服務也給予示意:「山達基教會總是挺身而出……我們一起為西雅圖寫下了光輝傳統,而山達基教會對此貢獻良多。有一點讓我很驕傲,就是商會與教會共同贊助許多計畫案,來改善這個區域。你們從不袖手旁觀,或只是空想著帶來改善。你們劍及履及。商會知道,我們可以請山達基教會幫忙,而你們永遠會伸出援手。」

開幕式之後,山達基人和來賓魚貫進入西哈里森街300號的這棟34,500平方呎玻璃帷幕大樓,參觀位於安皇后區的這間新華盛頓山達基教會。
山達基人和來賓參觀新教會的大眾資訊中心,包括了以多媒體展示的山達基信仰和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

2010年4月,當地的山達基人接受安皇后商會主席的服務表揚,他們自願服務,改善社區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西雅圖地區的山達基人在華盛頓災區自願救援機構(VOAD)服務,他們是西雅圖警局社區牧師專案中被認證的牧師。山達基的環境專案小組,與西雅圖的公園與改造局、社會局、及西雅圖公共事業局,一同合作,維持西雅圖市區的美觀。他們贊助當地歷史最悠久的「認養街道」計劃。山達基人從2002年起,也開始援助「食物生命線」,從1993年來,教會的社區毒品教育計劃已經幫助了幾千名西雅圖的青少年遠離毒品藥物濫用。

華盛頓州對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來說,意義深遠。1923年,他加入31級黑鷹小隊,是美國最年輕的鷹級童軍。1926年,他在西雅圖家樂街的安皇后高中就讀二年級,然後展開他的亞洲大冒險。

1930年代,賀伯特先生在俯瞰普吉灣的果園港寫作屋,寫下許多不朽故事,當時是美國通俗小說的全盛時期。他也在果園港寫下華納兄弟的經典影片「俯衝轟炸機」。

賀伯特先生也從西雅圖啟航,展開著名的「阿拉斯加無線電測試遠征」團,測試航行系統,後來成為無線電導航的基礎。

最重要的是,賀伯特先生1938年在果園港附近,寫下戴尼提和山達基的學術基礎。他在這裡首次測試出所有生物和其行動的關鍵共通原則,全都寫在他的名著《石中劍》。

山達基在華盛頓的新教會位於西雅圖城市廣場的中心,西雅圖太空針塔就在附近。一樓是寬廣的大眾資訊中心,以多媒體的方式展示山達基的信仰、L. 羅恩 賀伯特傳奇的一生,以及一系列社會改善與社區服務的計劃。這些互動式的展示,向參觀的人、學生,和其他想知道更多山達基資料的人,呈現精簡而全面的觀點。

為了提供社區更好的服務,教會進一步在鄰近有百年歷史的「西雅圖精華」區,設立生活改善中心。這個中心提供山達基入門研修。

華盛頓州的山達基教會是2010年第七間開幕的新山達基教會,同時有另外五間新教會預定在年底前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