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羅馬

在永恆之城的羅馬新山達基教會

2009年10月24日

2009年10月24日,新羅馬山達基教會在永恆之城卡沙羅地開幕了。來自義大利和其他地區超過六千名山達基人和來賓,一同慶祝這座佔地二十八英畝,地坪共七萬平方英尺的教會新居落成典禮。

這間新教會的開幕是山達基在義大利發展三十年來,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這裡會服務義大利中部和其他地中海地區的教友。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宗教的教會領導人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了新羅馬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教會領導人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歡迎教友到他們位在西方文明歷史十字路口的新家。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的出席顯示這個教會的地位與重要性。他說到是什麼啟發每一個山達基人創立這間新教會時說到:

「我們怎麼可能談到歷史,卻不向羅馬致敬呢?這是上帝之城、人類之城、也是西方世界至少一千年的重心,如果有個地方注定會有山達基理想教會,那就是羅馬。除了這個古老的宗教帝國之外,有哪個地方能顯示山達基的能耐呢?」

出席新山達基教會落成典禮的貴賓有:義大利民防救災主任巴斯槐爾先生;佛羅倫斯梵蒂岡大學神學系卡佐立教授;都靈大學社會宗教學博贊諾教授;然後是全球法律援助總裁瑰啟爾小姐。

新教會的建築物是經過擴建的現代化建築,提供所有山達基宗教服務、多項山達基成員的社區活動,以及提供給訪客的介紹性服務。

寬廣的大眾資訊中心設置有長期的視聽展,其中有超過230部介紹教會信仰、實踐、和活動的影片。也清楚描述山達基的信條、關於生命的資訊,以及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成就。陳列的展示還介紹所有教會贊助的各項社會公益計畫,改善毒品濫用、文盲、犯罪、道德淪喪和違反人權等社會問題。

建築物的中心是300個座位的活動大廳,可供舉辦教會和社區的活動。

羅馬的山達基教會將協調教會在義大利中部的社會改善計畫。「向毒品說NO,向生命說YES」計畫在推廣毒品預防上已有20年的經驗,是義大利社會中最有效的解決方案之一。

落成典禮結束時,密斯凱維吉先生強調教會在負起社會任務以及山達基人為他們居住社區負起責任的重要性,他說:

「你得提供羅馬我們的拯救活動──杜絕毒品藥物濫用、維護尊重人權的觀念、透過《快樂之道》提供生活基本技術。

你還得提供學習和讀寫能力計畫。

你得提供罪犯更生系統,根據的不是處罰,而是恢復自尊。

你得提供每位毒癮者一個沒有毒品的生活,提供每位迷失或無望的靈魂一個機會,去發現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

但是最重要的是,你得提供每一個羅馬公民一個機會,去發現戴尼提與山達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