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行動

台灣青少年
學習他們的人權

台灣
已經有
435
間學校

舉辦我們的
人權
教育演講

根據報導,每天有10%的台灣學生在學校遭霸凌而受害,臺灣青少年人權分會積極提供教育,努力去提升青少年的人權意識。

自從臺灣青少年人權分會在2004年成立,其目標就是廣泛在學校提供人權教育,鼓勵青年學子保護自己與他人的權利。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臺灣青少年人權分會配合世界性的人權運動舉辦活動。

為慶祝11月16日的年度國際寬容日,青少年人權分會在台灣西南部屏東縣的一所偏遠小學,安排了人權演講的巡迴活動。

青少年人權分會也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在高雄舉辦了公開的活動和在學校表演。數百名學生聚集在一起即席表演,示範〈世界人權宣言〉的每條人權內容。在高雄一所小學舉辦的一場活動中,由年輕的提倡者飾演人權當中的「不要歧視」。

一整年當中,青少年人權分會在中、小學舉辦表演,在大學演講,以及在全國舉辦請願書簽署活動。迄今,這些演講已經在435所學校觸及到五萬九千名學生。這些訊息更進一步透過數千份的新聞稿、電視和廣播方式宣傳,也透過50個電視台將人權公益短片播放給6百萬名觀眾。

學子的正面回應與改變,證明了這個計畫有效,因此,教育部正式指派青少年人權分會執行長為臺灣教育部人權輔導諮詢教師團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