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

一座位於中文世界大門的
理想機構

2013年12月7日

這是台灣山達基人努力多年的成果。

建築物樓高十三層,坐落於高雄市中心……

面積為2,900坪……

這裡頭帶來了希望,更包含通往靈性自由之路。

2013年12月7日,伴隨著五彩紙花與飄揚的氣球,彩帶飄落於台灣第一間山達基教會與亞洲第一間理想機構,現場有四千多人一同喝采慶祝。

在12月7日星期六,伴隨著五彩紙花與飄揚的氣球,綵帶緩緩飄落於台灣高雄的山達基理想機構。共有4,000多名來自亞洲與大洋洲的山達基人,還有中央與市府的代表,一同參與開幕儀式。

位於中文世界的大門,高雄新理想機構是國際山達基人協會會員贈予福爾摩沙(美麗之島)的禮物,這些會員來自台灣與全球100多個國家。

高雄理想機構的開幕別具意義,因為它緊接在黃金年代技術第二波盛大發行之後。

為了籌備開幕,陣容達30人的台灣高級技術職員,在旗艦完成了黃金年代技術第二波訓練。這一批新生代的技術服務團隊,搭配首度以中文發行的山達基教材,讓台灣這塊土地第一次可以自行培訓聽析員(靈性諮商師)。在這之前,台灣山達基人必須前往海外的山達基教會取經,才能成為受過認證的聽析員。高雄理想機構已做好準備,要培訓所有山達基人,讓他們成為聽析員,其中包括將會在中心內任職的人。台灣的中心網絡不斷成長,目前已有16間,從台北一路到台南。

L. 羅恩 賀伯特在年輕時曾在亞洲行腳,想要解答基本問題:什麼是人類的起源與生命的源頭。他探訪遙遠的文化與艱深的智慧,並得以進入中國西山、謝絕訪客的佛教喇嘛寺中。在親自接觸過各種東方宗教傳統後,他研究人類心靈與靈魂的興趣油然而生,最終他創立了山達基這門宗教。

在高雄開幕典禮中,首度造訪台灣的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讓現場的氣氛達到最高潮。密斯凱維吉先生引領開幕儀式,並向台下聚集的山達基人表示:「我很榮幸能參加這場盛會,今天有許多夢想已然成真:你們期盼已久的美夢,如今就矗立在我們眼前;這是所有山達基人長久以來的夢想,要把賀伯特先生的智慧,帶給華人世界;這也實現了L. 羅恩 賀伯特的夢想:他的精神將重返亞洲,並帶來他從歷史長流中所擷取的智慧。現在,這些夢想即將實現。就像中文優美的意境──綵帶如絲緞般飄揚而下,我們要將山達基帶給亞洲,創建台灣第一間理想機構!

薛智元醫師是台灣的創始山達基人,並且擔任司儀。他用以下的話語來歡迎大家:「我要代表全台灣所有的山達基人,向所有多年來與我們一起努力的朋友與夥伴致謝──尤其是高雄市民政局,感謝他們支持我們今日的活動。在這個開幕中,我們不僅要表達謝意,更要將我們的幫助帶給所有的高雄人。這包括了人權、反毒、道德教育與罪犯更生,無論需要為何──我們的大門為你敞開,而我們的幫助是你的。」

中央與市政府官員同樣蒞臨現場,歡迎新教會。其中包括了總統府國策顧問譚量吉先生,他讚揚教會多年來的志工服務:「貴教會在台灣有20多年的服務貢獻。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教會馬上提供救援,這是一項巨大的災難。山達基教會立刻派遣志願牧師去救災。所以我一點也不意外貴教會榮獲來自馬總統所頒發的『好人好事代表獎』。」

接下來的貴賓更進一步讚揚台灣社會各階層的山達基志工,他是內政部的代表黃正雄博士,他表示:「多年來,你們付出時間和生命宣揚反毒和人權。我今天代表內政部宣佈山達基教會已連續十年贏得『績優宗教團體獎』。」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釋淨耀法師,讚揚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賀伯特先生非常在乎人類的命運。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讓世界更圓滿幸福。教會的成立是為了要實踐賀伯特先生對人類的展望。我由衷地期盼經由大家善心的努力,能讓世界更美麗、能讓人類更幸福!」

高雄市民政局局長曾姿雯女士在致詞時表示:「在此謹代表市長及高雄市政府團隊,向現場每一位來自國內外各地的山達基朋友們,表達感謝以及最熱誠的歡迎之意。我們也祝福山達基教會的拓展,能給高雄市帶來興盛和繁榮。讓我們一起努力開創一個更美好的社會。」

高雄市議員黃伯霖先生,說明本教會在提倡人權上的貢獻:「我和你們一同推廣人權計畫至今已五年多,這讓我深感驕傲。我也很榮幸支持你們所舉辦的活動,使得數千人獲得關於人權的訊息。你們在創造很大的影響力,因為你們的人權計畫所影響的層面不只是高雄市,而是整個國家。」

國際和平禁毒基金會理事長鍾儱徽先生,談到自己跟山達基教會的成功合夥關係,以及教會贊助的反毒計畫:「我在台灣與亞洲從事多年的反毒活動,你們的《毒品的真相》宣導品給予我很多的力量與信心去持續打擊毒品。更重要的是你們讓我了解到,即使是一個人的力量,有了這些山達基教會的工具,也能對社會創造出巨大的影響。」

_________________

新山達基教會為所有訪客介紹戴尼提與山達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眾資訊中心。影音展示區共有500多部影片,呈現山達基的信仰與實踐,還有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與知識遺產。資訊中心也簡介教會贊助的各項人道主義計畫案,包括我們全球的人權教育計畫;規模龐大的毒品教育、防範與戒治計畫;全球的讀寫教育網絡與學習中心;還有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全球最大型的獨立救援團體。

教會的教堂可用來舉辦所有的山達基聚會,包括週日禮拜、婚禮與命名儀式──還有歡迎所有社區居民的活動,所有宗教派別的人士都可以來參與。

新教會包含了多間的研習班與研修教室,還有數十間聽析室。

教會內還設立了永久的翻譯設施,以提供更多中文的山達基教材。此外,還有錄音與編輯室,可以製做中文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