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全球性
毒品濫用的蔓延

毒品不僅僅是另一個社會問題。在社會各階層中,約有2.1億人口在使用非法毒品。每年有將近20萬人因毒品而死亡。

年輕人付出的代價最大。每12秒就有一個學齡孩童第一次嘗試非法毒品。這個年齡層的毒品使用率,在過去十年持續上升,接觸到毒品的年齡層亦愈來愈年輕化。

每年有
2.1億人
涉嫌
使用非法毒品

因為毒品濫用是一個全球性的問題,它需要全球性的解決方案,因此山達基教會對此跨出了第一步 ──「毒品的真相」計畫。而且任何人在任何地方皆可使用。它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非官方毒品資訊和預防行動。它已經確實證明了,當青少年獲得了毒品的真相,瞭解毒品是什麼與其作用之後,濫用率就會跟著下滑。

為此,山達基人作為全世界的先鋒,透過政府機構、社會團體和教育機構,免費將「毒品的真相」教材帶給數百萬人。

教會和它的成員首次進行的大規模毒品防制工作,是始於80年代中期的歐洲基層運動「對毒品說No,對生命說Yes」。同時,美國的山達基人倡導「無毒美國」活動來提升公眾意識。90年代後期,歐洲的山達基人製作了一系列以青少年為主的小手冊,坦白地說明毒品危害的真相。由於這些小手冊的需求量很大,教會已著手進行全球性的印刷工作。

從那時候開始,教會贊助在社區、學校和工作場所發放數百萬的小手冊、傳單、海報,並舉辦數千場的毒品教育活動。

無毒世界基金會成立於2006年,一個民間非營利組織。此基金會是主要的分發點,供應教材並開發新的教材,以因應來自不斷變化的毒品趨勢挑戰。

今日,無毒世界基金會負責督促「毒品的真相」運動,並協調國際志工網絡,在創造一個無毒世界的共同目標之下,將他們團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