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禮拜

周日禮拜是聯合宗教社區的聚會,並且提供有用的真理給教友和來賓,用來改善他們的生活。每個人都是以不朽的靈魂,透過參與這些服務,他們可以知道這是真的。這也是每位參與山達基周日禮拜的人離去之時,接受到的激勵和希望。

山達基教會周日禮拜,包括閱讀山達基教會的信條、佈道(根據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寫下的作品),或是播放他的演講錄音。牧師也會提供團體聽析,這是一種山達基精神諮詢,由全體會眾一起參與,之後宣布教會的活動和計畫。儀式最後總是閱讀一段祈禱文。

山達基教會的信條

周日禮拜每次一開始都會讀山達基教會的信條。這篇文章確認教會的精神目標,重申教會的社會任務,並且提供機會,讓會員再次致力於本宗教的目標。

佈道

山達基相信,透過這個宗教經典的原則和實踐、人對其他人的行動以及對山達基教會的信條奉行,人可以決定自己的精神未來。因此,周日禮拜佈道的主題,通常與山達基的重要原則或實踐相關,並且探究這與日常生存的關連性。牧師的最終目的,是希望每位成員離開教會的時候,因為今天的禮拜,靈性覺察力都有所提升,並且更加了解如何在他的生活運用這些真理。

L. 羅恩 賀伯特演講

山達基創立於二十世紀,與其他主要宗教的不同之處在於,其經典完全忠於原典或原始錄音。拜目前科技的進步,這些資料得以與原始的著作和談話,完全符合,而且也永遠會如此。L. 羅恩 賀伯特在全世界提供三千多場演講,這些演講詳述他的發現以及他的研究路徑。有些演講包含了高階觀念,適合有經驗的山達基人,但其中也有很多場,談到山達基的基本原理,適合一般聽眾。因此,周日禮拜常常挑選其中一片播放。

團體聽析

精神諮詢,也就是聽析(英文源自拉丁文audire,意思是「傾聽」)是山達基宗教修行的核心。因此,很自然地,聽析是周日禮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牧師是團體的聽析員,他會提供適合這個團體,也符合當天講述主題的聽析服務。團體聽析包含可以提升覺察力的指令(指示)或是一系列聽析指令,讓一個人可以和環境有更好的溝通。最重要的是,這些會幫助一個人從物質宇宙對他的負面影響中解脫出來,因此更能重獲他自己的靈性覺察力。

宣布

山達基人積極參與他們宗教的活動,這也包括實現山達基的目標,協助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很多參與禮拜的人,也會參加社區公益活動。山達基教會在參與公益活動方面,素有名聲。牧師的其中一項任務,就是通知會眾,教會目前參與的社區計畫,並且告知教會成員他們要如何參與。

祈禱文

周日禮拜的最後,在閱讀完全自由的祈禱文聲中結束了。